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佐久雅】私務繁忙

×我好喜歡這種配對
×對不起好崩,雅野好煩XDDD

*
名義上和教練交往了,但是,根本看不透他的想法。


如果這一切只能歸咎於自己是小孩的的話,實在是太討厭了。自己應該還有辦法變得更加成熟。

*
佐久間教練,今天的訓練量已經完成了。雅野麗一捧著髒兮兮的足球,抬頭看著一直在本子上提筆記錄各個隊員資料以及進度的佐久間,儘管後者瞥了自己一眼,手都沒有停下,更遑論開口與他說話。雅野繼續站在他面前,彷彿是在等待接受下一個指令般,實際上更多是雅野倔強地,非要等佐久間與自己說話。

終於停下了筆,佐久間闔上了本子,準備離開場地邊緣時與雅野擦過,對他說道:叫其他人再跑一圈,然後開始收拾。

連目光就沒有落在自己身上,就算身高差有大也不用做這樣令人火大的事吧。雅野不高興地轉身,跑去和球場內通知大家。他一邊跑,一邊回頭偷看了一眼自己的教練,一瞬間似乎看到了教練轉頭對他露出了鼓勵似的眼神,也許只是看錯而已。怎麼想那個斯巴達的教練都不像是那麼溫柔的人……這樣一來就更加搞不懂教練的想法了。雖然自己從沒想過借這一層關係來讓教練在訓練上更照顧自己,只是這種刻意疏遠的遙遠距離感讓人不能理解。

可惡…是在看不起我嗎……

雅野跟隨著大家在跑道上抬腳向前跑,隨著運動而不斷增加的呼吸深度與對空氣的需求,他努力控制著呼吸的節奏,無暇繼續考慮教練的事情了,眼睛只看著前方。

等跑完再收拾完場地裡的東西的時候,天色已經變得暗沉,西向的一角染上了深深的橘色,夕陽漸漸沉落,到了地平線之下,收走了所有灑在地上的餘輝。雅野把運動服塞進包包裡,換好了整齊的校服,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教練的辦公室還亮著燈。出於各種原因,他還是跑了過去,鬼鬼祟祟地貼在門後,裡面傳來了佐久間細細的講話聲。

——反正又是和鬼道總帥講電話。

偶爾會夾雜一點笑聲,一定在講工作以外的話題了。雅野緊貼著門扉,翻了個白眼。老實說,他覺得佐久間就算再和鬼道聊一千次電話也不會變得跟自己一樣熟悉鬼道的。就算他這樣認為,他發現佐久間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打電話給鬼道報告這個報告那個,這就是大人說的公務繁忙吧。

雅野嘆了一口氣,緊貼著的木門有點發燙,因為偷聽而加快的心跳已經平復下來了,但是讓他在意的事情卻沒有解開,反而更加用力地絞住他的心臟。手握緊了運動包的肩帶,正準備離開的時候,門突然往裡開了。

唔啊——!雅野嚇了一大跳,往後一倒,被誰接住了。他抬頭看著佐久間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明天絕對會被罰跑多三個圈……

佐久間教練你還在啊……雅野移開目光,打哈哈的點完全錯了。按照自己完美的身高,明明就不會被發現!(顯然雅野已經忘記了自己剛才經過了辦公室的窗口。)

你這小孩快回去,我還有一些事情……佐久間把雅野扶正了,回到了辦公桌前,繼續整理隊員的資料。雅野自顧自地走進辦公室,攤在桌子上的各種文件看起來凌亂起了,上面的數據分析,自己完全看不懂。

反正小孩就看不懂,鬼道總帥就看得懂了吧。雅野不屑地看了一眼桌面,浮現出這個念頭之後馬上又像是要闢謠似的想著:因為是鬼道總帥嘛,看得懂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你想怎麼樣?佐久間看著雅野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完全沒有要挪窩的打算,無奈地看著他。

沒有啊。

到了晚飯時間才回去,半路上會被人當成螃蟹抓去吃掉吧。佐久間的目光游離在他那頗像螃蟹的髮型上,一臉正經地回答道。

怎麼可能!!別當我是小孩子啦!雅野下一秒就要炸毛了,可是一下子又忍住了。

——要成熟、要成熟。不會讓佐久間教練這種人看扁的……我哪裡是螃蟹了可惡!!!

佐久間看著他憋著一股怒氣的樣子,臉紅得像蒸好的螃蟹一樣,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佐久間還真的毫不顧忌地笑了出聲,毫無儀態可言。

我不覺得哪裡好笑啊教練!我的髮型有什麼好笑的!教練明明是男人卻留長髮才奇怪吧!雅野漲紅著臉,看著佐久間笑成這樣,忍不住回嘴了。回了之後才覺得自己像個小屁孩一樣,有一種慘敗的感覺,於是憤憤地用力靠到沙發上。

哈……居然敢取笑我的髮型?佐久間停下來了:因為鬼道桑以前說過我適合這樣,所以才留長的。

這和你夠不夠我了解鬼道總帥一點沒有都關係。

我什麼都沒講,你才是無時無刻把這句話掛在嘴上的人吧。佐久間低頭看文件,馬上補上一句:還有,我才是了解鬼道桑的人。

嘖……雅野覺得自己要是早生個十年就好了,這樣就可以站在當年的鬼道旁邊一起踢足球了。當然,這樣也可以像鬼道一樣,一直有佐久間陪在旁邊了。

佐久間沒有繼續向雅野搭話,雅野整個人像是陷入入沙發中般舒服地坐著,看著佐久間把資料錄入電腦,然後打分析報告的模樣,忙碌得要命,自己卻幫不上忙。

教練,我幫得了你嗎?

你快去回去吧,要是你媽媽打來要人,我要怎麼說?

——說是戀人獨處之類不就好了,反正也名正言順

當然沒有說出口。天知道佐久間又會笑成什麼樣子,要是不幸從辦公椅上摔下去就真的好笑了。每次佐久間都當自己是小孩似的,明明是他提出交往又做這樣的事情,真是搞不懂。要是把那句話說出口了,佐久間告訴自己,一切只是開玩笑而已,要怎麼辦?

少看不起人了……

*
雅野……嗯?佐久間想想時間不對,想要趕雅野回去。沒想到自己小小的戀人已經睡著了,想來也是理所當然。雅野麗一今天是怎麼樣自虐(比如叫他跑一圈,他跑三圈之類的),佐久間全都看在眼裡。自己就是因為清楚這種想要快點變強的心情才對此不加阻止,讓雅野自己領會變強並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比自己插手更有效。

——要是我插手,這小鬼只會變本加厲吧。

佐久間把西裝外套蓋在他身上,雅野抱著自己的外套繼續睡,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般蜷縮在沙發上。他突然想起方才雅野才不滿地叫自己不要當他是孩子,但雅野怎麼看都還是個小孩啊。佐久間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開始震動,可想而知是有位母親開始擔心自己家的那隻小螃蟹走丟了,被人吃了。

佐久間接起電話,開口與雅野的母親交談之前,他忽然有了個念頭。

……我也像個小鬼啊,真是沒辦法。佐久間笑了出來,低聲與雅野的母親交談著。

*
唔嗯…雅野揉了揉眼睛,他覺得自己絕對是被餓醒的,肚子咕咕地叫起來了。早晨的太陽光從牆邊的窗外斜射入床上,自己身下的是簡潔乾淨的素色床單,明顯就不是在自己的房間了。然後,身旁的還不是自己的企鵝玩偶,而且是一個長髮的,並且沒有戴眼罩的教練正在熟睡……

誒?!!雅野猛地坐起來,直接連蓋在佐久間身上的被子也給掀起來了。雅野自己往床邊挪,差點就直接摔下去了。
嗯…幹嘛?佐久間揉了揉眼睛,伸手把被子拉回來,蓋在身上。

我為什麼沒回家?!我沒吃晚飯之餘還躺在教練的床上?!雅野抓住佐久間的肩膀緊張地說,臉上的溫度不斷攀升。這一切也太突然了吧?!雖然什麼都沒有發生,但是和教練睡在一起什麼的……呃、反正就不是個中學生該做的事情。
嗯…佐久間把他的手拉開,然後把一角被子丟到雅野那邊讓他蓋著,他被自己的戀人這樣折騰了一樣,總算有點清醒了,他不緊不慢地回答道:你睡得像隻熟螃蟹一樣,叫都叫不醒。

那不是該把我送回去的嗎?!教練你到底當我是多少歲啦!而且我不是螃蟹!!雅野拍打著身旁的枕頭。

噗哧…你不是想我把你當成大人嗎?佐久間坐起來,凝視著他說道,嘴角的笑意染得越發濃。

教練還是一樣把我當成小孩來耍…雅野低聲說道,不敢抬頭看佐久間的臉。於是,佐久間猛地躺了下去,轉頭由低處看著雅野的臉。

你在吃誰的醋嗎?雅野不作任何回答,佐久間看著他的臉龐低聲說:老實說,我不會把每個睡著的人都帶回家。而且,像小孩子有什麼不滿意的麼?

沒有……

那就好啊,反正我也會認你這種小鬼是戀人的。

雅野愣住了。

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小看大人的觀察力是要吃苦頭的。佐久間得意地說道,放在桌子上的手機開始震動了,名字上寫著『鬼道有人』。雅野伸長脖子偷看,佐久間拿起電話簡短地說了一句:早安,鬼道桑。我晚點再回覆你吧,現在有要務要處理。然後就掛了電話。

掛掉鬼道總帥的電話沒有關係嗎?!雅野緊張兮兮地說道,實際上心裡還是覺得挺高興的。

我現在私務繁忙嘛。佐久間把手機關機,然後放回桌子上,舒舒服服地鑽會被窩。

你可以躺下來了嗎?週六早上我還不想起來……他打了個哈欠,闔上眼睛,很快又陷入沉睡。雅野乖乖地躺到了佐久間旁邊,蓋上被子,偷偷觀察佐久間的睡顏。仔細看的話,眼下的確是有著淡淡的黑眼圈,皺緊的眉頭放鬆了下來,平時不苟言笑的表情放鬆了下來。雅野也闔上了眼睛,靜靜地呼吸著與佐久間共處的空氣,溫暖又乾燥。肌膚上的暖意不知是出自安定的心還是陽光的照射,雅野在溫暖的包裹下也再度進入夢鄉。

自己還不能完全體會到大人的心,一定是因為自己還是小孩吧。總有一天會和佐久間更加靠近吧,現在就這樣循次漸進地貼近吧。

Fin.//

3 則留言:

  1. 为什么我觉得鬼道桑会觉得被佐久间冷落了之后,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抱着手机哭?(殴打#
    讨厌啦XD这么成熟的佐久间我好不习惯www
    佐久间还是厨起来我最喜欢!【才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ww等等,這鬼道好可愛www(閉嘴小孩#
      wwww同學也是這樣說的耶!!但是也有不少人說這樣的佐久間棒棒的ww
      佐久間長大之後還隱約地廚著好棒【不

      刪除
  2. 其实不是说成熟的佐久间不好啦w
    我只是还没习惯而已wwww
    其实成熟的佐久间还蛮帅气的!所以我超不甘心啊混蛋!【喂#
    佐久间无论何时都好棒!!【喂
    但是还是鬼道最可爱!!!【闭嘴#

    回覆刪除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