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紫奏】男孩與塔

×雪雪生日快樂!!
×物理還沒有複習!
×雪雪寫燐真給我看嘛——
×設定捏造,劇情捏造,幾乎什麽都捏造了。而且還是激老梗,我都不想解釋了。

*
離登上傳說之塔的路尚有幾公里,如果加把勁的話,很快就會到了。不過,今天也依然沒有人能到達它的門前,更遑論登上塔頂。

不過無論是塔本身還是住在塔頂的人都對這件事毫不在意。本來就沒有要求任何人要登上塔頂,擅自登塔的人才失禮吧。於是,今天的奏音依舊抱著這種想法。在塔頂的房間中,奏音從狹小的窗戶看出去,藍天被窗子框成矩形。


怎麼今天也那麼閑啊?奏音單手托腮,百無聊賴地看著窗外。如果再這樣下去,估計連數學不精的他都想嘗試算雲朵移動的時速了,再厲害一點可以算一下云移動時微不足道的波動性。但這種優秀的數學能力一時半會培養不出來,於是他只能繼續看著窗外。

雖說奏音奉命守著這座高塔內的寶物,不過作為守護者連寶物都沒見過。

不知何時,這座塔內藏著寶物的傳聞就傳遍了整個大陸,前來尋寶的探險者絡繹不斷。最開始還有幾個能到達塔下,奏音可以下去活動一下筋骨,盡一下守護者的責任。不知何時開始探險者連靠近塔都做不到了,奏音只好坐在塔裡白拿薪水了。

紫炎真好,丟下我一個人出去玩。奏音憤憤不平地想道。紫炎正是那位吩咐自己守護寶物,而且不能離開高塔一步的人。

擅自將別人的生活弄得無趣至極還不負責地每天離開高塔出去,小心老子有天就辭職不幹了!奏音拿起佩劍,準備進行一天的例行檢查。從塔頂的房間一路走到樓下,沿路檢查房間的情況,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奏音沿著冗長的樓梯走下去,逐個樓層檢查下來也挺能消磨時間的。當他走到某層樓時候,發現牆壁似乎有點破損。走廊的牆壁中裂開了一條縫,一直延伸到天花板。奏音稍微用劍柄戳了一戳,砰地一聲,瞬間灰塵飛揚。

奏音咳了兩下,用手撥開灰塵,看見牆壁居然裂開了一個大洞。洞內一片漆黑,碎石都堆在洞邊,洞內似乎有樓梯通往下層,奏音不敢貿然進去。快手快腳地取來了火把,在火焰的照亮下,能看見洞內有一條陳舊的樓梯。

密道?說不定寶物就藏在這裡了吧。奏音如此想著,完全將安全、牆壁被弄壞之類的事情拋到腦後了。他直接踏入洞內,腳下的樓梯發出了不詳的吱嘎聲,感覺不是很牢固。洞內的空氣非常渾濁,充斥著霉味,奏音花了一點時間來適應這種味道。隨著他繼續深入其中,他感覺越來越難受。

奏音沒想到牆後竟然還有這樣空間,但這樓梯實在算不上寬敞,手臂無法向旁邊伸展開,有一種說不出的壓抑感。火把的光只夠照亮腳下,入口的亮光已經看不見了,然而也看不見前方的出口。四周寂靜無聲,只有不安的呼吸聲與腳步聲迴蕩著。他扶著牆壁繼續前進,想著紫炎倒是閑,居然把寶物放到這麼隱秘的地方的。

想到這點,奏音就更好奇了,到底紫炎要自己守護的寶物是什麽呢?到底是什麽值得讓紫炎那麼小心地收藏起來?奏音也不免速地想到了裝滿金銀財寶的寶箱,不過也有可能是稀有的魔法原石之類的。他一邊想,一邊走。

腳下這種微妙的漂浮感是什麽?

等意識到的時候,奏音已經一腳踩在空氣上了。雖說一腳還在階梯上,但已經來不及了。失去平衡的身體順著地心引力直直往下摔,心跳漏了一拍,奏音下意識想抓住點什麽,指腹在粗糙的牆壁上狠狠擦過,肌膚發燙。在自由落體運動的加速間,他懊悔起自己小時候爲什麽要拿起劍而不是魔杖呢。說不定現在還可以就自己一命。

*
奏音醒過來的時候,看到紫炎坐在自己床邊,蹙起的眉頭與緊抿的嘴唇都透著擔心。奏音猛地坐起來,摸了摸自己,居然一點傷都沒有。直到奏音摸到臉頰上的傷,感到痛楚為止,他都以為自己已經摔死,此刻正坐在天堂的床位上了。

我居然沒死!到底是怎麼回事?奏音對上紫炎的目光,突然反應過來,訕訕地說:你救了我嗎,紫炎?

見紫炎不說話,他更確定了這件事,嘴裡嘟噥了一句謝謝。

爲什麽要去哪裡?紫炎劃破了沉默。

嗯…我想紫炎你應該會將寶物放在那個地方吧。我想看看紫炎的寶物到底是什麽。奏音被紫炎盯得有點心虛,直到方才為止,他都不覺得自己做錯,現在反倒產生了些歉意。紫炎那充滿擔心的眼神果然奏效了。

爲什麽?

你叫我替你守護寶物,你也得告訴我寶物是什麽,放在哪裡啊?一天到晚跑出去,又什麽都不說,我怎麼幹活?奏音一下子把怨氣都撒到紫炎身上。

因為我要趕走那些礙事的探險者。

你自己可以守護寶物,幹麽叫我守護啊?!

你保護好自己,就是替我保護了寶物。

奏音沉默了下來,顯然是在消化這句話。這句話聽起來很直白,但也許有著某種耐人尋味的含義。經過一番思索,奏音終於發現那耐人尋味的含義其實就是字面意思。以前還想著紫炎爲什麽要費勁讓自己住在高塔,或者自己從來沒見過寶物的原因。

突然,一切謎題都解通了。一股爽快之後,奏音覺得害羞起來了。隨手抄起個枕頭就往紫炎臉上丟。

寶物是我的話,老子一直以來不是都白忙活了嗎?!奏音漲紅著臉,在心中的甜蜜湧現之際,突然想到了這種問題。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