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劍城兄弟/京拓】Brothers

×啊哈哈,企鵝的點文。
×GO令我很難入手呢。
×嗨,劍城兄弟。掰,劍城兄弟。
×第一次的GO的文章。
×嚴重OOC注意。

*
抱歉,哥哥,今天來晚了。京介推開門,看見優一坐在床上,後者轉頭對他露出微笑,並且闔上雜誌。


夕陽漸漸沉落,消失在了窗沿下,天色越來越濃。京介拉開病床邊的椅子坐下來,只有留在哥哥身邊的時候才能感到這樣溫暖。


京介今天去了哪裡嗎?優一專注地看著他。

沒有特別去哪裡。京介先是接上自己預想中的回答,其後又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哥哥真摯的雙眼而小聲地說出事實:……去了一下隊長的病房而已。

神童君嗎?優一看起來一點都不意外,雖然也不好意思告訴京介因為自己看到他從不同的方向進門就略猜到一二了,估計說了會更加打擊他的自尊吧。既然為人兄,就要適當地保護弟弟的自尊心。

京介和大家變得要好就好了,畢竟足球不能一個人踢。優一看到弟弟變得會探望自己以外的人,也放心了些。

的確是這樣……京介默默地點頭,看起來對優一的話還沒有完全接受,也許是不習慣和誰合作吧。

說起來,上次那個一年級的隊員最近有來嗎?

他賴在隊長房間沒走。京介幾乎是不留縫隙地接上對話。

——回答得好快啊,京介你很介意嗎?優一笑著想起同層病房的雨宮太陽最近總是跑進自己病房和自己玩,期間也提到了一些關於京介經常去探望神童的消息。優一覺得弟弟可以和誰的關係變好是一件好事,只是沒想到京介變得如此在意那個人而已,看著這樣的京介這種反應反應不禁覺得他果然還只是十四歲的少年。

哥哥為什麼突然這麼問?京介充滿警覺性地發問。

經常聽雨宮還有你提起,所以印象挺深的。優一看著京介低下頭的模樣,聲音也漸漸放緩了:京介果然有些什麼煩惱吧?說出來吧。

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算是關於VIP病房的神……

和神童沒關係,突然覺得哥哥你有點故意了!

其實沒關係也無妨。優一看著弟弟一副惱羞成怒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雖不至於要彎下腰摀肚子,但也讓他嘴角上揚到有點痛了。京介紅著臉,目光拉到一邊,賭氣似的故意不看優一。優一稍微收斂自己的笑容後,恢復平日那種平靜溫和的語氣:

京介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要相信被我相信的自己啊。

這樣的話……京介的目光拉到優一的無法動彈的腿上:我想要哥哥能重新踢足球。

還在介意啊,都說了沒關係了,我看著你踢就好了,也算是為我實現了夢想啊。優一拍了拍自己的腿,雖然無法像小時候自由地控制,但他也沒有覺得坐輪椅有什麼不方便,更別說是將事情怪罪與當時年幼的京介。

復健效果也很好,我也沒什麼不方便的——

我想要哥哥能重新踢足球。京介只是強硬地打斷他,目光始終集中在他的腿上,死死不放開。

京介……

我相信哥哥相信的自己。京介的目光死死不離開,雙手緊緊攥著制服褲子。優一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是『那我的腿就拜託你了』這種話絕對說不出口。正因為是兄弟才無法說出口吧?優一不想要在為弟弟徒增更多的壓力,想起弟弟自自己入院後越發減少的笑容便無法再說出什麼話了。

京介只要踢屬於我們自己的足球就可以了,不用再擔心我了。

哥哥到現在還是這種模樣。

原來如此嗎?

……我明天再來吧。

嗯,路上小心。優一苦笑著回答道。優一目送弟弟離開病房,對著他的背影輕輕揮手,直到他變成了一個小小的點,消失在了轉角處。明天還可以見到京介來探望自己的模樣,想必旁人看來優一和京介是一對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兄弟吧。有一些話,有一些事情,因為優一說不出口的緣故,跟隨著相隔距離增多。大概因為是兄弟,所以才更說不出口。脫口的而出的只有祝福京介在足球界越來越好而已。

明明還欠對方一句『對不起,讓你一直都蒙受痛苦的回憶』,但卻無法開口。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