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米英】SHELTERING SKY~遮蔽之空~【聖誕賀-To:茵子】

【米英】SHELTERING SKY~遮蔽之空~
×茵子聖誕快樂!
×其實是一篇舊文
×但是又悲又風格爛!(不)
×抱歉,無論是哪個時候的我都拿捏不好米英。

*
「亞瑟。」

沒有人回應,你說…站在風中叫喊的話,你會在海峽的彼岸聽到的。你聽到了嗎,我的呼喊?
是不是風太大了,英吉利海峽下的浪不斷翻卷而起,拍打著岸邊,所以你一時沒有注意?


我沒有、悲哀。
我沒有、傷痛。
我沒有、……後悔?
所以,我等你回來好了。
這一次,我找不到你了…

所以,你來找我好不好…像以前將我從草原中帶回來一樣,帶我回家。

「阿爾,拜託你啊!少添麻煩了!」

「HERO才不會添麻煩啦~」

「你將你的西裝弄皺了啊!」

如果你看到一定會氣得直跳腳,我將西裝弄得亂七八糟了。而且一回家就隨便扔,酒瓶也隨便扔。
後來找不到藥,我就隨便拿,沒想到我拿錯了鎮靜劑。
我卻沒有鎮靜下來,反而像個瘋子一樣將東西都亂扔。

我瘋了。你看到了嗎。
我一個人坐在暗黑的房間中,吊燈在我的頭頂,保險絲燒掉了。窗簾拉起來了,窗外下了暴雨,所以窗簾飄起來了。
閃電偶爾將房間照亮。
我的哭聲一定比雷聲還大。
所以,你聽見了嗎。
你離太遠了,所以你聽不見了,對不對?
你去了我去不到的地方對不對?

「阿爾!不准在牆壁上塗鴉!」
「爲什麽哥哥你又出現了啊!」

對啊,爲什麽我做壞事你就出現了。你好像能感覺到一般呢。

爲什麽,
你再也沒有出現了?
我沒有想過、如果世界崩潰了以後會怎麼樣。
因為你總是悠遊自在地喝著紅茶,說,
「還早呢,你還要享受陽光和雨水。我們來寫詩怎麼樣?」

隨即就拿出了紙和筆,好像變魔術呢。雖然我不喜歡那些發黃的羊皮紙,也不喜歡那些羽毛筆。
可是你好厲害,你可以用那些東西來寫出美麗的詩句。
所以我也要比你更厲害,我要寫出更多美麗的詩句,比你更華麗。陽光透過葉子,如斑點般灑落在了羊皮紙上。你書寫出的墨蹟發出了柔和的亮澤。

天空被烏雲遮蔽了,墨會化開吧。連紙張也會變骯髒。
你的離開,帶來了烏雲。你說,時間還早。我還要享受陽光。
對。我喜歡陽光,只是你不在了,陽光又怎麼會存在。我更加不知道,世界崩潰之日提早到來了。

「還有好多時間啊…」
「哥哥、下次什麽時候再來啊~?」
「很快、很快…」

很快、很快…我再也沒有聽到你的腳步聲。
今天是陰天。天空感覺離我頭頂好近,雲真的很厚呢。
到處都是灰的,地面是灰色的石頭,不,其實還有一些綠色的草做裝飾。
雨沙沙地下,滴落在了樹葉上,滾落到了地面。
我撐著明藍色的傘,在雨中等待。

「美國,你還在啊。」
「Hero一直都在啊。

當然、我沒有遲到。我從昨天開始就等待著,我一直都留在了亞瑟的身邊。
這裡都是灰色的,實際上還有很多彩色的花朵,但都放在了那些灰白的碑石前。

「葬禮已經結束了。」
「嗯。」

亞瑟,你最後去了我不能去的世界。
我已經走不到了…
所以,我回家等你吧。
會把家弄得很乾淨的,等待你回來。
法國將站在墓前的美國拉走了,法國回頭一看,發現墓前沒有放花,而是一把撐開了的傘。
明藍色在沉悶的灰色中顯得很耀眼。
請你在回家的路上撐上這把傘。
Always waiting for you....

*
有一天,我打開家門。一把明藍色的雨傘斜放在了門口。
我到處張望,不知道是誰。
抬頭一看。
天空已經晴朗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