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伊諾×卡特蓮娜】用修正液把我的人生修正過來!【生日賀 To:絳言】


×呵呵呵呵,我愛言情小說。
×伊諾我嫁……?
×私設有。
×生日快樂ww絳言////

*
我並不是什麼渴求女孩子渴求到發瘋的男性,應該說,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想要女朋友的男性罷了。雖然我身邊的朋友全部都是基佬,至少大部分是,但是我依然做到了出淤泥而不染。


女孩子不可愛麼?不可愛麼?

我真是不懂。既然大家都是同事,不介紹女朋友給我認識也就算了,昊韓這混帳還天天在我面前曬甜蜜。好吧,也許他也不是故意的,故意的只是帕爾路德。我對於每天上班都看到帕爾路德跑過去用力地撲倒昊韓,然後蹭蹭蹭蹭的行為已經感到習慣了,但是心裡的幹意還是不斷地上升。

偶爾也會覺得,如果有個人陪著自己就好了。只可惜我入錯行,偏偏就去做這種人人丟棄的工作,明明公務員就不是厭惡性行業,走在路上還會被人丟雞蛋丟垃圾——

如果我最開始有好好聽父親的話去做醫生,一定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了,想在想來也後悔。

如果有一種可以把人生修正過來的東西,我一定馬上用一千次——

*
抱歉,我遲到了!我完全沒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匆匆抓起背包就跑到約定的地方。攜著長弓和背著箭袋的卡特蓮娜已經坐在附近的石上等待了,身穿素色的輕便裝束,淺金色的長髮束成馬尾,襯成嬌俏的臉龐,予人一種異常清爽的感覺。

天啊,我怎麼可以在和卡特蓮娜的約會中遲到……其實也不算約會,之前只是約好了一起去森林裡面找一些藥材而已。

說起來,我要那麼頻繁地出沒於森林,這真是多得帕爾路德不少。他每次都負傷回來,然後一邊向我炫耀戰績,一邊說自己只要舔舔那傷口就會好。真是沒辦法接受這種事情啊!鑑於我有這樣的醫師之魂,只好用自己私人的藥給他治療了,所以經常要補充藥材。

嗯?伊諾,你來了。卡特蓮娜看見我來了便從石上站起來,然後來到我身邊。

呃……讓你久等了。

不會啊,我們出發吧。卡特蓮娜指了指森林的入口。身為外鄉人的卡特蓮娜進入森林後看起來熟門熟路,大概在她原本生活的地方也有很多森林吧。陽光穿透枝葉間投下,棕色的地上滿是斑駁的深淺光影。四處安靜得很,只有樹葉的颯颯聲以及稀疏的鳥鳴。

卡特蓮娜,這個森林應該有——唔喔!!我想起這座森林常有魔獸之類的東西出沒,正準備提醒一句。因此我每次都是冒著生命危險進來的。帕爾路德居然還狠得下心,次次任務結束都給我受傷,讓我要進來採藥。

嗖——地一聲,一支箭從卡特蓮娜的弓上射出,一隻外形酷似豹卻有角的魔獸幼崽直接倒地死亡了,正中要害。

誒、什麼?卡特蓮娜這才回過神來,放下箭看我一眼。

不。沒什麼了。我面無表情地看向她,她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魔獸面前查看狀況。

我心里為什麼又湧起了奇怪的幹意。

——女孩子那麼強好嗎?!好嗎?!好嗎?!我情何以堪啊!

嘿,原來這座森林還有魔獸啊……這個可以賣個好價錢嗎?卡特蓮娜直接抱著那隻死掉的魔獸走到我面前,露出了可愛的笑容,說出來的話真是一點都不可愛。而且令人想吐槽的是她的怪力,所以說一個弱質纖纖外表卻有這種力量真奇怪。

這種魔獸的角可以做藥材,似乎對止血有著很好的功效……我仔細查看她抱在懷裡的魔獸,頭部中的箭插入之深……要是被她一箭射中了小腿,我想就真的跑不了了。

那麼把角弄下來吧?我記得你是要進來幫一個經常受傷的朋友採藥吧。卡特蓮娜把魔獸放下,從隨身帶的包中拿出匕首,正準備割下魔獸的角。

啊,等等……這種魔獸本身和自己的族群只有關聯性的,所以要事先……你割好了喔?!!!!!看著卡特蓮娜手中的沾上了血污的魔獸角,我一點點都高興不起來啊!能不能找一次聽完我說你才把事情完成啦!手也太快了啦!!

咦,會怎麼樣嗎?卡特蓮娜愣了一下。

……會被一群魔獸襲擊。

居然?!她倒吸一口涼氣,看來真的不知道這回事。

糟糕…這樣放下角不會被追踪了吧…呃呃!卡特蓮娜著急得很,地面微微地震動起來了,連路兩邊的樹都開始顫抖了,身後遠處傳來了強烈的呼吸聲以及一股噁心的氣味。

我討厭這個高效率的世界!!來得也太快了!!

在卡特蓮娜回過神來之前,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往旁邊的小路跑去。穿梭於低垂的枝椏與灌木叢間,褲子不知不覺被什麼劃破了,但是現在已經顧不得那些東西了。後面還傳來巨大的跑步聲,天啊,我已經快跑不動了!肺像被什麼擠壓一般,快要喘不過氣了。只想著要快點逃離,就算大腦已經感覺氧氣不足,腿部肌肉也酸痛得要命。

我們轉到了另一條小路上,突然四處都安靜了,只剩下我們喘著粗氣的聲音。卡特蓮娜的表情嚴肅極了,沉著氣,似乎在觀察些什麼我則是慌張地到處查看。那群該死的魔獸絕對不會就此放棄的,但是都去哪裡了呢。

——啊、那是什麼?

左側有什麼出現了,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濕熱的氣息噴在耳邊,我的身體被什麼猛地推向了旁邊,一股鈍痛從我的背部傳來,緊接著的卡特蓮娜的叫聲。

唔嗯!從下往上仰視她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見她以迅雷掩耳之勢抽出箭,連續向著突襲我們的魔獸射去。我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她手上的手臂與腰上,鮮紅的血跡在淺色的衣物上顯得異常刺眼。也許是因為她受傷了,所以連續射了好幾箭都不中要害,專注的臉龐上染上了痛苦與焦急之色。

如果是我的話,說不定可以試試看這樣……

儘管我對殺魔獸這種東西一點都不擅長,但好歹平時也有為帕爾路德這混帳經常出入這森林,況且那魔獸的行動也開始變得遲鈍,也許會成功!我趕忙從背囊中掏出小刀,試著對準魔獸的頭部——雖然過去從來沒試過要搞這種招數,不過讓女孩子保護我也太弱啦——,猛地發力丟出。

魔獸發出了哀嚎聲,漸漸地倒下了。

誒。居然成功了。

成功了!!!

啊…太好了……卡特蓮娜一下子放鬆了,跌坐在地上。

你還好吧?她衣服上的血跡越來越大,要是再不止血的話一定會出問題的。

沒關係…別露出這種臉啦,伊諾,我真的不痛。卡特蓮娜勉強擠出一個笑容,我略微抬起她受傷的右臂,臉上的笑容立即就變得扭曲了。

唉,是我太弱了才會讓你受傷……我在包裡東翻西翻,把急救用的繃帶與止血藥翻出來,快速地把止血藥塗到敷料上,抬頭的瞬間發現卡特蓮娜已經把半邊的袖子給扯了,露出了白皙的手臂以及鮮紅的傷口。隨後她似乎準備把上半身的衣服給脫了。

等等!不要再脫、脫啦——我臉上一陣燥熱,還好這次說得快,她只是露出了小腹罷了,真是不敢想像她脫了會變成怎麼樣尷尬的狀況。卡特蓮娜對我的阻止感到有點不解,到底她家鄉那邊都有怎麼樣的習俗啊!雖說是精靈族的姑娘,但也不至於大家都觀念那麼開放吧。

我想讓傷口比較好處理而已啦……卡特蓮娜耷拉著腦袋,看起來一臉失落。

等等,別失落啦?!

交給我就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敷料敷上她的傷口,她咬住下唇,倒吸了一口涼氣。糟糕,剛才是太用力了嗎?再放輕一點好了。我拿出繃帶開始纏住她的手臂,盡量輕一點、盡量輕一點——繃帶它鬆下來了啦可惡!只好重新再來一次了!我把繃帶抽回來,再次試圖溫柔地纏,結果還是鬆下來了。

噗…我真的沒關係,直接纏就好了。卡特蓮娜突然笑了出來,大概是看不慣我這種樣子。

我怕你會痛啊,雖然不用力一點的確沒有用。我轉而用平日對待這群男人的方法去處理這傷口,三兩下就弄好了。卡特蓮娜把破損的衣服撩起來,平坦的小腹一覽無遺,我總覺得有股羞恥感,盡量不去看她的身體。我完全依靠直覺地把敷料貼上她的肌膚,然後快速地包紮好。為了不讓卡特蓮娜發現我臉上的燥熱散不掉,我馬上轉身去收拾散落在地上的一些用具。
伊諾。卡特蓮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嗯?

接下來是一陣尷尬的沉默,我不禁有點擔心她是不是覺得哪裡痛了,於是轉身發現她一直耷拉著腦袋,看起來失落極了。
抱歉,都是我害你被魔獸追的。卡特蓮娜低聲說道。

不是你的錯,而且你也保護了我啊……反倒是我,弱爆了。我突然開始自嘲了,沒辦法實現我想當冒險家的夢想、被人說完全就不是個冒險家的料子、每次找人對練都會被打到掛彩,這些事都罷了。但我到底要多蠢、要多弱才能讓喜歡的女孩子來保護我,還搞到受傷。雖然我早就知道卡特蓮娜擁有如此實力,但是總是被她保護的我並不好受,尤其是像現在這樣看著她受傷,自己只能幫忙敷藥。

吶,我也想保護你啊。

不弱啊,伊諾才不會弱!卡特蓮娜的聲音猛地劃破沉默,她站起來活動了一下手臂,像是安慰我般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你看,這條手臂以後還能像現在這樣動一定是多虧了伊諾啊。

噗…就算不用我療傷,你的手臂也不會有事。看著卡特蓮娜努力地安慰我,還因為她亂晃那隻手而弄痛了自己,現在摀住了自己的手臂不敢動了:好了,別再動了,不然傷口又會裂開了。

伊諾,雖然戰士很強,但是沒有支援的醫生在,這個團隊絕對不會在任務中成功的。卡特蓮娜認真地看著我說:缺一不可的嘛,所以——

嗯,我明白了。

……太好了。卡特蓮娜放心了下來。

雖然做醫生也是個選擇,但是總有一天我也會保護你的。我異常認真地看著她說,這也算是我鼓足勇氣說出的諾言吧。

——雖然不太可能發生。

也沒有要你保護啦……卡特蓮娜突然害羞起來了,開始變得彆扭,乾脆直接就跑去拎起肩帶和長弓準備繼續旅程。看來是要逃避這個話題啊。

當我們正準備向前的時候,她突然轉身小聲說:……剛才伊諾用匕首救了我,謝謝你。

卡特蓮娜一說完就快步往前好幾步,並回頭催促我快跟上。前行的她逆著陽光,因此光在她身上打下了一輪光暈,回頭看著我的臉龐上帶著少許曖昧的紅暈,一切都彷彿散發著令人舒適的溫暖。

知道了,快點採完藥就回城休息吧。我笑著加快了腳步,與她並肩同行。

也許我會成為冒險家、也許我最終還是選擇當醫生,但是一切保持這樣就好了。

我已經不需要修改遇見你之後的人生了。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