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克萊西昂】我要預定。



*
西碳是怎麼想的?克萊爾露出了慣有的笑容,西昂不怎麼想搭理他,沉默地繼續砍柴。克萊爾的興致沒有因此消退,悠閒地在西昂身邊徘徊。灑落的溫暖陽光與克萊爾異常契合,彷彿會增添他身上的的朝氣。不過,西昂也不覺得自己是個陰沉的人。

命運這種詞聽起來有點酷,不是嗎?克萊爾跑到西昂的前方,一臉驕傲地說。西昂不理解他在驕傲什麼,但是以克萊爾的腦袋的話,隨便找點東西來自我滿足一下也是理所當然。


西昂放下手中的斧頭,露出了不屑的表情說道:談命運什麼的,中二病設定太外露遭人殺啊。

過份,只是普通地和你聊天而已!克萊爾不高興地別開臉,徑直地走開了。儘管他很快又繞回來,帶著滿臉敵意在砍柴的西昂旁邊轉來轉去。木柴被砍開的聲音響起,取代著彼此的說話聲。其實也不是非要說話不可的場合,沉默也許更好。

如果被稱作命運的話,就是非人類所預定之物了吧。冠以此名的話,便是無論怎麼選擇都會到達相同的結局吧。無論是西昂還是克萊爾,都從未細想過這樣抽象的問題。畢竟抽象思考的發育要到令人期待的青春期。

我幫忙拿!克萊爾伸手抱起部分的木柴,下一刻便被西昂打了頭,木柴嘩地一聲,散落一地。

少礙事。西昂俯下身開始撿起來,克萊爾伸出前幾日弄傷的手臂幫忙,前臂上的瘀青與傷痕清晰可見。回想起來,這些瘀青和傷痕都是因為西昂而起的,事情大約是克萊爾看著西昂在山道上設了陷阱,罵罵咧咧地踩了下去。碰巧陷阱挖得有點深,碰巧西昂放了些別的小陷阱,碰巧克萊爾腳扭傷出不來。西昂見克萊爾並沒有暈死過去,一臉可惜地丟下了繩子,把他給拉了上來。

然後,就很碰巧地多踹了克萊爾一腳,碰地一下又要事件重演。

『西碳你太狠心了!』

『我可是為了克萊爾才挖的,別人我可不挖給他踩。』

『誰想要踩啦?!』

西昂覺得克萊爾的聲音從洞裡傳來有點好笑,而且還因此摔得渾身瘀青什麼的,他毫不猶豫地嘲笑起來了。西昂再一次把繩子丟下洞,結果被克萊爾拽了下去。摔到洞裡的西昂準備把克萊爾揍一頓時,發現克萊爾被掉下來的自己撞得七葷八素,而自己也正好壓在他身上。西昂趁他無法反抗,狠狠地修理他一頓。

之後,西昂發現自己也上不去,最後只能等別人來救什麼的,都是後話。

西昂把落在地上的木柴都撿起來,放好在籃子裡,穩穩地背好,回頭確定一眼克萊爾有沒有跟上,準備直接回家。其實他也不是沒把克萊爾的話聽進去,只是覺得命運什麼的沒什麼好考慮。家裡有個令人火大的老爸,發明好多會爆炸的東西,搞得雞飛狗跳。還有,有一個腦袋肯定不太靈光,喜歡犯中二病的朋友。自己負責收拾爛攤子和踐踏他們的自尊心就夠了。

西昂的世界有些狹小,不過他覺得這樣就夠了。

自己的命運說不定就是這樣平凡地過日子,像是早已預定好那般。

我決定了!我要預定西碳的命運。克萊爾突然開口,西昂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著他。

命運什麼的,就是預定了什麼吧!這樣的話,就趁早預定好西碳之後的命運好了。要一起去很多地方冒險,然後看過了所有壯麗的風景,打敗所有強大的魔獸之後,就去結——

我的命運怎麼可能被你這種蠢材預定。西昂快速出拳,克萊爾應聲倒地,臉上又多了一塊瘀青。西昂直接丟下攤在地上的克萊爾,往家裡走。

早就說好了,預定什麼?這種想法一瞬間從西昂的腦海內冒出,不過他覺得這是些無關緊要的想法。反正,這樣的日子明天還會過,克萊爾的蠢話明天也還會聽到。西昂懷抱著莫名的輕鬆愉快走向家。

如果命運的預定真是如此的話,那便好了。

*
依然是平日所見的林木,陽光落在皮膚的溫度也相似,連帶吸入肺部的空氣也一如平日。唯獨是黏糊的液體混雜了泥土,沾污了衣裳。紅色染滿了視野,一切都模糊不清。

光芒乍現,隨後連自身的軀體都感受不到了。

所謂的命運呢。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