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少年E與背影中響起的音色


寂靜無聲的房中,除了空調細微的聲響,我所能聽見的只剩下你的聲音。

你細聲地呢喃著關於過去的事情,纖細的手指翻過一頁頁的歌譜,仔細地將每一行字指給我看。夕陽溫柔的橘光照在你的臉上髮上歌詞上,你將頭髮挽上耳後,淡淡的微笑浮現臉上,嘴角下的酒窩露了出來。



怎麼樣?嘿嘿,每一首歌都有故事的喔……」你害羞地笑了幾聲,抱起寫滿文字的歌譜,用懷念的語調說著。


「這個啊……是寫給媽媽的,這個是寫給未來的我的,還有是寫給妹妹的……很多很多的歌。」
為什麼這時候卻會覺得你比什麼時候都要遙遠?我只好漠然地點了點頭,不知應該作何回答。實際上比誰都希望與你接近,分明只有數厘米的距離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越過。如果沒有重疊的過去,也一定沒有辦法建立心靈重疊的現在。

又是站在我觸手不及的地方啊……

「你會不會彈鋼琴?」問畢,你猛地站了起來,興高采烈地坐到鋼琴前,似乎要在我露一手。

「以前會吧……已經很久沒有彈過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幾聲,坐到了你背後。

「怎麼就不會彈了?那我彈給你聽吧……給我一個Key吧。」你無奈地說道,我猶豫了幾下,隨口說出了D小調。你一副要大展身手的模樣,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移動著。從窗中照入的陽光將你的輪廓輕輕包圍起來,彷彿再過一會你也會隨著太陽下山一併消失。你的背影拉得長長的,遮掩了我的雙腿。與其說那琴音是從你的琴中發出,更應該說是從你的背影中浮現出來的。流暢又清麗,攜著你所經歷的一切在我面前奏響;搖曳又靜止,彷彿使得我的心漸漸溶解在音色之中,回歸平靜。

我要說什麼才好,要說什麼才能表示出我心中的感受?

人類的語言是如此單薄,我已經無法找出除了美麗之外能形容這旋律的形容詞了。你過往的臉龐聲音體溫漸漸在我眼前變得立體明顯,伸手便能碰到。

「啊~彈好了~」你伸了個懶腰,一下子就往後躺,將頭枕在我的大腿上。

「這個Key很難吧?」

「難死了——」

「不過真不錯。」

「嘿嘿。」

我輕輕撫摸上你的臉頰,凝視著你的雙眼。

也許我已經感受到了。

從清麗的音色中感受到了我所看不到的你的面貌以及你所看不到的我的面貌。這樣兩人一定會是彼此了解,成為相配的人了。比起什麼都要高興的我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些,你也隨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將食指放在我的唇瓣上。儘管太陽已沉下地平線,昏暗中不能清晰的看清你的容貌,但卻不見你眼中流轉的溫和光芒。

「吶,不要告訴別人喔……剛才是為了你所作的即興曲(impromptu)。」

Fin.//
2011-06-29 00:42

*獻給作出美麗即興曲的你。
*居然磨了一晚才寫出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