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風吹】感謝意外。 To:鋼鋼//

×用於傳教,還有做我的精神嗎啡(不#)
×大學設定、既定戀人設定
×阿源你是我的老搭檔,我愛你的風丸(揮揮)
×借了一下梗,抱歉(土下座)
×\吹雪神煩神軟神像妹子啊哈哈/\但是你還是我的嫁/
×なかなか会えない二人の15題·不慮の事故に感謝!/感謝這突然其來的意外
×鋼鋼我愛你,我會補上的啦矮油,先看一下風吹治愈一下,對噗擠。生日快樂QAQQQQQ……

*
風丸才剛下課就聽到了口袋裡的手機響個不停,這種打來的時機恰好到處到令人毛骨悚然,總覺得是來自自己那位發高燒,在家裡躺床休息的戀人。掏出手機,外側的LCD屏幕果然顯示著那個名字——『吹雪士郎』。這時候真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才好,多半又是各種求安慰的電話。不過,風丸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的(甚至覺得很可愛)。


風丸君…咳咳、咳——我……一按下接聽鍵就聽到對面傳來病人那種虛弱的聲音,話都還沒說出口就開始咳嗽了。

已經醒了嗎?先起來喝點水吧。面對這樣的電話,首先要搶先對方說出關心的話,然後趁對方還處於發楞的空檔的時候搶話頭:如果是關於兔子的電視劇台詞的話,早上已經說過了。

這樣就能在和吹雪的對話裡面完全佔上風——個鬼。

風丸君怎麼這樣……吹雪的聲音比起剛開始要清晰了些,也許是去喝了水,不過依然混雜著少許鼻音,聲音裡那種糯米般細軟的感覺越發濃郁:真的變成兔子了怎麼、咳咳……怎麼辦……

人不會變成兔子的啦,況且兔子不會因為寂寞而死……差不多該從這句對白裡面畢業了。風丸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漸漸回想起今天早上自己的戀人是怎麼樣一邊趴在床上,一邊扯著自己衣服說那句台詞的樣子。自己即使先搶了話頭,依然免不了將對話拉到兔子上。

風丸君——對方故意把聲音拉長。

唉,我知道了……我很快就回來了,等我吧。風丸拋棄了自行車,徑直站到路邊,淡定地一手拿電話,一手身處馬路準備叫車回家。結果,還是拗不過吹雪。但是,也不能怪他這樣膩人,一來是他現在生病了,天知道在那時候人的心靈脆弱得像被病毒攻陷的免疫力般一碰就碎啦——,二來是他們確實很久沒有見了。從大一開始,兩人便一同搬到公寓住,但是因為學系不同,加上各種聚會作業等等,即使在同一屋簷下也難以見面。

順便一提,經常是風丸把微波爐速食放好在桌子上等吹雪起來放進微波爐熱,結果有一天吹雪留下一張『風丸君,我們還是不要繼續像這樣了——』,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總之把風丸嚇得專門把已經進入夢鄉的吹雪抓起來問話,結果吹雪的紙條只是寫了一半,他其實想說『我們還是不要繼續像這樣了,換個牌子的速食好了,我聽隔壁系的人說某某牌子的味道很好,下次一起去超市買吧』。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可以漏寫這麼一大段話,總之這兩個人的關係直到目前為止都是有驚無險,波瀾很驚(?)。

我先掛電話了。風丸剛剛坐上計程車,說了地址之後就對電話對面的吹雪說道。

唔——發出了無意義的單音。

……如果不掛電話,我等一下要怎麼進升降機?感覺對方的膩人程度隨著時間推移不斷增加著啊。

嗯,我知道了。吹雪乖巧地掛上電話
等風丸開門回到家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老實說要在上下班高峰時間以半個小時回到家已經是極限了,只是不知道那位黏人的戀人現在情況如何。風丸把客廳的燈開起來,吹雪不在客廳的樣子,那麼就一定是在房間裡了。打開房門之後就看到對方握著手機睡著了,肩膀完全露在外面,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睡眠習慣才會感冒的。

抱歉,來晚了。風丸極小聲對吹雪說,幫對方把被子蓋好。

咳、歡迎回來,風丸君。話音未落,躺在床上的那人忽然睜開眼睛,露出慣常那種笑容。

敢情我只是被耍了啊。

……唉,我回來了。風丸無奈地坐到床沿,看著吹雪坐起來,他便把自己的額頭抵上對方的額頭:好像已經退燒了,不過還是要注意保暖。

嗯,有好好地保暖啊。

你有就不會感冒了。

而且,風丸君剛剛回來會堵車吧。

我從來沒有見過七八點不堵車的世界。

……會生氣嗎?

——唉。就算想生氣也沒辦法生氣,看到這種表情就會反射條件地消氣。而且自己根本就沒有生氣啊。

不會,別擔心這種事情了。我也想早點回來。風丸伸手摸了摸吹雪的頭,後者露出放鬆的表情,安心地往他那邊蹭近。兩人的手臂緊貼著,吹雪的體溫依然有點略高。風丸準備起身去拿體溫計,順便去把一個速食塞微波爐裡面熱,一動身,衣服馬上被吹雪拉住。

我不會逃走的……不用抓得那麼緊也可以。風丸拍拍他的手背。

要是風丸君消失了怎麼辦……

——說不定抱起來帶到客廳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可是我沒有這種怪力該怎麼辦?

我又不是冰淇淋,不會融化消失的。幫你量完體溫之後,就起來一起吃飯吧(雖然是速食)。作為代替方案,風丸笑著握住他的手說道。吹雪乖乖地放手之後,風丸拉開客廳櫥櫃的抽屜翻翻體溫計被塞到那裡去了,也許自己真該整理一下了。

突然,肩膀一沉。

你真是的,只是稍等一下啊。風丸無奈地轉頭就看到自家戀人的臉埋在自己背中,雙手環抱著自己的腰。

抱歉。雖然毫無歉意,吹雪接著說:因為不想要分開嘛。

我也是。風丸隨口就直接回答了,轉身之後才覺得自己說了某種意義上不得了的話。雖然自己總是不太習慣說這種話,但是似乎每次都在不經意間就溜出口了,真是太失敗了。看著眼前的吹雪的臉龐染上淡淡的紅色,連帶眼眸也染上了原本漾在嘴角的笑意,下一秒乾脆就直接抱緊自己了。

好啦,量體溫啦。風丸一邊伸手拍拍他的背,一邊把目光往上拉。

平時不斷地錯過,終於能在這時候得以共處,也許應該要感謝這意外襲來的疾病才對。說什麼不想要分開也好啊,反正自己也不想分開,一直都像這樣也可以。風丸伸手抱緊了懷中的人,比起在腦海中描繪對方的模樣,這樣的實感自然是好得多,多日來難以相見所累積的思念總算得以緩解。

快點好起來吧,吹雪。

下次換風丸君生病!

不要……嘴角上揚,化成淺淺的笑意。

真是拗不過這傢伙。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