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昊瀧接龍文】鬱結

×和絳言一起寫的合文
×呵呵、我愛這對。

*
劃破劃破劃破劃破劃破劃破劃破——

可是、做什麼都無法改變現狀。這樣的事情好討厭,卻又無力改變。銀色的刀片緊貼著柊桐瀧的手腕,按照生物課上學的知識,對準之後就用力劃破。結果卻沒有如願流下血,痛楚卻準確無誤地傳達到神經。


『可惡……』

連教科書都是騙人的嗎,不愧是垃圾人渣告訴小孩的事情啊。

瀧伸手狠狠地用刀片刮下去,總算是流出了很多血。可是,手已經痛到沒有力氣再下一刀了。血腥味傳入鼻腔中、淚水不知何時已經和汗水混雜在一起。

『....瀧、你做甚麼!』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景象令昊韓震驚的拋下手上所有東西,飛快跑至瀧身邊搶下了他手中的刀片。血流了很多,怵目驚心的紅染上衣襟,沾上褲管,連地面都濺上了些。

『你.....唉。』原是打算開口罵人的,但最終仍先撕破衣袖做了緊急包紮。『為什麼.....』

話沒繼續接下去。但隱含的怒意,瀧並非聽不出來。

瀧沉默不語,昊韓緊緊抓住他的手腕。

反正、反正…反正也是看不起我而已吧。

瀧用力地甩開對方的手,移動的時候明明就痛得鑽心。

『……反正。反正、…反正也沒有人在意吧。』

反正我回不去了啊。回不去原本的世界,但是在這個世界也毫無作為啊。

瀧的低喃刺痛了昊韓。他瘦弱的身軀顫抖,藉由昊韓緊握住的手腕傳達過去。

十分平靜。那雙平常透著暖意的藍瞳此刻卻是異常的淡然,讓人有些寒意。

『別管別人怎麼想。你就是你。你覺得我不在意你嗎?』

來到這裡已經說了多次的話語。當然,昊韓很清楚瀧的不安,但也別無他法。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柔性安慰,試著不以責罵溝通。

到此為止,不要再哭了。

可是自己卻控制不了流淚。面對昊韓嚴肅的模樣,一定是覺得錯在於自己吧。

可是才怪、才怪吧!

平白無故被討厭、一定是這樣。感覺氣壓一直在變化,擠壓自己的胸腔,快要破碎了。沒有人故意疏遠、沒有人故意關心、等發現的時候,一切都在漸漸地遠離自己。無論何時,假裝沒注意,其實自己一直被人討厭,獨孤一人卻是事實。

『你又懂什麼。』話語在齒縫間使勁地擠出,聽起來含糊不清。

昊韓聞言愣了一下。雖然早知瀧的個性如此,然而每次聽見這種像是諷刺的話語總是很難受。

伸出試圖摸頭的手被粗魯揮開了。從昊韓眼前揮過的手腕上,滲著淡紅色痕跡之繃帶留下殘影。深刻留下的只有心疼。
不明白為什麼。是自己沒辦法讓瀧完全安心信賴嗎?

『瀧.....』還想說些甚麼,話卻全梗在喉頭,只有沉默。

『大人都是這樣…』瀧收回了手,好像快要止血了,畢竟不是在溫水裡割,一點用都沒有。

無論誰都不會看我。比我強的人很多是吧?不是啊、但其實並不是吧。只是恰巧啊,我的力量剛好沒有發揮出來而已啊。
不理解我的人是你們吧。

為什麼要擺出一副是我的問題的臉啊。

『啊啊、好討厭。』隨後說出的話語,彷彿是刀刃一般,不知是投向何方

果然還是應該跟瀧說嗎?關於這個世界、此時、此地,應該做的不成文規定。

希望他不要在外攙和進紛亂。希望他不要受傷。如此一來,這樣個性得收斂些以保安全──

所有的思緒,都在瀧有意無意投出的那句話後停止粉碎。

『.....瀧,別任性了。』還是說吧。即使聽起來像是否定一樣,但這是為了他好。『這裡不是你以前世界,不是那麼安全平穩。你這樣子會受到很多傷害。我想,你的個性多少也得──』

『——到底是誰的錯啊。』句子就這樣脫口而出,瀧看起來一副撇清關係的模樣,明明臉上也沾上了血,手上的繃帶還在滲血,彷彿一切與他無關似的。

自己既沒有才能又得不到愛嘛,妒忌別人的同時更討厭自己了。一次一次不斷地被現實證明自己比不上人,就更討厭這個世界。可是比起世界,更討厭一點用都沒有的自己啊。

──嘎然而止。聲音靜止下來了。橫在兩人間的僵硬像泥沼般沉重難以攪散,空氣中滲入冷凝氣息。

時間仿若停滯。

『確實那些人也有錯。但你也有不對啊,瀧。別說的事不關己。』昊韓經過刻意壓抑的聲音,顯得微微顫抖。

我不想看到你繼續受傷,這句話不知怎地就是無法順利傳達出去。

其實心裡也明白。

但是卻怎麼樣都沒辦法接受。

『被揍的又不是你。是我這種反抗都反抗不了的廢物而已吧。你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

『碰!』伴隨主要沉重聲響,其他細碎聲音也紛紛響起。傢俱翻倒的聲音,陶瓷摔碎的聲音,紙張因風翻動的聲音,盈滿了原本寂靜的房間。

跌坐在地的瀧捂著方才遭拳頭重擊的地方,臉上盡是錯愕,而站在他眼前的昊韓表情如此寒冷,與平常判若兩人。

只要他有心,自己絕對會被活活打死。突然萌生的想法,讓瀧金不住的打了個冷顫。

『....原來如此。』昊韓聲音是瀧從沒聽過的冷酷。

——現在才死掉好可怕,會不會很蠢?

——天啊,蠢弊了。

瀧摸摸被揍的臉頰,一碰到就痛得要命。

剛才會被殺掉吧。絕對會被殺掉吧。

『你不是很怕死嗎?』昊韓的笑容喪失了原本的溫度,收起拳頭,居高臨下地看著瀧:『那為什麼還要自殘?』

瀧不斷地往牆壁靠,像是要與對方隔開距離一般。昊韓利落地轉身,開門便離開了。關門的瞬間發出了砰——地一聲,不帶一絲憐惜。

『....笨小孩。』近乎賭氣的甩上門後,昊韓並未立刻離開,而是靠著門板吁出口氣,疲累的按著眉心閉上眼。剛剛抑制不住衝動,就這麼出手揍了瀧。

知道他是個孩子,知道他的不安,知道他的無力。所以更該保護他才對。可是見他不顧自己感受選擇自殘,感到失望的憤怒便油然而生。

對瀧的失望,以及對自己的失望。其中,對自己的失望多些。

『以情人來說....我,是不格的吧。』沒辦法消除瀧內心不安以致現在結果。如果能讓瀧更依賴自己些,是否就會有不同事情發展?

想到這裡,便覺剛剛自己舉動過火了,有些後悔。說起來也是自己不對啊!

雖說關於自殘這件事,現在想起還覺得有些惱火就是。

要是平常,他一定會開門進去道歉並幫瀧上藥。但現在不同。兩人都需要點時間獨處以冷靜下來。

昊韓想著,接著再次輕嘆口氣離開房門口。

*
說到底還是自己的錯。早就已經察覺到了,最後沒有辦法好好地傳達的自己真是蠢極了。

還真是抱歉。自己的話聽起來一點歉意的沒有,最後只能怪自己的排他性太強嗎?

將一切都推卸乾淨,這就是自己一直的生存方式。從最開始遇到的時候,直到現在為止,無論發生什麼討厭的時候,假裝與自己沒關就推卸掉。

『這和我又沒關係,也和你沒關係吧。』

雖然心裡並不想說這種話,卻無法控制地啟動自我保護的機制。現在就算站起來推開門,對對方說對不起,再說出一直以來謝謝你包容我之類的也沒用了吧。瀧抱膝靠牆坐在牆邊,下巴擱在雙臂上,側頭看著剛才被昊韓關上的門。

搞到最後還是自己的錯啊,明明好好地開口就一定沒事了。在陷入自我厭惡前,眼前浮現的卻是過去的畫面。與對方相處的各種畫面,恍如走馬燈般在腦海、眼前揮之不去,而自己卻還坐在暗處不敢移動。一定是害怕得畫面消失了之後才懊悔。
聽起來好蠢啊。帥氣的人,一定可以——

瀧站起來,儘管剛才被不止一個人揍了渾身都痛痛的。手腕更是痛得亂七八糟,走向門縫的時候,指尖輕輕碰上金屬門把。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是獨自一人,誰也不在,即使父母兄弟姐妹都在。

明天我一定又會變回平時那種令人討厭的性格。

可是在那之前果然還是想對你說些什麼。

喀、喀、喀....喀。

腳步聲停下了。在此之前,都是帶著有些不安、倉促的腳步。迴響的聲音枯燥而單一。昊韓知道是誰,又為什麼會佇立在自己身後。

像是猶豫,瀧沒有再繼續向前的打算。就只是站在後方侷促不安的握緊拳,想說甚麼話般。

昊韓沒有回頭。應該說,連回頭的打算都沒有。只是淡然將手中茶杯放下,背影透著拒絕。

即使明白這樣舉動是何等幼稚,但還是趁著瀧見不到自己面貌時,露出了賭氣般的可笑表情。

瀧悄然站在昊韓身後,若是換作平時,現在只需要毫不在意地走過去就好。但明顯就不是平時,而自己又不擅長去道歉。

不愧是一直以來都被寵著的啊。腦內浮起了不知誰說過的話,瀧嘆了口氣。要是自己過去的話,被拒絕的話,要怎麼辦……能找到什麼下台階嗎?

『昊韓……』瀧在昊韓後面站了好久,終於捨得開口說道。

緊張得要死,一股燥熱湧上背脊,連額頭都滲出薄汗。連開學都沒讓自己那麼緊張過。

『......。』

等了許久,回答的卻依舊只有沉默。看來,昊韓並不打算對瀧有任何回應──瀧如此解讀,所以更是緊張。

「喀。」

然而突如其來的聲音讓瀧不禁反射性縮了下肩膀。儘管那只是昊韓轉身時踢到椅腳所發出的無意義音──

當瀧意識到時,昊韓那不帶一絲感情的眼瞳正直視自己,表情嚴肅,並不帶有同情。

這讓瀧更是不知所措。

——現在逃走好了。好像會被殺死。瀧總覺得頭皮發麻,明明對方的臉沒怎麼變。這種表情也經常在任務的時候見到,不過那時候不是對著自己。

『……』本來還鼓起的勇氣全都溜走了,張開嘴什麼都說不出,可是對方卻死死地看著自己,簡直就像芒刺一般刺痛自己的肌膚。

『非…非常抱歉。』

瀧認為昊韓無論做什麼都會被自己HP來一下爆挫。

沒想到,這句話說出口了以後,瀧只見到昊情的表情更僵硬了。

是說錯話了嗎、不該道歉的嗎?這意義不明的表情只讓瀧思緒更加混亂。原本還想保持冷靜,臉上表情卻出賣了心聲。

『......你以為,我是為什麼生氣?』聲音很冷,一如預料中。但是瀧眼中所見的昊韓表情,卻出現了微小的變化。不再那樣冰冷,而是出現了苦澀。

『......』瀧想起來了,那是每次自己受傷時,昊韓一定會露出的表情。

按道理自己應該回答一些官方答案,比如說『因為我傷害自己,我該死,我蠢,對噗擠QAQQQ』。但總是說不出口,這時候該如何是好?

『你想到哪裡錯了再跟我道歉。』昊韓準備重新坐回椅子上,老實說,一直看著對方根本也沒辦法靜心。

『昊韓…我、…』瀧看起來有點急忙,但是又不敢踏出一步去拉住對方。

『嗯。』

『……讓你擔心,對、對不起。』

原本打算拉開椅子坐下的昊韓一頓,看著低頭、不敢正視自己的瀧,思索了半晌,久久沒說話。

『(....怎麼都沒反應啊。)』瀧在一片不自然的寂靜後有些耐不住性子,忍不住偷偷抬起頭想偷瞄一下昊韓的表情。
沒想到,見到的是昊韓抬起手、正打算做甚麼動作的畫面。

『──!』要被打了!瀧咬緊牙關,全身緊繃的等待即將襲來的疼痛。還以為道歉有用的....!

輕放在瀧頭上撫摸的手,跟原先瀧的想法大相逕庭,他也因此錯愕。昊韓露出很淡的微笑,輕聲說道:「以後,我不允許你再傷害自己。』

溫柔中隱約帶著恐怖的祈使句。瀧反射性就在充滿壓迫的情況下點頭同意,不敢再胡亂說話。

『……嗯?』昊韓繼續摸著瀧的頭髮,後者雖然是變乖了很多,卻還是一副僵硬的樣子。

『已經沒有生氣了喔。』

『……我、我以為你會殺了我…』

『…才不會啦。』

儘管下一秒瀧撲進自己的懷裡,但是昊韓總覺得自己有哪裡被誤會了。不過,沒關係,這種想法沒有在他腦內停留多久。
可喜可賀?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