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忍亂化原創/藍柊】P.s. Look behind


×真實砂糖
×媽呀我是誰我在哪裡

*
木製的窗欞外一派春天的景色,晴空如明鏡般透亮深邃,郁郁蔥蔥的山野上櫻樹盛開。人們應當是在櫻花樹下享受漫天落英,悠閒地沉醉在美食美酒之中。然而,葉門柊子此刻只能趁著出去的一會時間,偷偷撇兩眼那春色美景。


忽而,抬頭看見窗間的縫隙間飄入幾片櫻花花瓣,在繁忙的工作之間,她只允許片刻的晃神。父母呼喚她的聲音隨之從背後響起,依依不捨地轉身回應。

店門前來來回回的客人中不乏年輕的女孩們,趁著櫻花盛開的季節來採購布料、來取訂做的新衣服。店內氣氛熱鬧極了,柊子忙碌地穿梭於客人之間,本來答應過來幫忙的青梅竹馬口木藍吉現在卻不見人影。

真是受不了那個傢伙了。柊子不禁在內心又抱怨了幾句,皺起了眉頭。剛剛把手上好幾匹織好的布拿到店面來,砰地一聲放在桌子上,伸手擦掉額上冒出的細汗。

……肯定是跟著人群去了看櫻花了吧。

柊子感覺她完全摸透了自己竹馬的個性,簡直可以在腦內直接描繪出藍吉在櫻花樹下大玩特玩的樣子。

「柊子。」柊子的媽媽叫住了她,隨之遞來一張紙條,說道:「藍吉君交給你的。」

「那傢伙不來幫忙還給我留什麼言……嗯?」柊子看著上面的幾行字,有些困惑地歪了歪頭。

『結束之後來河邊的櫻花樹找我吧。』

*
入夜之後,柊子按照紙條上的信息來到河邊的一棵櫻花樹下。地上還有殘留了些人們宴會後的痕跡,曾經熱鬧歡騰過的時間,如今只剩地上的一片落寞,而自己也沒能來得及趕上任何慶祝。

柊子甚至不想去看那些櫻花樹了,反正大部分的花瓣今天應該都落完了。特意去看那些光禿的枝椏也很無趣,只會徒增自己錯過的遺憾。

背靠著櫻花樹粗壯的樹幹,她低垂著眼瞼,鬢髮在夜風中吹得搖曳,等待著她的青梅竹馬到來。

本該全部落下的櫻花花瓣在眼前徐徐落下,柊子一臉懷疑地看著那飄在空氣中的花瓣。

「你看後面啊。」

猛地轉頭,那位失蹤了整個下午的青梅竹馬正拿著一個小麻袋,站在低處結實的樹椏上。口木藍吉從麻袋中掏出了一把櫻花的花瓣,悠然地灑到了柊子的身上。隨風散開的花瓣落在她的髮絲、肩膀,掠過她因驚訝而瞪圓的雙眸,微微開啟的雙唇欲言又止,最終又再次抿上,只剩下一抹紅暈躍然浮現在顴骨。

……你又去做這種無聊事了。」柊子別開臉以掩飾她發燙的臉頰,她想讓聲音像平時那樣,但卻又蓋不住那害羞的顫抖。

「總之你先上來吧!」袋子中的花瓣撒盡了,藍吉一手扶著樹幹,一手伸向柊子。

「我才上不來。」柊子嘴上是這麼說,手卻已經伸了過去。藍吉穩穩地抓住柊子的手,她借力一把蹬上了枝椏,腰肢被穩當地環在對方的臂環中。

……我是怕你掉下去。」這麼說著的同時,臂彎又收得更緊了。

「我知道。」柊子笑著輕輕靠在了竹馬的懷中,腳下雖然不再是熱鬧的宴會景色,枝椏上的櫻花花瓣也所剩無幾,只剩下有些寂寥的光禿樹梢。

不過,抬眼見對方眼中閃爍的情意流轉,柊子感覺這春季也算是完滿了。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