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三木さも/三木左門】少年癡呆症【blog的第一百篇文w】賀圖有(?

×好久沒寫過第一人稱了。
×日更成功
×人物崩壞注意。
×啊哈哈、四年級都是些損友!!
×百合子全文最萌!

*
「對不起!百合子!」

毫無疑問,我現在在倉庫裡面真心誠意地跪在百合子的砲口前,也許她會突然向我開火,不過沒有關係。對於做了那種錯事的我來說,這種程度的懲罰是理所當然的。我抬起來,認真地凝視百合子深邃的黑色砲口,不禁嘆了口氣,繼續向她懺悔道:


「我、我今天只擦了你二十九點五次!!明明應該差三十次的……我卻、我卻少了半次!」我不禁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淚水,我怎麼可以對百合子幹這種事情呢?我好像感應到了百合子的安慰,果然是我的百合子——實在是太溫柔了,沒有比百合子更好更治癒的存在了!溫柔可愛的百合子一定能體諒我最近身體不好,所以一個不小心疏忽照顧的。

「嗯?你問我身體怎麼了?」我有點驚訝地看著百合子,包含著大量感動的成分,沒想到她會那麼關心我!就說什麼時候百合子都是我的第一位!接下來的話總覺得有點難說出口,不過對方是百合子的話就一定沒問題了,可以好好坦言吧。我轉而坐到了百合子身邊,和她肩並肩地靠在一起,目光拉向倉庫緊閉的門上的矩形小窗。光線從裡面透進來灑落在百合子身上,讓她變得更楚楚動人。

「其實啊…最近總覺得身體好難受,尤其是去委員會開會的時候,本來以為因為我太缺乏鍛煉或者熬夜太多才搞成這樣的,但好像又不是這樣。」我有點搞不清自己的思緒了,每次想到這件事情就覺得很混亂,有點不知所措。我瞟了一眼身旁的百合子,她依然安靜乖巧地在我身邊,聽我說話。

心情稍微安定了下來,我終於要說出最嚴重的一件事了,我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百合子還記得左門嗎?你記得啊,真不愧是百合子,了不起。每次看到那傢伙不見了就會想去找他,然後叫他一直坐在旁邊別亂跑。不過這應該也挺正常的,因為作兵衛他也是這樣想的吧。看不到左門的時候總覺得很難受,反正又是迷路繞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吧?那個路痴……誒、百合子你說什麼?不是擔心啦!怎麼可能擔心他啊!百合子你不要誤會啦……我覺得我只是生病了,心臟病之類的?!我沒有吃什麼膽固醇過高的東西啊,但是卻會莫名其妙地心跳加速啊!」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雖然百合子還是一樣乖巧地聽著我說,可是我已經說不下去了。臉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紅了,一定是因為我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羞恥——身為書面知識、實戰經驗全部第一,最擅長火繩槍、火砲等火器操作的學園超偶像田村三木衛門……我怎麼會那麼年輕就有心臟病——

「百合子?啊,你說去找伊作前輩看看?真是個好主意!」我高興地摸了摸百合子冰冷光滑的砲身,這種觸感真是惹人憐愛:「啊!抱歉……百合子你害羞了嗎?」

糟糕,有點太得寸進尺了,百合子好像害羞了。不過,每天這樣和可愛的百合子在一起真是幸福啊……

如果我能趕快把這該死的心臟病治好就好了,我可不想和百合子在一起的時候想到左門這傢伙。

*
我聽從百合子的建議把倉庫鑰匙還給食滿前輩之後就出發去醫務室找善法寺前輩,我想應該在進去之前在門外說一聲比較好吧。於是,開口報上名字之後,突然聽到裡面發出巨響,善法寺前輩痛苦的呻吟隨後傳來。

「那個……善法寺前輩?」我該不該拉門進去,還是說應該觀察一下情況。

「痛痛痛——唉……三木衛門你進來吧……」善法寺前輩的聲音傳出拉門,聽起來狀態很不好嘛。我拉開門之後發現他倒在榻榻米上,頭上多了幾個腫包,手臂上還有些瘀青。醫藥箱裡面的東西散落一地,繃帶也亂成一團,打翻的藥品滾到前輩耳邊,裡面的藥早就滾得整個房間都是,只能用一片狼藉來形容吧。善法寺前輩對我露出一個苦笑,看樣子要幫他收拾好再開始相談吧。

「抱歉,三木衛門……讓你也跟著一起收拾了。」善法寺前輩不好意思地撓頭,結果抓到腫包,表情瞬間就扭曲了。方才還亂七八糟的醫務室,在我這個學園偶像的幫助下已經變得整潔無比了。不過,善法寺前輩倒霉的屬性果然一點都沒有減退,就連剛才都好像是因為要拿什麼在高處的東西,被我的聲音嚇到了而狠狠摔了一跤,還被掉下來的東西給砸到了。

保健委員一個都不在嗎?不過這樣也好,我也不想向大家宣傳我的心臟病問題。

「那麼三木衛門是怎麼了嗎?」善法寺前輩問道。

「我懷疑我有心臟病。」我毫不猶疑地把心裡的懷疑說出來,結果換來善法寺前輩的呆臉和『誒』的一聲。這種反應真是錯得可以啊。

「……這個,三木衛門……會不會是你想多了,你應該不會有心臟病才對啊。」善法寺前輩露出有點困擾的表情,感覺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我。可是,我才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種毛病的人啊!總要開一劑藥來調整一下我的心律不齊吧。我堅定不移地看著善法寺前輩的眼睛,最後他怯怯地說:

「不如我幫你檢查一下身體?」

我贏了。

結果,善法寺前輩拿出了各種用具為我檢查,最後還是搖頭嘆氣地跟我說,我身體健康得很。

「善法寺前輩,我絕對是哪裡出問題了,我會突然心跳加速之餘還莫名其妙發燙來著。」我一邊穿起檢查時脫掉的外衣,一邊說道。雖然我好像不自覺地隱藏了什麼東西,不過那一定只是個破細節,不需要在意。善法寺前輩思考了好一會,最後只得說:

「不如三木衛門去新野老師那裡看看吧?」

「嗯,我知道了,謝謝善法寺前輩。」我迅速把衣服穿好拉好,展現出一幅校園偶像應有的模樣之後離開了保健室。

所以,我真的是患上了那種救不回來心臟病麼?感覺非常棘手呢。其實這個病已經困擾了我兩三個月,最開始我還沒什麼,後來發現越來越不對勁。每次去委員會那裡開會、核對賬本的時候,總是很在意旁邊的左門。雖然九成是因為他做到一半就睡著,或者去一下廁所就四個小時不見人影之類的,總之都是蠢事。可是就是在意得要死。

這種莫名其妙的煩躁感害我上課的時候也在想,差點就被老師的粉筆給打到了。再不治好,一定會影響到我別的方面,搞不好會被百合子討厭。那就完蛋了。

啊,對了,剛才忘記告訴善法寺前輩,我只有看到左門的時候才開始心律不齊。

等一下一定要告訴新野老師才行……

「新野老師,我是四年綠組的田村三木衛門。」

「嗯?請進吧。」

「失禮了。」我拉開門,走進去,夕陽的橘光已經染上了整間房間,到處滿溢著一股溫暖的感覺。原來我在保健室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嗎?真是想想都覺得無奈,明明應該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我正坐到新野老師面前,他點頭示意我說出自己的問題。我就一五一十地把剛才告訴善法寺前輩的事情都告訴了新野老師,他一邊點頭一邊聽我說,所以真的有在聽嗎……

「對,老師,其實我只有看到會計委員會中某一位後輩的時候才會發病,請問我是不是該帶百合子出來把他……和他交涉一下?」我好像漸漸能意識到左門是病原體這件事,乾脆等一下就去問百合子願不願意幫我好了。只見矮桌後的新野老師露出了又欣慰又意味深長的笑容,到底是怎麼樣詭異的笑容,在餘輝的照耀下顯得更詭異了。是說,老師不該有這種笑容吧?

「那個……新野老師……?」總覺得心裡有點毛毛的,我小聲地喚了一下老師。

「其實我覺得田村君你的問題可以向食堂的嬸嬸請教。」

「食堂的嬸嬸?」我聽了之後不禁感到困惑,新野老師什麼都還沒說就已經知道了我應該向食堂的嬸嬸請教問題?他的意思是,我的病需要食療嗎?總覺得中間有什麼地方搞不懂了,而且還有股不好的預感,但是我還是謝過老師之後準備出發去食堂。

離開新野老師的房間之後,天空的顏色幾乎已經變成瑠璃色,本來就該是去食堂的時候了啊。其他年級的學生還有老師都快速步向亮著燈的食堂,我獨自走在路上,思考著新野老師的用意。進了食堂,待大家都就坐之後,食堂的嬸嬸一如既往地說出『吃剩是不被允許的——』,起筷聲隨著眾人那句『我開動了』之後響起。

*
「嗯,只是這樣啊田村君。」食堂的嬸嬸聽了我的話之後點了點頭,露出了平日那般親切可人的笑容。現在食堂裡面只剩下我和她兩人,看她這副模樣,我還是有點不知所以然。她是想出了治療我的方法了?我托著腮看著她。

「田村君,你是戀愛了唷。」

「喔,原來——什麼!!!!!!」我猛地站起來,食堂的嬸嬸也被我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點。要被嚇倒的是我啦?!這是怎麼樣衝擊性的可怕話語,各種意義上我好像意識到——意識到個什麼,我怎麼會喜歡那個神崎左門!想想就覺得不可能,雖然的確是覺得他有點可愛、算賬算到一半突然睡著、其實沒防備的地方才是魅力點之類的,有時候上課想到還會不小心發呆,開會時候算錯了兩個數——

我病得好重。

「田村君?你的表情——」食堂的嬸嬸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食堂的嬸嬸,我絕對是患了少年癡呆症而已。」我俯身對她說,她現在更困惑了。

「少年癡呆症是什麼啊?」她不知為何對我露出了很擔心的表情,所以我說我病得不輕吧。

「一般來說記憶、計算能力、注意力等退化是出現在老年,現在在了我的身上,我已經患上了上述的病了。」我斬釘截鐵地說道,食堂的嬸嬸嘴裡小聲地說著『明明只是喜歡上了哪個人而已吧……』,可是戀愛什麼的,絕對不予承認。

「對不起,我先告辭了。非常感謝你的相談。」我拋下一句話馬上就離開了現場,然後飛快去跑回長屋。

說不定睡一覺明天起來就會好了。

*
結果,幾乎沒睡。

只睡了那麼一點時間,我要怎麼撐下去?今天下午還要去開會,要是開到一半睡著了就完蛋了,會被十公斤的算盤打頭。怎麼聽都是會被鬼畜,我還是去尋求一些提神的方法吧。

雖然最後我還是拖著疲倦的身體去了部室,因為實戰課的時候實在是做得太糟糕,在老師抓我去補課之前就先離開了。所以——怎麼想都應該是我第一個到吧?守時是學園偶像的美德……好吧,能逮到一點時間睡一下也好。我伸手直接拉開門,環顧一周,就說沒有人嘛。

我安心地走進去,準備趁大家沒來之後趴在桌子上稍微休息一下。我才剛坐進去就覺得有什麼詭異的事情發生了,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蜷縮在我腿邊。我小心翼翼地彎腰低頭查看,發現那蜷縮在我旁邊的居然是熟睡的左門。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睡到掉進去的,但是這種毫無所謂的睡姿真是沒防備,一副睡得正甜的模樣。連辮子也有點鬆散,大概是因為睡姿有點不好,領口也拉開了些。

咚咚。

這種突發心臟病的感覺是什麼!現在跑出去找善法寺前輩好了?!可是又覺得不是那回事,總之看到左門這樣就混亂了——我是病得越來越重了麼?我感覺到臉頰像是被什麼燒到一樣滾燙,心跳的速度有升無減,重點是我的目光不肯挪開。

直到左門翻了一個身,然後碰到了桌子發出了聲音,我才回過神來。可惜我還沒來得及挪開目光先,他就睜開眼睛,話語中睡意滿滿:「誒…田村前輩……為什麼在我房間……」

「這不是你的房間好嗎,笨蛋左門。」

「哪、哪有……誒!!」左門突然坐起來,差點就撞到我的臉了,還好閃得快。他焦慮地抹臉,一副人生失敗的模樣。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總覺得會很蠢。

「我居然……在這裡睡了整天。」

「你沒去上課嗎?!」

比我預料得蠢好嗎?!

「昨天在這裡核對賬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左門轉頭一臉認真地看著我,就算認真看著我也掩飾不了你曠課的事實好嗎?而且這樣四目相交讓我覺得很不愉快,有一種心臟病又要犯的感覺。我快速地拉開目光,對他說:

「怎麼會有你這種人……」

門突然被拉開了,潮江前輩帶著兩個一年生進來,我和左門之間的話題不得不停住。潮江前輩坐到了自己的位置前,表情比平時更嚴肅。我不禁正坐起來,雖然身邊的左門看起來依然睡眼惺忪。這麼說來的確又是這個時期了……

「你們都要給我打起精神,下個禮拜開始要開始核對學期末的帳目。」

頓時房間中的人都開始哀嚎,我坐得離潮江前輩那麼近,要是被丟一定會直接做人牆,所以我沒有出聲。在兩個一年級還在發出悲鳴的時候,左門直接頭撞桌面,到底他在幹嘛?!

「你給我好好開會!」

「啊!」他又突然坐起來,風風火火地跑到潮江前輩面前,然後一臉強撐的模樣說:「潮江前輩,請讓我先出去和老師解釋我曠課的原因。」

「你怎麼搞的?」潮江前輩露出了一點不可思議的表情,不過還是擺了擺手讓他盡快回來。左門一下子就跑出門外,讓一個很奇怪的方向跑了。老師的房間才不在那個方向吧?!我已經懶得去追了,體力都快消耗殆盡了,下個禮拜開始還是可惡的修羅周。走廊傳來了左門跑來跑去的腳步聲,還有一句句『是這裡!』,他到底找到門了嗎……

「下個禮拜大家都要充滿激情地核對賬目。睡著的人就要拿著我的算盤跑三圈回來。」

「潮江前輩,你的算盤有二十公斤耶——」一年葉組的加藤團藏無奈地說道,他旁邊的任曉左吉對他投以鄙視的目光,但這一切都不損潮江前輩的氣勢,反而有越燒越旺的傾向。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規定了,下個禮拜到來前都好好休息,準備之後的修羅時間!今天先解散!」潮江前輩用力地拍了拍桌子,旁邊的賬本就彈起來一點,算盤上的鐵算珠也上下動了好幾下,發出了連續不斷的聲響。

「非常感謝。」我、左吉還有團藏向潮江前輩說道。

*
「對不起喔,百合子。」我蹲在百合子的旁邊輕聲說道,我連睡都沒睡就直接跑來倉庫看她,果然只有她最治癒了。倉庫窗口投下來的太陽光照在她身上,簡直就充滿了神聖的光輝,我情不自禁更靠近她。

「接下來一周要開始忙會計委員會的事情,所以不能來見你了。雖然我也覺得很痛苦,可是卻沒辦法……百合子,在我回來之後要乖乖地留在這裡喔。」我的心痛苦異常,想到要和百合子分開就覺得傷心。再怎麼說,她才是我心裡最放不下的人啊。這種光滑冰涼的觸感!發射時候火熱動人的氣勢!只有我的百合子才有啊!哪是左門能比得上的啊——

為什麼又是左門?!

「百合子你怎麼了?啊,我沒事……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身體又變糟了……」我頭耷拉著,不敢去看百合子,為了讓她知道我對她是絕對誠實的,只得把實情告訴她了。

「今天去開會的時候,進去居然看到左門那笨蛋睡在裡面,而且還曠了整天課。結果、結果……看著左門的睡顏總覺得有心臟病快犯的感覺,而且眼睛也出問題了,完全移不開目光,可怕得要命。」我一邊說,一邊嘆氣:「那個少年癡呆症什麼時候才會治好……現在還會莫名其妙地想到左門……」

……嗯?上面是什麼聲音?

我迅速抬頭看,只見左門小心翼翼地蹲在房梁上,對我說了一句:「田村前輩好。」

「你到底在上面多久了!!!!!!!!!!!!!!!!!」我對著上面吼道。

「……從田村前輩進來開始就在了。」左門扶著旁邊的木柱,一臉認真地回答道。

「你是怎麼跑上去的啊?!」我感覺到我的表情扭曲得亂七八糟,要不是開火會讓整個倉庫塌掉,然後危害到我別的可愛的火器們,我早就讓百合子開火了。

「我本來是要去洗手間的。」

「完全走錯方向了好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到這裡……」

「混帳你給我下來!慢著!」我護著百合子,慢慢地移動,咬牙切齒地抬頭對他說:「我警告你,你著地的時候不準碰到百合子。」

左門輕而易舉地在百合子旁邊著地,我這才肯放開懷中的百合子,再怎麼說百合子才是最重要的。

「田村前輩,我覺得你不用太擔心啦。」

「什麼?」

「就是你剛才對百合子說的病啊。」左門一臉認真地回答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點心虛,不敢面對他的目光。

「反正我看到田村前輩的時候也經常會這樣。」左門若無其事地說道。

「……誒?」

「那我先去洗手間了,田村前輩。」左門馬上就跑出倉庫,雖然我想告訴他,洗手間不在這裡笨蛋——但是,更讓我在意的是他剛才說的話。

「對了!田村前輩!」突然他又出現在門口了,他不是要去洗手間的嗎?!

「我想起剛才那個應該不是病,我是喜歡田村前輩,所以和我交往吧。」

我還沒回過神來,就看到他露出了慣有笑容,說道:「要給我答复啊,前輩。」

然後就不見踪影了。

到底剛才發生了什麼!我覺得我聽了一輩子最不想聽到的話,可是又不得不承認的確是很高興……不對,我不高興啊,其實也還是有點高興。總覺得嘴角不自覺地上揚,然後心情異常地高興……

這種事情才不能接受!我為什麼那麼高興啊!這時候應該一臉厭惡才對,可是我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面部神經了!?

「百合子!!」我直接牽起她的繩子,哭喪著臉說:「我沒辦法接受了,我們兩個一起私奔吧——」

當我準備把她往門外牽的時候,她的輪子好像被什麼卡住了,動也不動。我又重新扯了兩下,結果她還是停在原地。我無言地看著百合子,心中充滿著一種奇異的悲傷,繩子不知何時開始從我的手中滑落,落在地上發出悶悶的聲響。

「百合子?」

百合子沒有回答我。

「百合子,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嗎?」我的聲音中漸漸開始顫抖,我從沒想過這種情況啊。百合子是因為左門說了那種怪話,所以才生氣了嗎?百合子只是沉默地用黑色的砲口對著我。

吶吶、回答我啊,百合子。

*
也許百合子暫時不想和我說話吧。我告訴她晚飯後還會來看她,之後我便走出倉庫。一路上都傷心欲絕,百合子居然和我冷戰,我唯一的寄託都消失了,身體突然覺得累得要命。當我把鑰匙還給食滿前輩後,決定在晚飯前先回去長屋休息一下。

「呀啊啊——」

一下子我的視線範圍收窄為一個洞,洞外的天空已經染上了少許暮色。很明顯我就是掉到喜八郎的陷阱裡面,然後現在臉朝天吧。喜八郎的臉很快也出現在視線範圍內,他一如既往地面無表情地看著我說:「真少見,三木衛門。」

「為什麼會在這裡挖陷阱啊……」

「因為這是陷阱君第十五號。」

「有什麼關係啊。」我不高興地摸了摸自己跌痛的地方,抬頭瞪回去。沒想到瀧夜叉丸的臉也出現在眼前了,而且還露出一副欠揍的模樣。

「怎麼了,三木衛門?你這種狀態可是一輩子都追不上我的喔。」

「三木衛門你怎麼了?」

怎麼連鷹丸桑也來了,說好四年級無法團結的呢?這時候真是團結到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讓他們都先退後一點,然後縱身一躍就離開了陷阱。我拍拍衣服上的塵土,本來想直接回去長屋,可是鷹丸桑卻一臉擔心地問我:

「三木衛門……你還好吧?」

「嗯……實不相瞞,百合子她不和我講話了。」

「嘖,可是你最近狀態一直很差啊。」瀧夜叉丸突然插嘴:「你真的沒事?」

有事也不會跟你說啦混蛋,誰要跟你這種人說啊。我一臉面癱地看著瀧夜叉丸,別想從我嘴巴裡套出一句話來,你這傢伙。突然,我背後傳來了喜八郎的聲音,他淡定地說了一句:

田村,生理期?

怎麼可能——我儘管是出拳了,喜八郎卻也躲開了。莫非這就是作法委員會的力量,真是個不可小覷的委員會。喜八郎輕鬆地退後了幾步,我懷疑他腳邊就是好幾個陷阱,隨時會中招。鷹丸桑一直沒說話,他默默地思考著。

我有不好的預感。

田村該不會是戀愛了吧?

百合子,Fire……啊,百合子不在。所以,我該左勾拳右勾拳嗎?!

戀、戀愛?!怎麼想都不可能是有人跟你表白的了,笨蛋衛門你毒害了誰?!瀧夜叉丸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就像他聽到了七松前輩渾身沒力氣一樣驚悚。老實說,沒什麼好驚悚的吧?!

拜託,我這種課業實戰都超優秀的學園偶像,很明顯是別人向我表白好嗎?

一年葉組的加藤團藏?喜八郎扛著鏟子,冷不丁地加入我們的對話,面無表情地好像自己說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從道德倫理的角度來看很明顯就出問題了啊!

怎麼可能啦,那可是一年級——

任曉左吉?

還不都是一年級……

三木衛門,雖然我素來都知道你個渣,但是沒想到那麼重口味……瀧夜叉丸一副看到骯髒東西的表情,不如我還是過去對他左勾拳右勾拳各一次好了。當我正準備這麼做的時候,鷹丸桑就跑到我們中間隔開我們。可惡——雖然瀧夜叉丸各種皮膚好五官好,實在是不忍心揍下去,可是這時候不揍對不起自己。

啊,我知道了。喜八郎突然恍然大悟,拿著掉土的鏟子指著我說:是三年綠組的神崎左門。

怎、怎麼可能……我愣了一下,雖然我應該預料到喜八郎會猜中,他這樣說出來之後,不知為何我有一種秘密被他揭露的感覺。戀愛什麼的,就算知道了我也不想承認,怎麼想都覺得太蠢了。正因為這一刻我已經感到了自己的心中對左門這傢伙的感情,因此我的臉慢慢紅起來了,喜八郎則是一臉看好戲的表情。

才不是!就算是……我、我也不會答應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說出這種話,喜八郎的目光漸漸拉向了遠方一個內陷的陷阱,說道:

這樣挺便利的,神崎左門就在陷阱八號君那裡,應該聽到了?

喜八郎你為什麼不掉到旁邊的陷阱裡去呢!?不如我跳下去算了,不對,我就算要跳下去也要把喜八郎先推下去——

在那之前我還是決定先跑去和左門解釋清楚一切,我往喜八郎所說的陷阱八號君跑去。突然,我腳下又有那種熟悉的騰空感,耳邊還聽到喜八郎平靜地說:喔,前面有陷阱七號——

然後我的視線範圍又再度被縮成一個圓形,渾身痛得要命。

算了,太晚了。喜八郎淡定地蹲在洞口邊低頭看我。

現在沒時間和喜八郎浪費口舌了,等百合子重新和我講話之後就拉她出來對付這傢伙。我快速地爬出陷阱,雖然說手腳並用會快一點,可是腳腕實在是痛得不得了,剛才摔下來的時候可能扭到了。我好不容易才爬出陷阱七號君,一到地面就馬上跑到陷阱八號君的洞口前,往裡面一看。左門正抱著膝蓋靠在一邊,這種高度他應該會馬上決定爬出來才對的,結果他卻鬱悶地坐在裡面,看起來比平時更嬌小了。

左門……

田村前輩?左門抬起頭看我,臉上的表情說不出的複雜:……我沒有迷路,不用帶我回去哪裡。

我對這點表示極度懷疑。

這個不是重點,總之你快從陷阱裡面出來。我把手伸入陷阱中,左門看了好一會才抓緊我的手。我出力一把把他拉上來,他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準備往一個很奇怪的方向走。

你給我站住。我伸手拉住他的後衣領,他為什麼要往剛才那個洞裡走?!

……怎麼了,田村前輩?左門心不甘情不願地轉身抬頭看著我,目光不知何時開始變得很尖銳。除了他的目光之外,我還很明顯地感覺到背後那三個和我同級的人也向我投來異常討厭的目光。我飛快地轉頭,發現他們連食物和裝水的竹筒都拿好了,理所當然地模樣坐在這裡看我。

你們什麼時候拿的?!

我帶的我帶的!坐在瀧夜叉丸和喜八郎中間的鷹丸桑揮了揮手,露出慣有的明亮可愛笑容。我要收回你的好印象,鷹丸桑。

田村前輩沒什麼事的話,我想先回三年級的長屋了。左門直接就往陷阱那個房間走,他到底要掉進去幾次才安心!?還好我眼明手快一把抓住他的後衣領。

三年級的長屋不是這個方向,還有,你不是叫我給你答覆嗎?

我聽到背後那三個人發出了小小的驚呼,然後充滿著期待地看著我這邊,害我渾身不自在。左門看起來也有點心不在焉的,他乾脆低頭躲開我的目光。

田村前輩不特意重複一次,其實——

我先跟你說。我一秒搶了左門的話頭,總之我現在不說我肯定我之後一定就沒機會說了,必須率先開口:……左門,跟我交往吧。我緊張得幾乎要屏住呼吸,左門愣愣地看著我,突然大聲地說:

啊……可是田村前輩剛才說不喜歡我的啊?!這樣是詐騙喔?

我對喜八郎那傢伙說的話你不用在意,反正對著他也不會說好話。

嘖。喜八郎在我背後發出了很大聲的不屑的聲響。好吧,誰管他那麼多。我專心致志地看著左門的臉蛋,雖然我實在找不到這臉龐到底有哪裡讓我心跳加速,可是心臟的跳動確實在不斷增加,心瓣開闔的聲音也越發響亮。

那我只好相信田村前輩了。

本來就該相信學園的偶像說的話。

可是田村前輩你剛才——唔唔唔——我一手按住左門的嘴巴,是說這個人的嘴巴到底要把多少多餘的話說出來才肯閉上。我聽到身後那三個人在高興地討論著什麼,內容不停都知道不是些好話。左門臉色鐵青地看著我,我這才放開手,他開始大口大口地喘息。

「差點就要死了……田村前輩你也太過火啦!」

「你怎麼不覺得自己講話也很過火啊——笨蛋——」

「說別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

「你對前輩是這種態度的嗎?」我毫不客氣地用力拍了他一下,接著說:「還不快和我道歉。然後,跟我去和百合子做解釋。」

「啊?解釋什麼啦?」左門一臉不解地看著我,其實我應該把話說得更明白一點,畢竟是那個神崎左門啊。還說他不理解我為什麼要對可愛溫柔美麗動人的百合子解釋?!

「解釋一下我的異常……」

「喔喔,因為前輩你喜歡我——啊啊啊——前輩你個呆子,放我下來!!」

我二話不說把他直接抗起來,帶離現場。在繼續說下去的話,瀧夜叉丸那群混蛋還不抓著我這點不放。真是的,臉紅的狀態一點都沒有減少。

「現在就出發,讓我扛著麻煩你感到榮幸——」

本來還在掙扎的左門,過了一會終於肯消停下來了。雖然說牽著手去比較正常,不過對這個傢伙不用太在意這種事情。
是說,百合子會怎麼看這件事呢?應該也會祝福吧。

Fin.//

感謝H大的賀圖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