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兵伝/兵傳】掰掰啦,我的人生,掰掰。



×成長葉組、伊組,二年級設定。
×三反田數馬是代理保健委員長的設定注意。
×好久沒寫了耶顆顆顆顆
×我打字有一股神秘的快速感覺。

*
二年伊組的優秀忍蛋,黑門傳七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抱著頭,嘴裡念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啊!忍蛋之友可沒有寫啊!』地走在伊組長屋的走廊上。結果想了半天依然想不出個所以然,他垂頭喪氣地拉開自己房間的障子,緩緩地走進去。同房的任曉左吉本來還想和他打招呼,結果話還沒出口,手還沒揮,傳七就頹然地坐在書桌前,一額頭地磕到桌子上。


你怎麼了,傳七?左吉擔心地看著眼前那位額頭與桌面親密接觸中的室友,可是傳七一動不動地趴在桌子上。左吉想想也許是不想說起,就乾脆別管了,自己繼續讀書就好了。沒過一會,傳七露出逞強的模樣說了一句:

我覺得自己沒資格當伊組的優秀忍蛋了……

怎麼了?左吉放下手中的書本,一臉困惑地看著他。傳七終於坐直了,可是臉上的陰霾卻沒有消失,眉頭依然緊鎖著。

我…我……傳七似乎無法將話語清晰說出口,完整的句子被截成一段段,緩慢地被吐出:我…我一直都想著兵太夫的事……

左吉愣了楞,一下子沒辦法搞清楚狀況。

我這次測驗只有81分……傳七越說越小聲,頭催得也越來越低。

傳七你要振作點啊!這個分數太丟人了!左吉露出了極度驚悚的樣子,非常嚴肅地對傳七說道。伊組的安藤老師是出了名地重視成績,而且常以伊組優秀的課業成績為榮,對左吉與傳七兩人也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傳七的成績下滑無疑是件危險的事情,天知道安藤老師會不會把他召去職員室訓話。

怎麼辦啊!我快變成笨蛋葉組了!我不要啊!!傳七絕望地說道,他目前已經處於一個眼角帶淚,內心極度需要人救助的狀態。

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我覺得這要去看三反田前輩!左吉翻了一下忍蛋之友,發現裡面沒有記載任何相關事宜,最後只好提出這個建議了。大約是兩人都不清楚這到底是種什麼狀態,姑且先歸類到疾病上。

我難道被笨蛋葉組傳染了?!傳七感覺更絕望了,他弓著背,將臉埋在掌心中,一副患了絕症,將不久於人世的模樣。左吉也慌了起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這種情況,老實說教科書上沒有的情況都不太會應對了,何況這根本就是個科學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

別、別擔心!傳七一定會痊癒的!左吉跑到傳七身邊,手忙腳亂地試圖安慰他,他突然想到了什麼,說道:不和葉組的人來往不就好了!

可是委員會怎麼辦?傳七將臉從掌心中抬起,哭喪著臉,小聲地問道。

盡量和綾部前輩在一起吧!他是優秀的伊組嘛!左吉順著這個怪怪的邏輯方向說道,但傳七已經到了一個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不管是什麼建議都照樣聽。他一臉感動地對左吉用力點點頭,並表示左吉不愧是優秀的伊組,這個辦法聽起來可以解決問題。

*
二年葉組的笹山兵太夫最近心情很不好,總覺得有一股煩躁的感覺從心裡冒出來,明明學習還是一如既往的差,簍子還是一如既往地照捅不誤,機關還是一如既往地坑死人不償命,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搞得渾身不舒服。這種情況就如同醫術中常說的,身體缺什麼都會反應到腦內,口渴的時候大腦會發出訊號,飢餓的時候也是如此。於是,兵太夫在同房的夢前三治郎的建議下,決定用自己最擅長的機關來找到答案,於是就有了現在二年伊組的黑門傳七被吊在高處的畫面了。

你為什麼要躲我?兵太夫叉著腰,一臉不高興地抬頭看著雙腳懸空,不斷掙扎的傳七。

我、我沒有啊!快放開我!傳七氣急敗壞地說道,他越是用力掙扎,搖晃的幅度就越大,最終只得乖乖地不動。兵太夫的眼神變得銳利起來,直勾勾地睨視傳七,害得傳七的表情越來越不自然。

很明顯就有。

回想起最近幾個月,傳七參加委員會會議時都故意與喜八郎黏在一起,吃點心的時候還故意把茶具都拿去喜八郎旁邊。午休時候試圖和他搭話,他就諸多藉口地逃開。這一切都顯示出他強烈的躲避傾向,雖然這本來與兵太夫也不相干,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不高興。

那你想怎麼樣啊!

什麼?兵太夫被傳七沒頭沒腦的一句話給弄傻了。

又不能躲你,又不能見你,你要我怎麼辦啊!?傳七越說越激動,繩子又開始晃動起來了。

為什麼不能見?兵太夫冷淡地問道,眼神中充滿一種不愉悅的感覺。雖然他試圖為自己這種心情加一種解釋,但現在應該不是個適當的時機,先擱置在一邊好了。

我會變成笨蛋葉組的!

兵太夫用力地拉一把繩子,天花板中的機關便開始運作起來。傳七聽到頭頂上傳來齒輪轉動的聲音,嚇得臉色泛白。原本固定住的繩子開始前後左右,上上下下地晃動,被綁住的傳七被上下拉扯,不斷發出怪叫與哭聲。最後傳七終於投降似的哽咽著說: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兵太夫再拉一次繩子,晃動便停止了。傳七大口大口地喘息,臉色蒼白,冷汗涔涔。

為什麼不能見我?

就說因為會變笨……傳七見兵太夫的手又要握住繩子,連忙改口說道:不是不是!因為見面之後就會一直想著兵太夫啊!可惡!

兵太夫只是握住繩子,什麼都沒做,也什麼都沒說,僅是抬頭凝視著有點氣喘吁吁的傳七在不斷講話。

……不見面時候也一直想起你,害我上個月測驗只有81分!我的人生快完蛋了!再見啦!我作為一個優秀忍蛋的人生!

……不用道別啊,你不是還沒死麼?

……話說如此?傳七沒搞明白兵太夫的發言,一臉困惑地問道,上揚的語尾包含著不確定。

我講得沒錯吧。兵太夫伸手拉下繩子,傳七瞬間被鬆綁,從高處掉到木製的走廊上。正當傳七還在想著可惡的兵太夫居然那麼不近人情,並且摸摸痛處的時候,兵太夫已經走到他面前,蹲下來說了一句:

我沒告訴你嗎?我的機關有九成都是為了讓你踩才設計出來的。

……什、什麼?!傳七漲紅了臉,一副難以置信地說道。對傳七而言,這根本就是個預測外的答案吧。

享受人生吧。兵太夫的嘴角漾起一股淺笑,像是很享受傳七這種表情似的。兵太夫伸手輕摸了一下傳七的腦袋,站起身便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內。

傳七還趴在原地沒起來,臉上的溫度不斷上漲,完全沒有停息的意思。

大概真的要和人生說再見了吧?兵太夫才剛剛離開,腦內又開始浮起他的身影,如同走馬燈一般流暢地呈現眼前。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