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紫奏】世界已經變了。


×設定捏造
×和原作差別大到HIGHHIGH。
×要快點好起來啊。
×我也應該要為你做些什麼吧。
×所以寫壞了原諒我【不】

*
紫炎思及奏音的時候,心就會漸漸安穩下來。這種感覺發生不止一次了,自初次見面的時候他便是這樣覺得。奏音對他的事情一點記憶都沒有,彷彿他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於奏音的過去中,僅是一個空有名字的虛擬人物,連體溫都沒有。
無限接近零的存在。


奏音下線之後,名字變成了灰色,代表著他的虛擬人物隨即沉默了下來,靜止不動。淡薄的月光映在臉上,緊閉著雙眼,表情平靜得很,即使他現在是沒頭沒腦地躺在這種有魔獸出沒的森林裡。直到方才為止,一直陪伴著他的紫炎內心想著,這傢伙怎麼總是不記得如果在這種危險的地方離線,上線會很容易被攻擊。因著擔心、因著別的私情,紫炎將奏音——不,只是名為『奏音』的虛擬人格罷了,但也如此稱呼吧——橫抱起來,奏音的頭輕輕偏過,靠在他的胸前。
只是沒有呼吸,也沒有溫度。

紫炎將奏音安置到休息點後,便也跟著下線了。

*
闔上黑色的手提電腦,紫炎把眼鏡摘了下來,疲憊地揉了揉有點乾澀的眼睛。電腦中微小的風扇轉動聲都消失之後,房間真正地陷入沉靜,彷彿銀針落下的聲響也會大得嚇人。紫炎把眼鏡放在桌上,起身離開房間。

下線等於卸下了所有裝備,獨自行走於現實之中,想想每次關閉電腦都會依依不捨。然而,裝備並不只是刀槍盔甲,還有與奏音之間的羈絆。

空無一人的公寓即使有人將它稱作家,紫炎也無法苟同。家的定義本就不該如此冰冷,不應如這世界一般。紫炎從客廳晃一圈回來,手裡拿著淺色的馬克杯回到房間,杯中的水輕晃著,宛如他那股躁動的心情般。
離開線上之後,有股說不出的焦躁感。

凡是思及你,便會感到心安。紫炎的腦海中迴旋著這句話。奏音一般來說只有困得不行的時候才肯下線,所以現在定然是進入夢鄉,不知道會夢到什麼?雖然紫炎不至於矯情得要為奏音能做個好夢而祈禱,但也希望那不是個噩夢。
紫炎剛拿起手機準備去充電的時候,突然一條新短信送到。LCD屏幕上顯示出了奏音的名字,細小的字體不知為何卻會讓他感到少許舒心。

『雖然已經躺在床上了,可是一直睡不著啊。紫炎睡了嗎?』

嗯,睡了的話,就不會回覆了。紫炎仔細思考著,按著鍵盤回覆,手機屏幕上多了幾行字,很快又被刪掉了,這個過程重複了好幾次。

『沒有。』

嗯,我連自己都想吐槽了。紫炎淡定地按下發送鍵,沒一會奏音那裡就回覆了。

『這樣啊,不過很晚都沒有睡,紫炎是在做什麼呢?』

『在和你發短信。早點睡吧。』紫炎坐在床上回覆,按下發送鍵之後便闔上手機,轉頭眺望起了窗外的景色。其實也不外乎是些樓景與街景,畢竟是住在繁榮都市的中心,方便是方便,只是人聲車聲也交疊不斷地傳入房內。紫炎住的高,所以算不上嘈雜,但也足夠讓他聽清了。外面的世界依然是燈火通明,街道川流不息,熱鬧極了。那些鬧市的聲音像是有溫度似的,因其代表著有人的存在,但紫炎絲毫感受不到。

實際上,這是與自己無關,不是麼?

紫炎徑直躺倒在床上,微涼的被單讓他有些昏昏欲睡,想必是他感覺舒服得緊,睏意不斷繞著他打轉。眼皮闔上之前,他看著窗外濃色的夜空,城市太亮,所以連一顆星星都不肯露臉。在他還未能細心考慮獨自在世界有什麼意義之前,便睡著了。

*
實際上,他一刻都未曾忘記自己在世界上的理由。

……嗯?待紫炎醒過來已經是翌日清晨了,他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陷入了睡眠,轉頭就看到手機有一條新訊息,而且還是昨天晚上發的呢。

『紫炎也要早點休息啊。這樣明天就可以看到紫炎精神奕奕的樣子了。』

『奏音,你知道自己昨晚發了什麼過來麼?』

『早安…什麼啊?』

『早安。去看啊。』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怎麼回事啦!!我是睡昏了頭!絕對是這樣!!!!刪掉刪掉!可惡!!』

——我要如何吐槽他才好。紫炎看著手機屏幕上的字不禁笑了出來,簡直就像奏音就在他面前一樣,漲紅了臉,一副羞愧到想要挖洞把自己的頭往裡面死命地撞。再這樣笑下去,連紫炎都要開始覺得自己失禮了。晨曦的光線斜斜地照入房間,天空早已褪去了濃色,像是被暈染開了般變為淺藍。昨夜紫炎那種沉重的思緒彷彿也跟著夜晚消失了,他坐起身來,回覆著短信,耳邊又傳來了附近馬路的聲音。人們的談話聲,交通工具到達的聲音,各種各樣的。

『即使你忘記了也罷,我從未忘記,我實際上是因你而生的。』

不。刪除文句。光標快速地往一邊移動,回覆的窗口又恢復空白。

『謝謝你。』

發送。

下一刻傳來的短信一定是『為什麼啊?』不過是什麼都好了,只要我依然存在於你眼中的世界便好。世界終究會改變,無論是你的、還是我的,至少在這之前我已經確認那些銘刻在我記憶中的諾言。

——那交纏於你我小指之間的諾言。

Fin.//

如果覺得有內容有著某程度上的熟悉,一定不是你的錯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