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鬼佐久合文】佐久間次郎的憂鬱

×GO的十年後設定
×香魚太太我愛你w
×角色真心崩壞,而且我崩得好爽。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請往下。

*
佐久間接到了鬼道要去雷門工作的消息,其實他一點都不意外,鬼道似乎早就有意回到雷門擔當教練了。只是自己也實在是無法不在意,畢竟又一次要面臨與鬼道的分別了。不過自己與鬼道在一起渡過了十年的時光,其實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奢侈。


——即使這樣也還是捨不得。

「……不會再回帝國了嗎?」

這時候鬼道開口說:「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你不信任我嗎?佐久間。」

佐久間露出有點委屈的表情低聲說:「當然相信你了,鬼道。如果你不是把円堂監督的照片當電腦桌面我就信了!你以為爺是傻子啊?!」一個不小心佐久間連鬼道的電腦都給摔了,都怪上面那円堂監督性感可人的壁紙太刺眼太美麗太令佐久間想召喚企鵝出來戳爆這電腦了。

「你要相信我啊佐久間!!」鬼道從西裝口袋裡摸出錢包,打開裡面向佐久間揚了揚:「我的皮包裡放的是你的照片啊!」

佐久間默默接過皮夾,然後把自己的照片抽出來,看著自己照片底下円堂監督的照片「……鬼道有人你的第三條腿、咳——小腿,完蛋了你給爺去住円堂家吃円堂夏未的菜吧

隔天晚上,佐久間正要用餐時,聽到了敲門聲。站起身來,佐久間走到玄關打開了門,卻在看見來人後『碰!』的一聲關上了門。鬼道不死心,又敲了一次門,這次還加上門鈴聲,吵得佐久間不勝其擾。

「夠了!」佐久間刷得一聲打開門,「你都不怕吵到鄰居嗎?!」

鬼道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將手上的空便當盒遞給佐久間。

……

看見佐久間的態度似乎有軟化的現象,鬼道加緊攻勢:「佐久間,我果然還是不能沒有你。」

……我不會再相信你了,鬼道。」佐久間閉上雙眼,揉了揉生痛的太陽穴,正打算將門關上時,鬼道卻馬上伸出手擋住了即將關上的門。

「佐久間,我、」鬼道認真的看著佐久間:「圓堂夏未做的飯根本不是人吃的啊!我真的很想你!」

「……」佐久間沉默了下來,露出了欲哭無淚的表情:「你TMD吃円堂的時候怎麼沒說他根本不好吃!?吃他老婆燒的菜的時候才TMD想起我,你當我什麼啊?!

姑且先不計較怎麼佐久間突然變成對不動說話那種純爺們的模式,而且還說了很有爆點的話。聞言,鬼道一臉正經地回答道:「老婆。」

「……才怪,是電飯煲吧混帳。」佐久間的臉頰微微紅起來,漸漸鬆開了要關門的手。鬼道順勢就進了家門,把手中的空便當盒遞到他面前。

「我回來了。」鬼道露出溫柔的笑容,包含著過去幾天在円堂家吃的人間兵器住家菜所折磨出的心酸與對佐久間的思念。
「……晚飯已經準備好了。」佐久間低下頭,讓劉海遮住有點濕潤的眼睛。

「啊。」佐久間忽然留意到一張白色的小紙從鬼道口袋裡飄了出來。

——一張紙條上寫著『鬼道這招超好用,要加油喔! 円堂 守&円堂 夏未』

「你、給、爺、滾、蛋。」佐久間一個口笛,身後冒出一堆紅色企鵝把鬼道推出去了,鬼道一出門,佐久間馬上就甩門。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打到鬼道的後腦勺了,可見佐久間是個多麼細心的人。

知道今晚大概無望了,鬼道沮喪的站在自家門前嘆氣。

「咦?總帥?你怎麼在這?」

鬼道低頭一看,雅野麗一正站在自己身旁,手上抱著一堆資料。

「呃,我、」被老婆趕出來了。

這種話鬼道當然不可能在自己的子弟面前說,只好轉移話題:「你又在這做什麼?這麼晚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

雅野舉起手上的資料,說:「這是要給教練的資料,而且……」露出一個超可愛的笑容:「教練說今天晚餐煮得有點多,希望我可以跟他一起吃晚餐。」

鬼道護目鏡底下的眼睛微微睜大,似乎有些驚訝。

「教練還說,今天晚上可以住他家!」

沒注意到鬼道的異狀,雅野繼續開心的說。雖然雅野麗一平日出了名地愛和他的佐久間教練搶『誰最了解鬼道』這種事情,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他某種意義上是佐久間廚。

聞言,鬼道心中興起了某種莫名的情緒。

就在鬼道發愣的期間,雅野已經走到門前按下門鈴。佐久間才剛走到餐桌旁正要坐下,聽見門鈴聲,以為又是鬼道,把門打開後脫口而出:「就說了叫你滾--」

卻在看見雅野小小的身影後住了口。

「教、教練?」很少見到冷靜的教練如此憤怒激動的模樣,雅野臉上寫滿驚訝。

「喔、是雅野啊,抱歉。」佐久間退了一步,讓雅野進到屋裡來。

雅野轉過頭,看向站在外頭的鬼道:「總帥不進來嗎?」

瞪了鬼道一眼,佐久間對雅野說道:「這是他應得的懲罰。」

聰明的雅野很快依照眼前的情況判斷了情勢。

——喔,總帥跟教練吵架了啊。而且還是總帥的錯

「這樣喔…」雅野回頭看了一眼鬼道,似乎自己不出手幫鬼道的話就會被他揍一樣。

——不過管他的是吧?

比起總帥,自己倒是比較在意教練的想法呢。

「教練,你的眼睛有點紅,休息不夠嗎?」

「……關門進來。」佐久間把雅野拉進來,把門關上。雅野本來以為佐久間會說出什麼,不過佐久間只是沉默著招待自己到餐桌前吃飯。

雅野捧著飯碗吃著菜,味道的確是好,但看著眼前的教練有點失神的模樣,自己再好吃也無法放開吃吧。

「教練……」雅野略微抬眼看著佐久間,故作天真的模樣說:「實際上,我也有點煩惱。」

「怎麼了?」佐久間稍微回過神來。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和隔壁班那位同學修復關係呢。」佐久間聽出雅野那種刻意的弦外之音,只是點了點頭繼續聽他說。

「……我覺得比我聰明那麼多的教練一定知道解決方法。」雅野露出少年獨有的純良笑容,吃完最後一口飯,把筷子放下來。

佐久間扶住額頭,到底這種話裡有話的講話方式是誰這小子的。

「謝謝招待,可是我今晚還是必須回去了,媽媽好像不太樂意啊。」雅野向佐久間道謝之後,向門外走去,開門的時候還看到鬼道在門外。鬼道趴在走廊外的欄杆上往下看。

「晚安啦總帥。」雅野笑著跟鬼道揮揮手。

——這樣我算是以我的方式來守護教練了吧?如此想著的雅野跑了下樓。

雅野離開後,佐久間將門打開,對著在外等待的鬼道說:「進來吧。」

一進到房內,飯菜的香氣便撲鼻而來。由於剛剛實在太在意佐久間邀請雅野一起吃晚餐、甚至是過夜的事,連肚子餓都忘了。

「好了,吃吧。」佐久間將碗筷遞給鬼道。

面對如此坦順乖巧的佐久間,鬼道不禁在意起佐久間和雅野到底聊了什麼。

「佐久間,你們剛剛、」鬼道頓了頓,接著問:「到底說了什麼?」

佐久間抬頭,冷冷瞥了鬼道一眼,「那不重要。你繼續吃吧,我吃飽了。」

語畢,佐久間放下根本沒怎麼動過的碗,抱起桌上雅野送來的資料走進房裡去了。

想著要趕快安撫好佐久間,鬼道快速的將桌上的飯菜吃完,並收拾好便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一到房門前,鬼道反而猶豫起要不要進去——或許佐久間現在並不想看到他。

突然、鬼道隱約聽見了佐久間在房內的笑聲。

好奇的鬼道悄悄的打開了一條門縫,發現原本心情相當不好的佐久間,此刻正在講電話、而且笑得很開心。

或許是笑得太用力,連兩頰都出現些微的紅暈了

是誰……鬼道也些不滿的想。

有些按奈不住,鬼道打開了房門。一看見鬼道走進來,原本正開懷笑著的佐久間立即恢復原本不太愉快的表情。

原本正在說的話也停住了。

『佐久間?怎麼了?』電話那頭的源田注意到佐久間的異狀,開口問道。

「沒事」佐久間回答:「那我先掛了,晚安。」

『嗯,記得早點睡。』源田說道。

露出了有些溫柔的表情,佐久間回答:「我會的。晚安。」

掛斷了電話後,佐久間面對的是臉上寫滿不滿的鬼道。

「你在和誰通電話?」鬼道頭就問。

佐久間冷笑了一聲「我和誰說電話?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當然,快回答我是誰?」鬼道有些蠻橫無理的追問。

佐久間冷冷的吐出:「源田。」

聞言,鬼道皺眉:「為什麼現在還在跟他連絡?」

「源田對我來說只是朋友」

打斷佐久間的話,鬼道繼續追問:「還有,為什麼邀請雅野來家裡吃飯,還有過夜?」

「我只是想和雅野一起討論戰略!」佐久間的聲音中也出現怒氣:「你在生氣什麼?」

——分明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可惡,你準自己去吃円堂,不準我聊電話講戰略?!而且我做的事情還是充滿著天地正氣!!!!!

「你為什麼不去找圓堂就好?」

注意到自己的失態,鬼道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我只是……

等待著鬼道的回答,佐久間挑眉。

想起雅野臨走前說的話——

『我覺得啊、總帥還是很重視教練的。』雅野眨了眨眼,繼續說:『所以,教練還是再給總帥一個機會吧、』

『而且,偷偷告訴教練——

將嘴湊到佐久間的耳朵旁,雅野小小聲的說:『總帥好像在吃我的醋喔,總帥對於教練邀請我這件事很不滿呢

『這不是說明了,其實總帥是很愛教練的嗎?』

雅野對於自己的推測有十足十的把握。因為、他可是最了解總帥的人啊!

「我和円堂也只是朋友,從來沒有吃円堂這種奇怪又獵奇的事情發生。」鬼道認真地說,他看著佐久間垂下的雙目,纖長的睫毛在眼下打下淡淡的陰影,佐久間顯得有點累了。

「嗯。」佐久間乖巧地點了點頭。看到佐久間這樣,鬼道只好把一件自己覺得很羞恥的事情告訴佐久間了。

「你看。」鬼道把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脫下來遞給佐久間,戒指光滑的內側刻著佐久間的名字。

佐久間愣了一下,鬼道紅著臉馬上把戒指戴回手指上。當初和佐久間買下戒指的時候並沒有刻下名字,只是流經無名指的血液都會直接流往心臟的緣故,鬼道就專門把佐久間的名字給刻上去了。

如果每秒流進心臟的血液都有你的名字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別的代表你的東西了不是嗎?

佐久間看著臉紅的鬼道,緩緩地脫下自己的戒指,裡面也刻著鬼道的名字。

鬼道的臉變得很紅了,佐久間也覺得臉上有股燥熱,不好意思地別開臉戴上戒指。

「……什麼時候刻的?」鬼道小聲地問。

「很早就刻了。」

「怎麼不早說呢……」鬼道伸出戴著戒指的手握住佐久間的手,十指相扣著,銀色的戒指在燈光下映出了美麗的光澤。

「抱歉……」佐久間低聲說道,額頭輕輕抵在鬼道肩膀上。

「啊、我才要說抱歉。」鬼道伸手攬住佐久間的背,輕拍著。

佐久間想起鬼道吃醋的樣子不禁輕笑了出來,鬼道只好由得他笑了,自己偷偷握緊了佐久間的手。他感覺到佐久間也握著自己的手,實在的體溫在兩人的手中流傳著,彷彿那是帶著對方存在的血液般,即將要流入彼此的心臟。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