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Peter Pan's Dream



×我怎麼會忘記了我的正業是寫文呢。
×文手就該有文手的風格吧。
×嗯,一百天的紀念w
×以下意識流注意。

*
我有點忘記了最開始怎麼樣的,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身處在這座無憂無慮的島上。

大概感覺就像Peter Pan一樣吧。


明亮的太陽潛在明淨的藍天中,白色的光束散發光能的同時也散發著無比灼人的熱能,裸露在衣物外的肌膚感到一股滾燙。低沉委婉的潮聲在我的耳邊迴盪著,白色的波浪舔舐著岸邊。往後方看去是一片純淨的嫩黃色,身下是細柔如絲的沙子,將手埋入那溫暖的沙子有一種輕撫綢緞般的質感。

望向遠處也只有無垠的沙漠,彷彿世界的盡頭便只有這黃沙與藍天,兩者無縫地連在一起。頭頂的蒼穹是弧形的鍋蓋,而腳下的大地是鍋子,現在正在熱能的影響下發燙,呼吸進去的空氣有鐵鏽味並且帶著氯化鈉的鹹味。世界好像只是這個小小的鍋,而我只是身處其中的某一種微生物。

於是,我決定先站起來尋找出去的路。其實也不能說是尋找出去的路,本來這就是我所創造的世界,大概也沒有辦法就這樣走出去的樣子。除了感嘆只有單調氣候和景色的世界竟然是出自自己的手什麼的,也許只能繼續往前走了。背部灼熱得像被燒過一般,汗水黏糊著頭髮,即使肌膚上滲出一片汗水也不覺得有任何降溫效果。我抬眼看向沒有盡頭的沙漠,遠方的景色微微左右搖晃著,宛如水波一般。即使如此,我依然認為這是個令人感覺無憂的島嶼。

嗯,沒有人也沒有時間的流動。

總覺得沒有必要繼續尋找離開的路的必要,我像最開始一樣躺到了柔軟的沙上。既然是完美的世界就沒有必要出去了,根本不用費心找出去的路。我闔上雙眼,感覺太陽的亮度沒有因此減低。

你真的不出去了?你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到底是什麼時候進來的,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的,我都不知道。不過,答案應該是『由我放進來』的吧。如果是因為自己的輕率行為而導致的結果,就沒有多加考慮和後悔的必要了吧。而且,我也一定是下意識覺得這個世界有你存在的必要。

嗯。我繼續闔上眼睛,呼吸進去的空氣也是熱的。不知道你是站在我身旁俯視我還是怎麼樣的狀態,我似乎沒有勇氣也沒有慾望地看你的雙眼,你雙眼中營造的我該是如何模樣什麼的,在看之前一定需要累計一定程度的勇氣吧。在內心默默地為自己找藉口的時候,聽到了沙子流動的聲音還有衣服摩擦的聲音。我最終還是抵不過天生的好奇心,睜開眼睛看向你。你露出有點愜意的表情,舒服地躺在我的旁邊。陽光灑遍了你的五官,讓其顯露出光潔美麗的模樣,唯獨是細長的睫毛在眼下刷落少許淡影。

……你在做什麼?我緩緩地開口,彷彿說話也會令我的氣息不足。外面的世界理應讓你更愉快,反正都是由我所創造的,沒必要刻意受我的牽引來到這片荒蕪之地。這個世界能接觸到的生命,大概只有我與你了,連植物都沒有,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土壤的破壞。

跟你一樣啊,一起躺著。你的嘴角微微揚起,露出了慣有的微笑。

不熱麼?我無奈地繼續追加問題,這種世界連留下的理由都沒有,而你卻留了下來,於我來說難道不是難以理解的事情嗎?

稍微有點熱。隨著你的呼吸,肋間肌的收縮與肋骨的上提,這股灼熱又夾帶沙塵的空氣是否讓你也感到呼吸困難?模擬思考著那些疼人的細沙刮過你的呼吸道的感覺,進入氣囊中妨礙氣體交換。大概逐漸減少的氧氣量讓你也覺得腦袋昏眩,進而影響判斷。

不過這是你的理想世界,所以沒關係的。你的聲音一如既往地令人感覺溫暖,緩緩地、輕輕地響起,彷彿是露水一般令我感到愉快:抱歉吶,我來晚了,一直都讓你感到寂寞。

不打緊,這也是我造出這種世界的後果……只是沒有時間流動也沒有他人存在,沒關係嗎?

沒關係,其實挺像Peter Pan喜歡的世界呢。你伸手覆上我的手背,掌心乾燥而溫熱,凝視的雙眼中流轉著無以言狀的愛意與溫暖。我倏然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經開始正視你眼中的自己,不敢正視而避開的話,想必也是多虧你一直以來的注視才獲得了正視自身的能力吧。大約,你也和我一樣凝視著我眼中的你,抑或者說你也與我一樣尚未有足夠的勇氣去看。

那就當作是在夢中吧。我放緩了語氣,與此同時也像是放緩了心中般。感覺血液流動變得緩慢了起來,相牽的手掌傳來一股溫暖,滲入肌膚,滲入血液,隨著血管的輸送來到心臟。最後停駐在左右心房與心室,溫暖著流經此處的血液。

在這停止的時間中,即不能說是夢也不能說是真實,最終大體只能歸納成兩者互相混雜的兩人的世界。

也許我創造這樣獨孤苦難的世界便是想要有這種結果吧?

與你在永不終結的時間中相牽。

之類的。

Fin.//2013-01-17 02: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