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少年E與Ego中心

我似乎不太喜歡這個世界,討厭清晨從雲層中露出的陽光,討厭那股白色的光束從我的窗簾間射入房間,意外地跟我討厭新生的象徵般。

啊啊,因為我不喜歡新的事物嘛。

一點都不輕盈。我喜歡薄紗,因為透亮又輕盈,而且放於手上,被地心引力拉至地方,柔軟清涼的觸感擦過我的掌心。一切都令人喜歡。

但是卻不喜歡夢。不喜歡過去。所以,像殺人者埋葬屍體般悄然地止住回憶,回憶拋後,落入碎紙機,變成了夾雜尖銳聲響的片段。

即使拉緊了窗簾,躺在寂靜無聲的房間中,在黑暗中凝視著與黑色融為一體的天花板。不久之後,我又能看到天花板上的燈的輪廓了,在渾沌中漸漸浮起的輪廓。我的眼睛又能看到甚麽了,但是是虛像,像鏡子中反射的影像般。

對不起。

我還是一樣躺在床上一語不發地將手伸向天花板,側耳聆聽著窗外偶爾傳來的汽車聲,呼吸著被時間稀釋的化學氣味。



對不起。

我沒辦法從房間中離開,窗外有著少許的光從簾間透出,在牆壁上拼出了圖案,是我不能描述清楚的圖案呢。我還在呼吸著,呼吸著被人歸納為有致癌可能性的化學氣味,被侵蝕的我的生命在垂落著,破碎開來了。

對不起。

如果手碰到窗把的話,會感覺到涼。因為,金屬對熱傳送的速度比起塑料更快。試試看碰塑料。指尖微冷的感覺傳來了。比起日間,我喜歡從高空俯視著宛如泛著光澤的寶石般的城市,絢爛的光點在我的視網膜上跳動,星羅棋布,彷彿是在永動機驅動下存在的光輝與生命,我靜心凝視著。人類心臟的跳動,人類肉體的溫暖無法透過玻璃傳來過來,稍微下去就能感受到了。

我將手放在窗框上了,伸出來的頭,呼吸系統的啟動。深深吸入清晨的風夾帶的,被我愛著的,令人喜悅的涼意。
我將要失去這景色了。催人悲哀的,日出從灰色的海平線漸漸升起,帶起了海的藍色,以及城市的顏色。灰色展轉變換成為了紅色、綠色、……。眩目的日出在閃耀著未來的顏色,各色綜合的,刺眼的白色。
無法抓緊的時間的流動。

我將要失去這景色了。我將要失去夜晚的空間。我無法不感到悲傷,從沉睡中喚醒的生命,從休止中再發動的都市聲響。我無法不感到沉重,從記憶中喚出的人的笑容,從耳邊響起的人的聲音,從EGO的外側用力地嘶吼著。我驚恐地縮起肩膀,掐緊脖子,呼吸系統的警報在腦海中構成了激烈的紅色,紅色卻有聲響,視界中不斷切換的平行宇宙。我目睹了兩個你,結合又成為了一個你,最後攪和成為了你的我又成為我的你,交替變換。

是誰的呼喚。

『其實我想要變得喜歡這個世界。』

『其實我想要變成一個連你都能喜歡上的人。』

『其實我想要為自己的生存留下證據。』

『其實我想和誰一起。』

EGO的世界,在崩塌中漸漸建起,立出了遍體通透的新生。

嵌入脖頸的皮膚中的指甲沾上了鐵與水的鏽的味道,緩緩落下。染上新生未來的臭味的陽光,如同諷刺般照耀著我的雙手。

又是日間。

明天還會看到你。明天還想喜歡這個世界。明天還想知道未來的事情。

所以,我才繼續生存了。脖頸的緊箍,又緩緩地攀上了。EGO以外的你,還有EGO以外的我,還想要遇見的EGO外的事物。

所以,即使是我,還想要試試看生存。比起,提早成為有機垃圾的自己,想變得能與你相襯,想變得……如此。

*EGO為弗洛伊德提出的人格中有意識的『自我』部分,這裡延伸為『心牆』
*這只是一個想自殺卻對明日的世界留有依戀的少年的內心故事。一點都不帥氣。雖然也是少年E呢……

Fin.//
2011-03-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