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敘言


×新角色的故事!
×第一次挑戰這種書信體……意外地有意思。不知道能不能將東西都表達出來呢。

*
致戴納少士:

近來事務繁忙,故此未能抽空寫信。希望你在遠方一切順利。這兩個月發生的事情,我將會在以下向你簡短傳達。


首先,上次信中所提到的事件已經圓滿解決。經過了半年的調查與追蹤,本隊於上週終於破獲了一宗大型的人口販賣案件。該集團涉及販賣亞人人口與對他們身體造成難以磨滅的損傷。上次提及我們一直苦無有力的證據,無法進行下一步行動。正當陷入僵局時,兩週前一位十二歲的受害者出逃,為我們提供了絕佳的契機。

你大約也不會感到吃驚,那位受害者是與我同族的年幼女性。我族向來容易成為那些人的目標,故此我也對她深感同情。請你不必擔心,她雖則失去了一邊的羽翼,但其餘並無大礙,現已在綜合醫院留醫觀察。目前她的情緒尚未完全穩定,相信你在的話應該比我更會處理吧。畢竟你向來如此。

其次,我上個月終於抽空回到我們曾經一起服役的聯合軍隊辦公室。我想你沒有興趣聽我說我處理的公務,故此向你簡述舊隊友的近況吧。我們曾在的E7分隊現已由喬治擔任隊長,比起五年前他確實有擔當許多了。而你最喜歡揶揄的那位曼森終於和戀人結婚,偶爾會懷念你那些精明的調侃,關於這點我不甚理解,僅此傳達給你。

許多舊隊友仍在聯合軍隊任職,他們仍會惋惜你的離隊。聽見他們的這些評價,想必你會高興的。但我想無論是人也好,亞人也好,總有一天都必須展翅高飛。話雖如此,道別卻仍是一件困難的事。至少,於我而言是如此。

免得你又揶揄我的書信風格,公事的內容就暫且打住。我實在不太能理解你們人類為何如此樂於表達情感。基於尊重,以下將會向你簡單更新我的生活近況。

大體來說,我的生活大同小異。除去每日巡邏與處理案件的職務外,私人時間便也只是讀書與鍛鍊。幾乎與我們在聯合軍校時無異,想必你也清楚的。

你還記得自己在上一次亞人的貴族選拔時落敗嗎?即使如此,依然雄心壯志說要參加下一屆選拔。我實在不明白你,人類為何要獲得亞人貴族的頭銜,但問了的話也只會告訴我是因為想玩吧。這樣吊兒郎當的性格對軍人而言並非好事,望你能多加注意。

上一屆那位灰髮的森林貓亞人再次蟬聯爵位,據說他的舉止與儀態都優雅非凡,我想你應該真的毫無勝算了。我早該勸你不要再訂下這種無謂的目標了。

說來,最近讓我有些挫敗。

……這個字眼可真古怪,不太像我會用的。為了實現對你的約定與尊重,我只得試著使用這些描述心情的詞彙了。請你多加體諒。

回到上述的話題,我最近重新開始與你約好的飛翔練習。在離開聯合軍隊之前已取得了不少成果,儘管你總是在旁邊期待,但我必須說明一點。就算我能飛了也不會讓你坐在我的背上,飛你去食堂的,煩請你採用普通的方法到達目的地。……然而,自從在那件事後我便再也無法飛翔,甚至連展開翅膀都感到痛苦。那次受的傷已經全然康復,但卻無論如何都無法在訓練上取得進度。距離實現和你約定尚有一段距離,希望你不會因而怪罪我。

方才忘記提起,喬治說我和在E7時一樣,像是時間停止了一樣。如我所說,人類的語言真的讓我難以理解。每當遇到這些陌生的事時,我總會想著你會如何應對以及自己無法獨力面對這些的理由。故此,希望能早日與你相見,但未能實現承諾你的一切時又非常不甘就此退卻。

我素來不及你伶牙俐齒,若是相逢時仍不見長進,想必你又要調侃我了。因而,我在此與你再次做下一個約定。下次見面時,我會將一切想法完整傳達給你。當然,是以精妙的語言表達。

可惜我將要出發前往綜合醫院探望那位受害者,若有後續我會再向你簡述。

不必憂慮回信的事,留待我們下次會面時再向我說吧。不過以你的記性,或許還是做些筆記會比較好。

對了,近來連日放晴,希望你所在的地方也是晴空萬里。

亞爾納上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