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兵三】凝·光

×日更挑戰!
×我好困……
×其實結業禮我好想哭。
×兵三讚!
×這對CP好喜歡啊啊啊——而且老梗用得我超爽。

*
土井老師黑著臉把手中的忍術道具測驗卷發到每個同學手中,笹山兵太夫馬上了解到班上還有一堆人陪自己不及格,換而言之就是不需要為這個離及格線十萬八千里的分數傷心。兵太夫輕鬆地接過土井老師手中的考卷,看到二十二大剌剌寫在右上角。老實說,他完全沒複習過這次測驗,不是個位數就已經夠棒的了,不能要求更多,必須知足。


兵太夫本想轉頭和既是室友又是鄰桌的夢前三治郎搭話,不料三治郎一反常態,一臉憂鬱地攥著手中的考卷。

ちゃん,你怎麼了?

唔?沒有啊……兵ちゃん考得怎麼樣?三治郎勉強地露出笑容,語氣中的傷心卻怎麼樣都掩不住。

我二十二,也就這樣啦。

嘿嘿,還是兵ちゃん比較聰明啊。三治郎把卷子攤開給兵太夫看,右上角是一個難看的個位數,很快又把卷子折起來收好。

說到聰明,我們葉組當然是莊左衛門腦袋最好了。兵太夫回答道,實際上心裡感到非常奇怪。三治郎從不是個在意測驗成績的人,反正葉組本來就是個筆試差得亂七八糟,實戰又好得亂七八糟的班級。所以,三治郎面對這種分數通常都會像平時一樣露出可愛的笑容,擱下卷子繼續和兵太夫討論下課後要做什麼。眼前的三治郎趴在桌子上一言不發,實在是奇怪極了。

ちゃん……你最近好奇怪……

嗯?是兵ちゃん的錯覺啦。三治郎聞言馬上撐起一個笑容,根本就是皮笑肉不笑。

誒,那等一下實戰課要打起精神啊。三ちゃん你最近一直在走神。兵太夫也跟著趴在桌子上,對上三治郎的視線。

就說是兵ちゃん的錯覺嘛。三治郎的臉上依然掛著那個勉強的笑容,他伸手捏了一下兵太夫的臉,然後又沉默下來了。兵太夫見三治郎已經把目光拉向黑板,也不好再說什麼了,因此也只好跟著一起看著黑板發呆。

*
三治郎把手中的體育用品收拾好,擦掉額上流下的汗水,輕輕嘆了一口氣。自己最後還是走神了,落得被罰去收拾用具的下場。總覺得最近不高興的事情都擠在一起,三治郎覺得自己快不勝負荷了。

腳程果然還是不夠亂太郎快啊,我和他真是差那麼多麼?三治郎回想起剛才體育課時候的情景,無論自己做了多少訓練還是無法勝過亂太郎,心裡充滿不甘。之前,也曾陷入過這種低潮,那時候毒蛋們跑來向三治郎請教跑步的方法並告訴他,他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才是最棒的。三治郎不覺得自己比誰優秀,但是努力至少也會得到回報吧。這樣盲目地練習、盲目地相信自己,簡直就像笨蛋。不知不覺又回到那個低潮中,無法擺脫的失落感像藤蔓般纏繞自己。

因為之後沒有課了,所以大家都已經回宿舍了。等三治郎收拾和點數完畢之後,操場已經空無一人了。三治郎看著被夕陽染紅的操場,四處只有自然的聲響,心中說不出的落寞感。手掌明明被溫暖的橘色覆上,卻絲毫感覺不到暖意。他獨自緩緩地走回宿舍,說著『我回來了』地拉開門,房間裡卻空無一人。平時下課後兵太夫都迫不及待地跑回房間研究機關,現在卻不見人影。

三治郎去別的房間問兵太夫的去向。

兵太夫的話,好像剛才和伊組的傳七出去了。莊左衛門拉開門回答了三治郎的問題。

……我知道了,謝謝,莊ちゃん三治郎頭也不回地跑回房間,差點就踩到房內的機關。他小心翼翼地躲過地板上的機關,坐到矮桌前,托著腮發悶。

兵太夫和傳七是同一個委員會的,所以會一起行動也頗正常,可是,三治郎聽到時心裡就很不是滋味。到底兵太夫和傳七都會說什麼呢?會做什麼呢?

大概也會跟傳七說機關製作的事情吧,畢竟兵ちゃん對這個最有興趣了。三治郎轉而趴到桌子上,臉埋在雙臂手。兵太夫對機關有著濃厚的興趣,為了磨練身為忍者的直覺,三治郎和他一同在房間中設置了各種各樣的機關陷阱。一直以來,機關製作這種事情都是他和兵太夫兩人通力合作,雖然自己通常只是給兵太夫打下手,但從沒有什麼第三者插入其中。永遠只有別人誤闖他們的房間,然後渾身瘀青地中暗門出來。

所以,兵太夫也會去邀請傳七一起來做機關嗎?因為傳七頭腦很好吧,不像我考試都只能考到單位數。雖然那是葉組的平均水平,基本上分數都是莊左衛門在拿。要是我腦袋也像傳七一樣好就好了……不過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傳七吧?三治郎越想越鬱悶了,心裡的不甘與妒忌之情充斥著。

啊……三ちゃん你回來了啊。門被拉開的聲音和兵太夫的傳入三治郎耳中,他馬上坐起來,看見兵太夫拿著一個布袋閃閃躲躲的樣子。

ちゃん好慢,剛——

啊啊!那個、三ちゃん我現在沒有時間跟你說,你不要隨便拉這根繩子,先走了——兵太夫快速移動到一條從天花板垂下的繩子旁一拉,暗門馬上把他帶離了這個房間。

誒!什麼嘛……三治郎對於一句話都不聽自己說完就消失了的兵太夫充滿不滿,與此同時又覺得自己根本沒有理由去生氣。兵太夫要和誰去玩,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還是說,自己是不想輸給傳七。

我什麼都不明白啊。

三治郎攥緊拳頭,越發濃郁的暮色透過矩形的窗戶投入房間,幽暗的感覺緩緩地佔據了房間的一角。

*
ちゃん你這個笨蛋!我管你的!

天色已不再是混著少許深紅的橘色,而是徹底變成深藍了,同學們多半已經去食堂吃飯了,然而兵太夫卻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這種態度是怎麼回事?!三治郎三步併兩步地走到繩子旁,雖然兵太夫是囑咐過不要拉,但是三治郎想都不想直接狠狠地拉下去。

牆壁上突然出現了一扇暗門,暗門一翻就被三治郎帶到了往下的暗道。他一邊順著暗道滑到地下,一邊思考著到底兵太夫是什麼時候又多建了一條暗道的。七彎八拐之後,三治郎安然無恙地著地,眼前是一扇緊閉的木門。三治郎不知為何緊張起來了,說不定自己貿然去開門兵太夫會生氣吧?不過,他最後還是決定握緊門把,扭開了。

門打開時候發出了有點刺耳吱嘎聲,同時裡面傳來了兵太夫鬆了一口氣的聲音:太好了,我趕上了,三ちゃん

嗯?啊——三治郎看見溫暖的黃光填滿了整間房間,一時間愣住了。兵太夫在地上放置了許多蠟燭,想必剛才偷偷摸摸拿回來的袋子中裝的就是蠟燭。因為蠟燭燃燒的時候會產生熱,因此房中格外溫暖,彷彿會從指尖的微細血管傳到心臟般

過來我這裡啊,三ちゃん兵太夫一副等不及的模樣,見三治郎遲遲沒有反應,只好伸手一把把他拉到自己身邊。

誒……兵ちゃん,就是在做這個嗎?

咳咳,三ちゃん你聽著。兵太夫為了掩飾緊張而清了一下喉嚨,一臉正經地拉住三治郎的手,抬頭對上他的目光說道:可以充滿整個房間的東西是光,光同時也可以充滿人的心。所以,無論發生了什麼,三ちゃん你都不要忘記了心中的光。而且,我也會和三ちゃん一起對付那些敵人的。

……兵ちゃん真是好有趣。三治郎笑了起來,不再是那種僵硬的笑容而是發自內心的了。兵太夫突然害羞起來了,感覺這種情況會很棘手啊。但是,兵太夫看到三治郎終於恢復原本的樣子,心總算不難受了。

你不知道你的笑容對他人來說是如此珍貴。

差一點就要說出口了。情況實在是太糟糕了,幸好兵太夫及時收住口。突然,三治郎伸手緊緊抱住他,兵太夫頗有情況雪上加霜之感。

ちゃん上揚的弧線在三治郎的臉上形成一個可愛的笑容,在燭光的照耀下雙眼顯得異常水潤,連帶白皙的肌膚也透著少許紅潤,異常湊近的三治郎微微啟唇,傾吐而出的話語是——

『我最喜歡兵ちゃん了!

*
吶吶,兵ちゃん到底和傳七做什麼了啊?

兩人回到本身的房間後,馬上就跑去食堂,差點就趕不上晚餐時間了。回到長屋之後,三治郎還是忍不住問了趴在榻榻米上看忍蛋之友的兵太夫。

啊?我拉他一起去坑用具委員會的蠟燭,兩個人一起去可以拿的份量比較多。兵太夫一邊說,一邊翻頁。他忽然感覺到背上一沉,艱難地轉身看到三治郎整個人壓在自己身上。

ちゃん好詐——我內心充滿黑暗了——

什、什麼啦!三ちゃん不是剛剛才說喜歡我,還謝謝我,所以不準不高興——兵太夫伸手捏住三治郎的臉,三治郎掙扎著脫離他,最後整個人就直接躺到兵太夫旁邊就算了。

可是兵ちゃん就是好詐啊,你都沒有說喜歡我不是嗎?三治郎看著天花板上的燈,低聲說道。

這個嘛……兵太夫突然沒了氣勢,聲音越來越小。

我內心充——三治郎故意拖長音。

我也最喜歡三ちゃん啦!兵太夫一頭埋到忍蛋之友裡面,雖然紅暈已經染上耳根,完全無法避免。三治郎翻身看著兵太夫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兵太夫已經尷尬到不想說什麼了,只管用手肘狠狠頂了三治郎一下,後者敏捷地滾到一邊去。

謝謝你,兵ちゃん三治郎從地板上坐起來,看著繼續把臉埋在忍蛋之友裡的兵太夫,輕聲說道。

也許兵太夫聽到了,也許沒有聽到。不過,這應該不打緊。

在互相說出喜歡的瞬間,『喜歡』的心情應該也不知不覺在心中萌生了吧。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