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鬼佐久】練習C-電話


×時間大約是在鬼道離開帝國,佐久間他們身體已恢復之後的日常。
×捏造可能。
×遠距離戀愛的夫妻——

*
坐在床上,正背靠在床板上看書的鬼道瞥了一眼床頭櫃上的時鐘,闔上書本輕輕地疊在枕邊的小書堆旁,小書堆已經高得快要遮住那隻紅色的片目企鵝玩偶了。鬼道翻開手機蓋,按下了設置了佐久間電話的快捷鍵,聽筒放在耳邊,對方的聲音很快取代了連續的撥號音從聽筒中傳出傳出,隱約地透露出點點疲憊。

自鬼道離開帝國之後,幾乎每天晚上臨睡前都會與佐久間通一次電話,寒暄幾句,詢問一下帝國的夥伴們的近況、討論最近發生了什麼等等諸如此類的話題。雖然自己對把整個球隊交給他的事情感到放心,但總對帝國有所牽掛,而且更重要的是,自己想知道佐久間的近況。


——佐久間,你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累。鬼道忽而打斷原本在說的話題,說道。

呃、……我身體沒什麼,最近複習得比較晚罷了,加上有不少練習賽的邀請,只是碰巧比較忙而已!鬼道不用為我擔心,帝國這邊交給我就可以了,在雷門那邊要加油。佐久間明顯頓了一下,急急忙忙地開始用充滿元氣的聲音講話,頗有找藉口之感。以佐久間這般認真的性格,即使熬得快要病倒了,也要拼命把鬼道交代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估計現在也還在書桌前處理隊中的事務。

馬上給我去休息。鬼道斬釘截鐵地說,就是因為深知佐久間是那種性格,這時候才會擺出異常強硬的態度。

…可是、我還差一點就處——

馬上。

抱歉。佐久間乖巧地跑去關燈,拉開被子鑽上床,手裡還拿著電話。本來打算把球隊的事情趕快處理完,沒想到自己現在被逼去休息了。但無論如何,鬼道顯得如此關心自己就足以讓自己高興得整晚都睡不著了。縫上遮光布的窗簾一旦拉上,房間便會陷入黑暗,如今只剩下手機側的藍色指示光在閃爍以及電話對面傳來的鬼道的聲音。佐久間舒服地躺下,闔上眼睛靜心地聽鬼道講話。

——……最近課業上的事情也覺得有點吃力,只要妥善安排就沒有問題。雷門這邊還是一樣熱鬧,円堂總是拉很多人進來比賽,我覺得這樣踢足球也不錯,……鬼道停了一下,電話對面的佐久間沉默了下來,似乎已經睡著了。鬼道露出了無奈的笑容,放低了聲音把句子接完:……像以前跟你一起踢球的日子一樣高興。

晚安,佐久間。鬼道凝視著手機屏上佐久間的名字,輕輕地說道並且闔上了手機。

而那邊廂累得睡著的佐久間依然還枕著電話,嘴角微微上揚著,含糊地呢喃道:

鬼…道……、晚…安。

不知那是巧合抑或是什麼,佐久間隨後伴隨著淡淡的安心與甜蜜入睡,彷彿對方就在自己身旁般。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