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金魚七秒

*

我似乎曾經聽生物老師說過,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如果牠死前的七秒是幸福的話,那麼牠一輩子都是幸福的了。

就這樣想著,我稍微也覺得自己有點幸福了。


*
你將作業放到了我的桌面上,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你絕對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吧?」

反正從一開始我就沒準備知道答案了,看著你的指關節在桌面上敲著,忽然萌生出了抓緊你的手腕的念頭。不過,很快它便退縮下去了。

窗外的陽光斜斜地射入房內,被樹葉遮去了些,瑣瑣碎碎地落在了桌面上。我瞇起眼睛,從眼瞼間狹小的縫隙間凝視著你的臉龐,比起平時,你變得更加重要了。滿滿地佔據了我的視線。手邊是太陽暖和的溫度,彷彿那是有著重量的,輕輕地、穩穩地落在了我的掌心中。

「生物作業一點也看不懂……」我苦笑著,翻開作業本。還真是沒一個字明白的啊。

你一臉得意地指著作業本,將答案一一講出。那些複雜的生詞和課文彷彿只是你腦海中一些再熟悉不過的事般,好像那些釋義是你與生俱來的語言。

還能再聽到的吧?你帶著得意與自信在我耳邊說話的聲音。

*
閉上雙眼。

一切都令我眷戀不已。

*
天台上一如既往地明亮,一望無際的天空萬里無雲。夏日的微風也是帶著那股溫度,我躲到了陰涼的地方坐著了。在陽光下的你,轉頭看向我。

「你果然是見光死的吸血鬼啊。」將手伸向天空的你,快要在陽光中消失了,眩目得我無法看清。

*
越發靠近的身體,髮梢傳來了清香,搭上肩膀的雙手。我是從未如此靠近地看過你的臉吧。

鼻腔、胸腔、視網膜。如果全部都是你的話,大概就沒問題了。

這樣想著,我也伸出了雙手。閉上雙目。

*
輕輕地吻上了嘴唇。

7秒。

啊。

要是我現在死了的話……

一定算是幸福一世了……
Fin.//
2011-02-13 23:5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