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土きり】掛心

×不要灰心啊QAQ
×我愛H大
×寫得不好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別指望我寫得很有深度啦XD你知道我是什麼人。

*
攝津之霧丸坐在軟綿綿的棉被上,看著半開的木窗外密集的雨絲,彷彿是淺白的紗布般在風中吹拂著。窗沿與窗下的地板都被打濕了,發出了滴答滴答的響聲,充滿著令人心安的節奏感。他依稀嗅到空氣中的雨水氣味,感覺這令悶熱的夏夜變得清爽了些。


真是的,下雨的話要關窗才行啊。土井半助細聲叨唸著,走到窗邊把窗戶緊緊關上。霧丸這才回過神來,露出毫無歉意的笑容,然後一言不發地鑽進棉被裡面。半助不知自己是不是該繼續說教,可是看到霧丸已經爬進棉被裡了,想想還是放棄吧。

晚安,老師。霧丸趁半助吹熄了蠟燭,坐進被窩之後從被子裡冒出頭來,低聲說道。

嗯,晚安。半助有點無奈地回道,他伸手拍了拍霧丸的頭。霧丸明顯僵了一下,然後很快轉身背對半助,氣氛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除了沙沙雨聲外,房內什麼聲音都沒有,不知濕氣是否讓空氣變得沉重,因為這種氣氛讓人覺得難以呼吸。

怎麼了,霧丸?

嗯?我會有什麼啦。霧丸的口氣中帶著少許笑意,感覺他還是在佯裝。

看穿別人的想法和心是忍者的基本技能之一,上課有教過的。半助回道,他聽到霧丸在黑暗中翻身的聲音,想必霧丸現在的表情是一臉厭惡之類的吧。霧丸沉默了好一會,終於肯再度開口,聲音被刻意壓低許多,好像是從唇舌間勉強擠出的一般。

我畢業之後,老師就不會和我一起住了吧?而且,長大後當不成忍者的話,就不在一起了吧。

半助聽了霧丸的話之後思考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決定以一種輕鬆的口氣回答道:

到時候就不以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住在一起了吧。半助說到一半突然覺得有點害羞,他隱約感覺到霧丸在黑暗中的視線:到時候就以家人的身份一起吧,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晚安了,老師!

等等,你這什麼態——唉,你這傢伙。半助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棉被被掀開一點,應該是霧丸直接鑽進去他的被窩中,然後舒舒服服地睡到他懷裡。半助伸手輕撫著霧丸順滑的髮絲,指間一股清涼的感覺。在如此靠近的距離下,感覺可以嗅到霧丸獨有的香氣,可能是錯覺也說不定。

晚安,霧丸。

再摸就要給錢了唷,放心我收很便宜。

你快睡。半助輕輕拍了一下霧丸的後腦勺,霧丸笑著把臉埋到他的胸前。很快笑聲便漸漸沉下,只剩下平穩的呼吸聲。半助內心想著霧丸還真是小孩子的同時,漸漸期待他的成長。六年很快就會過去了,攝津之霧丸會成長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會選擇走向哪條道路,雖然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無論霧丸多少歲了,半助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掛心他。半助覺得大概到他死之前,他都會繼續掛心於霧丸,陪著霧丸吧,這麼說就是永遠都放不下心來了吧。

期待著他的成長的同時也希望就如此維持著不變,不,果然還是更期待霧丸的未來呢。半助懷抱著這種心情,幫霧丸掖好被子之後闔上眼,漸漸沉入夢鄉。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