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鬼佐久】練習H-中二廚爆好少年佐久間的測驗時間



×佐久間壞掉了
×作者也壞掉了
×不動、鬼道、佐久間同校架空設定


*
佐久間覺得很苦惱,明天就要考數學了,可是自己每天都在廚鬼道用心練球,完全沒有時間做數學題。看著桌子上的數學書,一頁都沒有翻過,而且對於裡面的內容一點印象和概念都沒有。噢,他媽的能及格才怪,佐久間露出絕望的淡笑,以他帝國參謀的頭腦,怎麼可能會預測不到這顯而易見的結果呢?!



——說的也是啊,要是不及格的話,我就沒臉見鬼道了。絲毫想不到自己其實是對不起整支帝國球隊的佐久間在英語課陷入了憂鬱,一旁的不動明王瞥了他一眼,抄起教科書往他臉上一拍:


「你的臉難看死了。」


「痛!」佐久間礙於老師的視線而把某些不好的字眼給吞回肚子裡去了,不服氣的同時,他運用了他身為參謀的好腦袋,趁不動不注意的時候把他便當袋裡面的香蕉拿出來,交給自己的企鵝們做一些獵奇的行為。


「擔心個什麼,反正你怎麼做都不會及格的啦。上次老師發的練習卷答案給我吧。」不動一手伸向佐久間,一邊目光移到課室旁的鐘上,語畢後數秒鈴聲就響起了。老師前腳踏出課室門,佐久間猛地站起來,害得不動嚇一跳。


「幹嘛啦!」


「答案留給你不用還我,我去和鬼道一起復習!」佐久間甩下答案,捧著文具教科書直接往鬼道的課室衝。


「靠!」你能及格才怪,佐久間次郎!不動對著他的背影舉起了最長的手指。


*
「這裡的x=5,只要代入公式就可以了,明白了嗎?」鬼道抬頭看了一眼滿臉困惑的佐久間,顯然是因為後者一直專心致志地盯著鬼道的臉看對於數學的理解力實在不如鬼道,所以稍微有點脫拍了。鬼道見他的表情有點呆滯,開口詢問道:


「怎麼了?」


「啊、抱歉……我果然不太擅長數學。」佐久間不好意思地撓了撓垂下的頭。


「你不太喜歡數學嗎?」鬼道放下筆,轉頭擔心地看著佐久間,順便一提,後者瞬間就高興得內心要爆炸了。


「一想到數學就有點緊張……」佐久間略微臉紅地點了點頭。


「可以試試看將喜歡的東西代入數學,這樣會好很多。」鬼道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


噢。佐久間乖巧地點點頭,開始想道:鬼道有人鬼道有人鬼道有人鬼道有人鬼道有人鬼佐久鬼佐久鬼佐久(ry他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下來,輕歪著頭,臉上浮現著溫柔的幸福模樣。


「想到了什麼?」鬼道凝視著他,話語中流露出不易察覺的寵溺與溫情。只可惜佐久間還沒回過神來,一個詞直接脫口而出:


「鬼佐久。」


鬼道愣住了,大約是太驚訝了,因此他露出了極為驚悚的表情,隨後馬上轉化為害羞,臉一下子就紅起來了。


「啊啊!!我不是那個意思!鬼道、我沒有奇怪的意思啦!!」鬼道瞥了一眼手足無措到開始要語無倫次的佐久間,後者則是腦袋一片空白:「呃呃、因為鬼道說要想喜歡的東西、所以我就……啊啊啊、不是!!」佐久間放棄似的整個人趴到桌上,臉埋在雙臂中,因羞恥而不斷上攀著的紅暈染上從銀髮下露出的耳根,肩膀亦輕輕抖著,看來是失意得很。


我的人生到底……為什麼我永遠都會在鬼道面前出醜啊!佐久間小小的心就這樣被擊碎了,正準備飲泣的時候,忽然感到有人輕拍著自己的頭。他抬頭剛好對上單手撐著下巴,表情彆扭的鬼道的臉龐。


「……沒什麼不好的、繼續做數學吧。」


佐久間作為參謀的腦袋突然發揮效用,迅速代入公式——『繼續做數學』=『繼續做鬼佐久』=『啊啊鬼道大人你的直球讓我的心門完全守不住呀我會努力的。』


「佐久間?!」


「我、沒、事。」佐久間桌上的數學書被鼻血染紅了,下一秒,他的臉就與那血泊來了個親密接觸,據說他失血過多暈倒前,臉上帶著『我一輩子都是鬼道命』的廚表情,讓人不知如何評論才好。真是世風日下,世風日下。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