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凜進】Traveler

×魔女的婚儀パロ、自創設定有
×阿進終於有名字了!太好了!
×我覺得這是長篇的第一章
×但這絕對是完結了。
×Cupid draw back your bow

*
進賢環視著周圍的人,心底裡不由得感到緊張,老實說從來沒有那麼多人會靠近他。尤其是像現在這樣,眼神中充滿情感地凝視他。無論是誰都以傾慕的眼神看著他,總覺得這某種程度上是令人羡慕的事情。可是他只覺得頭皮發麻,退後的話,也沒有路可以逃。他根本就被人圍在中間,而且那些人還蠢蠢欲動。

至於他為什麼會陷入這種陷阱,進賢覺得如果能有人告訴他答案就好了。


到底……有什麽事?過了許久,進賢終於問了出來。

吶,你會負上責任的吧?站在他面前的少女露出可愛的笑容,向他踏前一步:大家的心被你奪走了嘛。

這太奇怪了。進賢不敢看少女的眼睛,他發現這群所謂心被他奪走的人裡還包括男性,更莫名其妙了。他往後了一步,然而他背後的人們就隨即靠近。所有人都不甘後人往前走一步,進賢所處的小圈就小了好多。

……你們的心被奪走什麽的,跟我有什麽關係?爲什麽要我為這件事負責?進賢皺起眉頭,不滿地說道。好不容易等到十六歲,離開那個所謂的家,結果卻遭遇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就算魔法在這個世界盛行著也不該有這種發展。多虧了以前過著近似軟禁的生活,進賢現在面對大量人群都覺得恐慌了,不知如何是好。

覺得和你沒關繫的話,就揍他們啊?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當進賢抬頭的時候,只見一個非常臉熟的少年。傲氣的少年肩頭上坐著一隻貓,大概是他的使魔。要是可以使用飛行的技能,想必是已經打敗了某種魔物,取得了牠身上的某
部份。不過從他的眼神中,似乎也能窺見其好戰的性格。

——反正你肯定做不出來吧。進賢還沒有來得及說什麼,少年就一把把他拉起,腳一下子離地的感覺很奇妙。少年把他緊緊地攔在懷中,忽而飛行高度和速度都大增,不過應該不會掉下去吧。進賢一直讓視線固定在前方,不去思考自己目前已經離地十幾米的事實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兩人終於到達了位於森林附近的屋子,少年將他放下,正準備把他拉進屋子的時候,進終於忍不出問:

你是誰啊?到底想做什麽?

嘖,你怎麼對救了你的人一點感激之心都沒有?少年露出不屑地表情,鬆開了拉住進賢手腕的手。

……這情況看起來不是你綁架了我嗎?

我綁架了你?!你居然說這種沒良心的話,不是我拉了你出來,你心臟早就被人挖掉了!少年大聲地辯駁,進賢倒是安靜了下來。他似乎還沒能理解現在的狀況,而且對於少年的話感到有些害怕。爲什麽被挖掉心臟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只不過是在十六歲前都沒出過遠門的人而已,城裡的人已經墮落到要挖十六歲少男的心臟了嗎?!

你這什麽表情……你難道不知道嗎?少年臉上的不屑變得更露骨,不過進現在顧不上去這件事了。自己身上還有什麽秘密嗎?十六年來都是作為一個普通人無趣地生活著,現在才準備告訴他,其實他有什麽特殊身份?

什麽?進賢有點惘然地看著少年,少年白了他一眼,說道:

你的心臟裡孕育了毀滅世界的能量。
*
這種愚蠢的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啊。

進賢躺到少年家中的沙發上默默地想。少年說要是自己沒地方去了就在這裡睡一晚算了,莫名其妙地被施捨了,真令人心情不佳。而且,突然被告知自己的心臟有那麼奇葩的能力,也只會覺得荒唐。然而,他也開始考慮之後的發展。從小就被關在家裡,沒辦法去到很遠的地方,自然就沒有機會打到魔物,取得技能了。儘管看了很多相關的書,熟知各種魔物、礦石的所在地點,光憑自己的力量估計還是沒辦法應付。

最終我還是毫無用處嘛。進賢歎了口氣,把毛毯拉上了些。

另一方面,少年在自己的房裡翻書,貓咪靈活地跳上書頁,而且以女性的聲音開口說話了。

難得凜元大人那麼努力地變強,爲了他連儀式都查出來了,他一點都不記得你嘛。貓咪露出狡黠的笑容,毫不在意地在凜元的書頁上躺了下來,有限地晃著尾巴。

煩死了,最好別記得。凜元伸手把貓趕下去,結果貓咪卻跳上他的手臂,他懶得再把貓給推下去,就由得牠繼續趴在自己肩膀上了。

凜元大人喜歡男人什麽的,其實我挺驚訝的。貓的聲音又傳進了耳朵。

誰喜歡男人了?!凜元猛地轉頭,貓咪毫不在意地輕舔前爪。

讓他知道了儀式,一定會嚇一跳吧。

我只不過是想報答他,沒別的想法。凜元不高興地翻書,想起五年前的自己在進面前多麼挫,就感到一股鬱悶。當年自己因某些原因渾身受傷,結果還倒在了一個鳥不拉屎的荒郊。本來想著這回肯定完蛋了,再見了人生,睜開眼睛時竟然看到一個少年正在照顧自己,努力地給自己處理傷口。

對方肌膚比常人更蒼白,大概是久久未照射陽光所造成。額頭上滲出了汗水,下唇也被咬得發白。凜元稍微轉頭,看到少年的手腕上有一圈黑色的咒文,如今正在發光。定睛一看,咒文是控制少年行動的咒語,若是離開了指定地點便會遭受痛苦。

別弄了。凜元抬手想甩開少年,但少年卻還在堅持。

我死了也和你沒關係,你快滾回去。凜元不高興地甩了一把,少年鬆開手了。本以為他會就此離開,沒想到他湊到凜元面前說:

至少你能活下來,我也算是做了點有意義的事情。

凜元想著這個人到底是爲了什麽而幫人的啊?與此同時也不再出聲了,任由少年折騰。多得少年的幫助,凜元最後才能活著回去。就因為受了少年的恩惠,凜元才想著有一天要報答他,做人的格調始終不能太低。雖然沒想到查下來,那個少年竟然是孕育出那種力量的人,而唯一解決方法竟然是那個複雜又羞恥的儀式。好不容易在少年十六歲的時候幫他剷除了一切,讓他獲得自由。可是相處下來,發現性格還是和五年前一樣,給人一種糟糕的感覺。

回憶被門外傳來的巨響打斷了,使魔與凜元迅速地打開門,引入眼簾的是巨大的黑色能量正纏繞著進賢的脖頸。進賢想要伸手扯開勒住脖子的能量,卻未果。臉上的表情因缺氧而越來越扭曲,越來越蒼白。能量不斷地膨脹,肆意地破壞房間。凜元咂了下舌,抄起武器。

即使展開了結界也抵抗不住那股力量,牆壁碎落時發出的聲響與能量之間的碰撞聲交織著,讓人無法平靜。進賢的樣子看起來快要缺氧而死了,凜元想也沒想就解開了結界,不顧一切地往他身邊衝去。能量化作尖銳的物質,劃破了凜元的肌膚。

爲什麽我非得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左右閃避著的凜元心裡也萬分不情願,尤其是當他感覺到血染紅了他的衣服時,簡直想要放棄。可是進賢當初也是拼了命地救了自己,這樣的話就沒辦法放下不管了。只好使出強制讓儀式開始了,終於靠近進賢身邊的凜元用力抓住他的手。

往進賢的無名指上套上戒指。

突然那股黑色的能量消失了,只剩下進賢一人倒在一片狼藉的地板上,脖子上有一條深深地勒痕。

*
真是噁心……進賢嫌棄地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款式簡單,銀色,其實沒有什麽好嫌棄的。

沒這個你早就死了好吧?!你就不能心懷感激一點嗎?凜元不滿地瞪著他,他的目光完全避開自己手上的同款戒指。進賢看起來一副想偷偷把戒指脫了丟掉的樣子,凜元覺得更來氣了。老實說,他也不想沒事和一個男人戴結婚戒指。說到底,爲什麽要報答對方呢?如果格調低一點,壓根不需要擔心這些事情,更不需要看到自己大半個家被毀了。

這是婚嫁儀式,對不對?進賢開口說道。

你原來知道的嗎?

嗯,以前住的地方有很多藏書。關於婚儀的資料非常少,我只知道是通過強化兩人靈魂的羈絆來達成某種目的的儀式。

凜元大人,你是不是覺得很慚愧?使魔開聲了,輕盈地跳到凜元的肩上,說:對方可是輕而易舉地知道了你查了五年的東西啊。

啰嗦……凜元拍了使魔的頭一下,自己一向都不是擅長閱讀的類型,找文獻比別人慢一點也正常。只是沒想到進賢也知道,這下遜到不行了。

……沒想到是壓制力量的儀式呢。

準確來說是封印進賢大人你的能量的多重儀式,完成之後,進賢大人也能像平凡人一樣生存了呢!使魔高興地為進賢補充解釋。

進行了婚儀,就要進行婚儀旅行了。凜元別開臉,不情願地說:你不願意也無所謂,反正我要做的事情已經——

嗯,我知道了。進賢直接打斷他。

等、等下,你知道是什麽意思吧——婚儀的話,你可是要嫁給我的啊?凜元完全沒想到那傢伙是答應得那麼利落,至少也鬧個脾氣還怎麼樣的吧。結果,搞得自己有點害羞了,想要退縮了。一想到自己是要娶了一個性格這麼糟糕,臉倒還算不錯的男人就覺得自己還是趕快撤的好。

……進行儀式期間的話,就當是嫁給你了吧。

你別鬧了!凜元果然還是覺得撤了的好,伸手要搶進賢的戒指。

你才別鬧了,不是你給我套上戒指的嗎?況且,只有這個方法才能封印力量吧!進賢眼明手快,直接把手收到身後。

嘖——跟你進行儀式總可以了吧。

凜元大人,不進行那個前置儀式就無法正式開始了吧。使魔高興地看著兩人,稍微提醒了一下。

知道啦……真是的——凜元硬是拉過進賢的手,支吾了半天,臉都紅透了才小聲地說:嫁給我,跟我一起進行婚儀旅行吧。

我不答應的話,就不能開始了對嗎?

廢、廢話!!你還不快答應!!

那就一起進行婚儀旅行吧。進賢也說得勉勉強強,聲音有點像從喉嚨里硬擠出來的一樣。

凜元覺得這一刻真是糟糕極了,人生第一次求婚就獻給了一個男人。而自己到底是因爲什麽而臉紅耳赤,心跳加速的呢?他瞥了一眼和他一樣緊張兮兮的進賢,想著真的要和這貨進行婚儀旅行啊之類的消極想法。不過,自己都決定要報恩了,加上進賢死也不肯把戒指還給自己。只好進行下去了。

說好的誓約之吻呢,凜元大人?

不行,這已經超過我噁心的底線了,不要靠近我。

你到底在嫌棄什麽啊?!凜元看著進賢那種嫌棄的表情,而且還悄悄退後的樣子,恨不得就一拳下去算了。不過,接下來還要一起旅行,只好好好相處了。雖然凜元覺得自己是不可能和他搞好關繫的了。

實際上,凜元一直沒有同任何人講過。在第一次見到進賢的時候,有一瞬間,他很希望這個人能成為比誰都幸福的人。因為這太莫名其妙了,果然還是別說了吧。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