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鬼佐久】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聖誕賀-To 瑪格麗特】

×標題意為『行動勝於空說。』
×小明王是我們的專業紅娘。
×鬼道有些地方是我家可愛的搭檔寫的w
×瑪格麗特,愛你333聖誕快樂33333
×下一年也跟我做好朋友(尖叫)

*
佐久間故作淡定地看著黑板上的日期,雙手托腮,露出深沉的表情。他左眼中映照出的只不過是個普通的12月22日,他媽的連聖誕節都不是!不知道為啥他就盯著這日期死看,好像不用目光把黑板給射穿他還不甘心。佐久間眯縫著眼,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唉。

幹啥…不動正在筆記上塗鴉(圖案多數為香蕉),瞥了一眼旁邊的佐久間。後者的目光已經開始移動到鬼道的方向,真令人懷疑他在球場上看不看得見球,那傢伙可是用左眼看鬼道,用右眼看世間一切的好少年啊!居然還是球隊參謀,這支球隊的未來多令人擔心。

好棒……佐久間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肩膀微微抖了一下,看起來像是在忍耐什麼一樣,而且還一臉幸福。看起來,有夠變態的。不動不屑地咂舌,實際上他早就對佐久間那種像變態孬種鼓不起勇氣的猶豫模樣看不慣了。再說,鬼道和佐久間那種磨死人的進展已經成為了帝國球隊茶餘飯後的話題所關心的話題,老實說誰不想隊長和參謀快點湊成一堆呢(喔,那是因為被參謀發現你有拆鬼佐久的意圖,會被當成企鵝飼料)?

沒種,真是難看死了。佐久間,你真想這樣麼?

閉嘴,你才沒種。佐久間忙著看鬼道,實在沒那麼多心情理不動:……我不怎麼期待而已。

你這孬樣,有個鬼進展。

你管我。死開點啦。佐久間放棄看鬼道,轉而趴到手臂上。

——誰不想有進展啊。說到底,自己也許真的是孬。

*
不動匆匆地拖著佐久間往一個地方跑,不過在佐久間被他牽到前,他出盡了一切爛招,比如把鬼道的照片吊在魚鉤上之類的,開玩笑。佐久間臭著臉跟著他跑,那是因為不動說他要去更衣室找鬼道聊一下。這種可能會豎起危險的告白flag或者工口flag的事情,佐久間是絕對不會允許那種可怕的事情發生,所以他死都要跟過去。

喂,鬼道,我跟你說,你快跟佐久間表——

媽的,這事態也太嚴重了!!!

唔——不動被佐久間踹了一記,然後被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摀住嘴巴,就差被他直接按在地上了。

咳、鬼道桑…請不要誤會,這個白痴說…的…話…都……佐久間的臉一下紅了起來,因為鬼道臉紅的樣子神可愛的,他忽然覺得自己鼻黏膜有什麼異樣的感覺。不行,你給我忍住,佐久間次郎,因為你一手要按住不動,另一手要摀住他的嘴巴,你可沒手拿衛生紙塞鼻子啊!你懂嗎?!別在鬼道面前丟人現眼!

咳咳…佐久間,你先把不動扶正。鬼道的表情似乎有點難言之隱一般,略帶羞澀。

——什麼扶正,我從來沒有納過這種妾。佐久間一邊想,一邊低頭看。

喔,不!!!

這國標舞姿勢是怎麼回事!?自己一手捧著不動的脖子,另一手按著不動的嘴巴,結果佐久間就下意識放手了,不動就這樣摔下去了。

抱、抱歉…鬼道桑請不要在意那個人說的一切。反正都在地上了,順勢來一腳好了——嘖,居然被躲開了。算了,佐久間決定專心抬頭看鬼道。

呃、其實是這樣的佐久間,我其實……

鬼道你在這裡啊,我以為你在課室呢。門突然被打開了,源田的身影出現在門後,他用著一貫那種溫和的語氣說道,身後還莫名其妙地跟了球隊全員,個個都一副準備搬椅子吃花生看戲的衰樣。鬼道的反應意外地大,目光不自然地移到了旁邊的牆角。佐久間倒是覺得有點奇怪,明明還沒到練習時間,怎麼大家都齊集在更衣室呢?
啊,情書已經給了嗎?源田毫無惡意地問道。

噢,所以鬼道桑是來更衣室準備進行情書遞交……啥!?情書遞交?!這事態又嚴重了一千倍了,情書是啥!佐久間以極為驚恐地目光看著爬起來坐到椅子上的不動,剛才是不動主動拉佐久間來更衣室的,就是說不動知道這件事?也就是是說,鬼道情書的遞交對像是——

一封白色的信遞到自己面前。

嗯,是給我的。

上面還寫著『佐久間次郎收』呢,鬼道桑的字體真是秀麗,真不愧是鬼道。

哦哦哦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是給我的啊?!!!

佐久間突然覺得心臟快要麻痺了,不過在死之前他還是要抬頭看一下鬼道的表情,以在死前充分履行他作為鬼道廚的責任。

鬼道別著臉,紅色染遍了整個臉龐。

——別異動啊,鼻黏膜。

啊、我、我的…?

我在說什麼廢話啊,寫著我的名字的難道是給我鄰桌的嗎?——幹,我鄰桌是不動!佐久間伸出來接信的手因緊張而有點顫抖,直到碰到信封,他還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這神展開,一點真實感都沒有啊!

嗯。鬼道鄭重得點了點頭,他還看到源田站在佐久間背後,舉了個牌子上面寫『鬼道,加油!決戰日終於到了!』,真不知道該說是窩心還是害羞好。佐久間的手微微地顫抖著,戰戰兢兢地打開信封,抽出信紙,一行行工整的字跡上在信紙上呈現:



『致佐久間次郎書:


這樣冒昧地給你寫信實在是很失禮,但是還是希望你能夠花一些時間看完。
首先我想要說,在球隊中的你一直給予我非常大的幫助,有你這樣的參謀讓我覺得由心底覺得很高興。在我不在的時候,球隊能夠正常運轉也都是靠你的努力。這些我都看在眼里。
我說不出什么肉麻的詞。但是我確實很欣賞你的這些行為。
不,說欣賞可能還不夠。說的正確一些的話,應該是喜歡才對。
大概是因為你在球場上的身影,或者是因為你在背后支持我,又或許是因為什么其他原因。
總之我想要說明的就是,我喜歡你這件事而已。
如果給你造成了困擾的話,那就請不要在意這封信了。
我就只是想要說這些。


此致


帝國球隊參謀


                          帝國球隊隊長
                                                     鬼道有人謹啟』


呃、我——

——你們快交往快結婚吧,省得我們整個隊都為你們磨人的進展心煩,反正佐久間你不是天天盯著鬼道看,快交往去。不動剝起香蕉皮,淡定地吃了起來,老實說他從未那麼淡定過。自從他認識這兩悶騷傢伙自己,他就越發淡定了。

……你就不能安靜點吃香蕉嗎,不動明王。佐久間這頭說完,馬山轉頭對鬼道說:啊、啊、雖然我的確有看著鬼道桑、可是不是怪的意——

——沒關係呢,其實我知道很久了。鬼道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誒?!

我還沒開始交往就要被甩了嗎?

…因為經常轉頭看你的時候,都會發現你也在看我。鬼道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彆扭,佐久間認真地點了點頭。
——等等,我聽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佐久間恭喜你喔。源田跨入更衣室,後面那群笑得正歡的隊員們也跟著進來了。大家拍拍佐久間的肩膀,又拍拍鬼道的肩膀,紛紛向他們投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當事人還沒回過神來,源田就拽著不動,連帶大家一起出了更衣室。佐久間還沒完全反應過來,顯然他是因為被表白,衝擊太大而腦子進入了短路狀態。

鬼道桑…不過,作為帝國的參謀大人,腦子恢復功能的速度還是很快的,他一回頭就對上了鬼道的眼睛,想說的話就突然梗在喉嚨說不出來了。

佐久間。鬼道像是下定決心般正經地說,他特意向前踏了一步,小心翼翼地拉著佐久間的手說:……請多多指教。

佐久間愣了一下,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回道:嗯,這邊也請你,多多指教,鬼道桑。

*
事後,不動看到佐久間就說:你看,行動比空說強多了吧?

好了,你別煩我看鬼道。佐久間還是一樣每次上課都托腮看鬼道,突然鬼道回頭,發現自己正在偷看。被抓了個正著的佐久間突然有點慌張,鬼道看著他這個表情,露出了個無奈卻又夾帶著少許寵溺的笑容。佐久間的臉微微地紅了起來,把目光拉回到黑板上。

——現充族快死。 By 小紅娘不動明王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