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円廣】Constant State【生日賀 To:格子君】

×題目意為『恆定的狀態』。物理感滿滿。
×未來架空?
×耶、Happy Ending
×喔不,我是不是劇透了!!
×隨便啦。
×格子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呀QAQQQQQQ!!!
×角色崩壞注意。

*
『致 未來的我

未來的我你好!今天天氣還好嗎?對不起,我並不是那種會寫信的人……現在還有踢足球嗎?和大家關係還好嗎?一下子問
了很多問題……』


円堂守覺得自己寫的信真是弱爆了,既然學校要叫自己交一份寫給未來的信,就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但自己也承認自己完全不是個寫信的料(當然也不是讀書的料),如果可以給未來寄個足球就好了,這樣一定什麼都說清楚了!円堂托著下巴看著窗外的夜色,手邊的檯燈下流出淡黃的柔光,照亮著原稿紙上的寥寥數行字,明天就要交給老師了。

鬼道會寫什麼?豪炎寺會寫什麼呢?不知道大家會寫什麼給未來的人呢?

円堂的目光拉回紙上,突然想到了什麼,拿起橡皮擦使勁地擦乾淨。認真而小心地重新寫上內容。

*
『致 未來的廣:

你好嗎?最近還好嗎?因為要寫信給未來,於是就決定寫信給廣了!未來的廣現在還踢足球嗎?和大家還要好嗎?過了那麼多年,還記得雷門的大家、閃電日本的大家嗎?不知道收到信的時候,廣現在是幾歲了……不過已經是大人了,但是和現在也沒有什麼分別吧?一直都是那麼強,而且善良。

還想要繼續和廣踢足球啊——結果,廣你還是轉學了!

偶爾有和我進行聯繫,但感覺和以前不一樣,畢竟以前總是可以看到嘛!雖然不在一隊踢足球很寂寞,但每當想起廣還是會覺得很高興,認識了那麼棒的人真是太幸運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廣是外星學園的人啊!!看起來只是個很普通的少年,明明挺熱的卻穿著羽絨服!不過,最開始為什麼不告訴你會踢足球呢?明明那麼強,不用靠異形石就可以做到那麼強力的射門!直到現在的我還沒辦法理解,未來的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應該可以想到為什麼了吧?我應該來問現在的廣吧?不過現在的你一直都笑而不語,不肯回答我,嗯,到底是為什麼呢?

廣和綠川他們還是好夥伴吧!踢足球的伙伴們,絕對不會因為時間而失散的。即使離別也沒關係,因為離別是再會的Kick Off嘛。最開始以為廣是敵人真是對不起,不過看到最後廣為那位擋住了八神的球,才明白到,廣其實是很善良的人。不過,最開始的我沒有了解到。之後,一起進了閃電日本隊,才真正了解到廣的溫柔之處吧?不過,廣不要總是這樣嘛。寂寞的話,就說出來吧。直到現在依然沒辦法忘記當時廣的表情。有一天起來的時候,發現你從走廊走過的身影,真是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一個不小心就看到了鬼之類的!結果,廣只是一個人偷偷溜到天台看星星啊。

不知為何,看到抬頭凝視著星空的廣,感覺比別的時候更寂寞。不過,也比任何時候都顯得溫柔。結果,我還被你發現了。現在的你還記得這件事嗎?被你發現之後,我們就坐在一起看星星了。那時候廣出了類似從小就很喜歡看星空的話,幾乎可以認出很多星座之類的,因為星座像自己的朋友。一直都看著足球的我,倒是很少往上看啊……不過,聽了你的話之後,下定決心了。要和廣再一起練習!

然後,一直一起,一起變得更強吧!

廣成為了大人之後,壓力變得很大嗎?現在的我一定還沒辦法理解大人的辛苦,但是很痛苦的時候要記得身邊還有同伴,而且還可以踢足球!每次踢足球的時候,就會忘記煩惱了。

而且,未來的我一定會陪在廣的身邊!我相信未來的我!

祝 將足球踢向流星

円堂守』

*
……原來有寫過這樣的東西啊。

廣,你在看——呃、啊!円堂一手奪過基山手中泛黃的信紙,臉上看起來染上了可疑的紅暈,一對上基山的雙眼就馬上別開。自己當時寫下這種信的時候,完全沒想到老師真的會拿去寄到保存,然後十年後才寄出來的。

結果,今天自己一回家的時候就看到基山坐在客廳看這封信。

現在我可以回答那時候的円堂君的問題了。基山認真地站起來,把眼鏡摘下來放在胸前的口袋。

咦?円堂嚇了一下。

過去的円堂君,現在我非常好,雖然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天天踢足球了。和大家和一樣要好,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晴矢風介龍二也都很好,請不要擔心。雷門的大家,閃電日本的大家,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今年已經是24歲了,應該已經成長不會少了。基山頓了一頓,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接著繼續說:謝謝你,過去的円堂君以及現在的円堂君。

這麼說真不好意思。円堂感覺臉頰有點發燙,輕輕放下信紙,伸手牽起基山的手說:之後的日子也和我繼續踢足球吧!笑容一如十年前般燦爛,散發著溫柔的光輝。

但是,円堂君已經是雷門的監督了吧?

呃——要和大家同樂嘛!總之,來一起踢足球吧!

円堂直接用口頭禪帶過話題,說完後還就真的扯著基山往門外跑,基山無奈地跟著他後面跑。兩人一直跑到球場上,自己離開稻妻町之後又再度回來,離開円堂身邊又再度回來。稻妻町沒有變過,連眼前的人十年來都沒怎麼變的樣子。笑容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更為燦爛,緊握的掌心那股令人安心的熱度不減。十年間的成長讓對方臉上的那種稚氣漸漸消失,但是有些東西還是不變的吧?

廣,來踢足球吧!!

果然円堂君還是沒有變啊。

咦…是好事吧?円堂驚了一下,不過想想自己也的確感覺沒成熟多少。

嗯。基山輕輕點頭,。

——下次也寫信給未來的円堂君吧。基山在心中想著,夕陽橘色的餘輝映在基山白皙的臉龐上,為他打上一層柔和的光暈,那光暈漸漸與其夾帶著濃厚溫柔的微笑融在一起。円堂見他沉默了下來,困惑地看著他的側面,望見他嘴角的笑意。忽然覺得,其實彼此都沒怎麼變嘛。円堂稍微握緊了些基山的手。

沒有變真的太好了。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