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円廣/円基】練習L-天空降落。

×意識流?
×我什麼都不知道
×源源,生日快樂(淚目)謝謝你一直都是我的老拍檔好gay友——
×神円堂(?)真好。

*
有一天,我起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雲端世界了,可是誰也不在我身邊。

然後,我開口叫起來了。


逐個名字叫喚著,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記得如此多的人名。不過,並沒有回答。我的聲音在白色的世界中迴盪著,不知道聲音的震動透過介質傳播能傳到多遠,一切都好像重新回歸於零,無論是自己的伙伴還是親人都不存在了,自己就像在自言自語一樣。我瞇起眼睛看向遙遠的盡頭。不知道為什麼,站在空無一人的雲端卻沒有陷下去,潔白的雲不像它看起來的那麼軟綿綿,稍微有點硬,而且很冷,就像踩在大理石上一樣。我的頭頂,背後,周圍全部都被耀眼的藍色包圍著,只是眼睛無法適應這樣的光度。

我低頭看著腳下,有點濕潤的感覺,大概是水汽。我蹲下來,撩起一點點雲霧,明明踩起來像固體,雲霧卻只是繞在我的指尖,很快就消散了。因為只有一個人,感覺很寂寞,所以我開始向前走。雖然並沒有任何人的氣息,向前走的我的能量在消耗的同時,思緒也開始漸漸流逝,空空如也的心臟卻依然在跳動。

『因為向前就會見到誰。』

所以,我繼續向前走,不停抬腳奔跑起來。呼吸進去的空氣有股冷清的味道,儘管我並不知道我到底是要去哪裡。我瞇起眼睛看向耀眼的地平線。

『如果你在前方就好了,用平時那種耀眼的笑容出現在我面前就好了。』

我閉上眼睛回想起你的面容與你的聲音,你彷彿是一抹明黃塗在漆黑的畫布上般,過度耀眼卻又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凝視。

【吶、廣——再來一起踢…q#0…吧】你的聲音從我的腦中傳出,雖然這個世界中的你哪裡都不存在;你的面貌在我的視網膜中重現,雖然這個世界的你哪裡都不存在;雖然這個世界中除了我之外,誰也不存在。思緒變得混亂起來了,苦苦支撐著自己的肉體向前,只是令我更疲憊。我闔上眼睛仔細聆聽著腦內的聲音,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腳下的雲層越來越軟,冰冷的雲像是海水一樣已經淹沒到我的小腿,繼續繼續淹沒著。

陷入了——

突然我不斷地往下墜落,睜開眼睛的我看到的是急速在我眼邊滑動而過的天空之色,耳邊的風聲大得我覺得有點吵,我聽到身上的衣服被風吹得抖動起來的聲音。我伸手摀住耳朵,蜷縮起身體,順著地心引力不斷往下墜落。眼睛被風吹得乾澀,所以就用力地閉起來了。我已經離雲端越來越遠,氣壓與恐懼不斷擠壓著我的胸腔,沒辦法再把空氣呼吸進去,而令堵塞著喉嚨的硬塊越發膨脹造成窒息的我以為會就這樣掉落下去,然後再也無法睜開雙眼。

廣——

我猛地睜開眼睛,眼前出現的是彷彿一抹明黃的,向我伸出手的你。

円堂君…眼淚卻反動力一般不斷地往上飄著,抱緊自己身體的我的手卻沒辦法伸出來。

廣!抓住我——不斷往我伸出手的你露出焦急的表情,往地面墜落的我們相隔的距離卻無法拉近,你似乎出盡力氣往我身邊靠近。

這樣…已經可以了、円堂君。

——已經不用再救我了。

我露出慣常的笑容,雖然止不住的眼淚往你的臉邊飄去。你的身影與耀眼的蒼穹像是要融在一起般,無論是哪個都美麗耀眼得令我無法直視。

——已經不用再救我了,円堂君只要一直幸福下去就可以了。

話語在心中以無聲的方式傳達給與我隔開更遠距離的你,睜開眼睛的我已經能把你的身影全部都納入眼中了,所以已經不要緊了,這樣已經夠了。我感到安心的同時卻又覺得梗塞喉頭的硬塊又膨脹了,我無法把它吐出或吞下,就像我無法控制眼淚流下一般,明明在墜落到地面前還有想跟你說的話——。

忽然身體變得更沉重了,背脊被緊緊地環抱著,身體被實在的溫度包裹著,你的氣息在我的耳邊緩緩吐出,暖化了身邊的空氣。我瞪大了眼睛,不知該做何反應,心臟的跳動隨著降落的速度越來越快,心中湧出來的暖意將喉頭的硬塊融化。
抓住廣了。你抬起的臉露出有點狡黠的笑容,彷彿是從父母那裡要來了糖果一般,看起來似乎也有點想哭,露出這樣的表情的你用額頭抵住我的額頭: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掉下去的。

円堂君…我的話語緊接著你的話語,就像我是呼吸著你吐出的氣息才得以生存一般。

——最後還是來救我了。

你的眼下變得濕潤起來,不知道是誰的淚水,伸手撫摸著我的臉龐的你的笑容刻在我的視網膜中,無論闔上眼睛還是失去意識都能看得見,已經不用再害怕了。相擁而不斷往下墜落的你和我,很快就要進入地面的範圍——不過,已經不用擔心了。

*
放置在床頭櫃上的電子鐘響了起來,刺耳的旋律傳入耳中,基山廣從被窩中伸出頭,睡眼朦朧地伸手把把鬧鐘按掉,結果不小心把眼鏡和別的東西一起弄掉了。廣對於要掀開被子,下床去拿掉下去的東西感到有點不滿,發出了唔——的聲音。

他瞥了一眼時鐘,黑色的LCD屏幕上閃耀著熒光綠的數字——2:30 AM。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提早了那麼久就響了起來,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掀開被子,彎腰把眼鏡和東西撿起來。一張紅色燙金的喜帖靜靜地躺在自己手裡,翻開喜帖,裡面印著円堂守與雷門夏未相擁在一起,並且露出燦爛笑容的照片,雷門夏未的臉上還隱約地帶著點點羞澀。廣的指腹撫過円堂一如既往的燦爛笑容,輕輕闔上喜帖,放置在床頭。

——已經不用擔心了,已經不用再救我了,円堂君。

——請就這樣,繼續幸福下去吧。

廣拉起被子,把整個人都包裹起來,他安穩地入眠,卻無法再回去那個雲端的夢境了。

Fin.//

2 則留言:

  1. 原来天空降落是这个意思XD
    ——不在足球场上的天空降落真是让阿广失落到爆啊。
    队长你为什么要和夏末结婚——!阿广在旁边寂寞地看着你呢!
    看完之后有一种阿广以后都会在円堂身边守护着他的感觉啊QHQQQQQ
    阿广小天使!!
    爱上神円堂其实和爱上病円堂某种程度上一样的悲惨——
    神円堂你去死去死啦w<<<殴打

    生日的时候能够收到阿凛的贺文真是太高兴了XDDDD
    这个円广棒棒的wwwww
    阿凛凛来给我chu一下☆<<<打飞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連續兩次寫天空降落了(?)
    一甜一悲is so痛(到底)而且每次阿廣選擇掉下去的時候都很痛(?)的感覺啊。

    OTZZZ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監督要結婚,我也不知道…不過似乎這也是常理啊,要結婚什麼的…(哭慘了)
    實際上愛上哪個円堂都挺慘的(?)雖然日常円堂似乎會好很多////不過阿廣小天使當然會以後都守護円堂lor~就像他一如既往的行為(?)

    円廣棒棒的嗎///謝謝噢。(CHUUUUUUUUUUU)

    回覆刪除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