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睡姿觀察

×為了寫我兒子有平坦的小腹,我寫了這麽多!
×長疤痕好性感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搞來的。

01
待梅克德準備把睡死的旅行夥伴直接拉起來的時候,發現十六歲的克萊門特以極其無防備的姿態繼續沈睡。大概是,仰睡。而且把被子和脫下來的袍子踹到另一邊。上衣捲起,露出了平坦的小腹,從側腰一直望肚臍延伸的疤痕在白皙的肌膚上異常顯眼。緊閉的雙眼沒有張開的意思,呼吸也持續平穩進行。


現在一刀解決了他,然後繼續我的旅行吧。偽裝成被魔獸或者強盜偷襲就好。梅克德緩緩地靠近熟睡的克萊門特,手伸向了——

「給我起來。」梅克德把手伸向克萊門特的頭,狠狠地推了一下。

「呃?!」克萊門特突然驚醒,迷糊地睜開眼睛,打了個哈欠說:「梅克德……?早安……」

比我早睡的人怎麽好意思打哈欠啊?梅克德一邊這麽想,一邊把麪包塞到他手中。

「快吃吧,別把路程拖慢了。」

02
不知為何梅克德突然夢到了多年前克萊門特的睡姿,簡直是無防備得可怕,隨便走進來一隻小魔精都能他把幹掉似的。所以,現在這種姿態是最好的了。

梅克德看了看枕在自己手臂上沈睡的戀人,整個人像是幼貓般窩在自己懷裡,他充滿滿足感。雖然這種睡姿會讓他手臂發麻,但完全不打緊。不過,克萊門特的上衣還是一樣會捲起來。

已經很多年過去了,梅克德還是很在意克萊門特腹部上的疤痕。完全不需要看,梅克德蓋著被子都能直接伸手碰到那條疤痕,輕撫了一下。克萊門特完全沒有反應。

不再痛了嗎?梅克德想著,明明在那時候依然露出痛苦的表情,現在已經完全復原了啊。

說不定是好事。

03
克萊門特的記憶中,十八歲的梅克德一直都是抱著劍一起睡的。

冰盤隱去了身姿,只剩下滿天繁星,只要擡頭就能看見春季大三角。現在輪到克萊門特守夜,他瞥了一眼梅克德。雖然說克萊門特守夜,梅克德像是完全不信任他似的坐在旁邊睡。而且,看起來只是為了保持體力而睡眠,完全沒有放鬆的樣子。眉頭微蹙,表情也有點僵硬。手抱著放在胸前的劍,似乎隨時準備好拔劍。只是幾天下來積累的疲憊也顯露在臉上。

如果梅克德垮了,我絕對也走不遠吧。克萊門特突然想到這個問題,說不定只有那個辦法了。

他起身靠近梅克德,突然梅克德睜開了眼睛,拔刀的同時,一個箭步往前用刀刃抵著克萊門特的脖頸。克萊門特被肌膚上冰涼的觸感給怔住了。

「幹什麼?」梅克德眼中的殺氣異常強烈,看起來似乎真的會把克萊門特的脖子劃出一道口子來。

「……梅克德冷靜點啊。」克萊門特看著刀刃,小心翼翼地說:「梅克德的起床氣意外地重,是不是因為總是睡得不好?」

「起床氣?」梅克德困惑地重複了一次關鍵詞。

「是因為我剛才走路時吵醒了你,所以生氣了吧?」克萊門特一臉諒解地說,梅克德過了一會才發現克萊門特是把自己的戒心理解成起床氣。

「我來幫你施一個魔法吧,可以在睡眠的時候解除疲勞。」

「少管閑事。」梅克德把劍收回劍鞘,重新坐了下來。

「不注意休息就準備死在路上吧——這是你說的吧。」克萊門特一臉正經你說。

這傢伙的記憶力……梅克德總覺得額頭上的青筋凸起。

「……作為夥伴,肯定也不希望你受傷啊。」克萊門特說。

「隨便你……」梅克德小聲地說,他看到克萊門特笑顏逐開的樣子,馬上補了一句:「別亂來!」

「放心吧,魔法的話還是有點自信的。」克萊門特掏出懷中的見習魔杖,詠唱起了魔法。溫和的光芒包裹著梅克德,不知是因為魔法還是克萊門特詠唱的聲音。

克萊門特詠唱咒語的聲音讓梅克德想起了那個男人給自己讀故事的聲音,輕緩而平靜。他覺得心漸漸安穩起來了,一股濃重的睡意也隨之湧現。

04
現在克萊門特不會再認為梅克德會抱劍睡覺了,大概因為一起的時候,梅克德肯定是自願犧牲自己的手臂,然後抱著自己睡的吧。不過,一般來說都是梅克德先起來,克萊門特還在睡。

今天克萊門特居然在梅克德之前醒了,他順理成章地觀察著梅克德的睡臉。他發現梅克德的睡臉變得無防備,眉頭舒展,表情也平靜極了,似乎很安心。克萊門特想稍稍伸手撫摸他的臉頰,手卻突然被抓住了。

「什麼時候醒的啊?」克萊門特不滿地說。

「你一動就醒了。」梅克德把克萊門特的手好好地握著,然後放回被子裏。結果,克萊門特又掙脫開來,堅持要摸摸梅克德的臉。

「怎麽了?」

「好不容易看到梅克德的睡臉,碰碰看。」克萊門特有點高興的樣子,突然想到什麽,說道:「早安,梅克德。」
「早安,克萊門特。」梅克德把手覆蓋在克萊門特的手上。

「 能一起起來,總覺得今天會有好事呢。」克萊門特笑著說。

「嗯。」梅克德點了點頭。

不過,對我來說,能和你共度每一刻已經是最好的事情了。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