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孫さも】對不起,請問我家怎麽走?

×我明明要寫傳三的XDDD
×總覺得今天會有手感(認真
×浪漫老梗才是孫兵的風格。

*
難得今日風和日麗,溫暖的春風夾帶著少許濕潤的香氣撫著臉頰,細膩柔滑得如同絲綢一般,有股說不出的愜意舒適。伊賀崎孫兵卻嘆息連連,姣好的臉蛋上滿臉寂寞,獨自走在熱鬧的城鎮街道上。一切都因爲平日圍在他脖子上的細長赤蛇純子不在身邊。


實際上他這次下山正是想要趁假期為他心愛的純子買點好吃的,本來想帶純子來親自挑的,只是剛要出門的時候就被生物委員會的委員長竹穀前輩拉住,説是這樣會嚇到周圍的人。可是,孫兵覺得純子那麽溫順可愛,怎麽可能會嚇到別人呢?平日就見純子和自己的戀人神崎左門關係要好,完全不覺得純子會對街道的民衆做什麽啊。

孫兵內心正在為孤獨地留在學校籠子中的純子感到不平,突然他感覺自己被一個什麽樣東西衝撞了,差點直接往前沖,然後臉著地。所倖他在千鈞一髮之時站住了腳,回過頭來只見左門氣喘籲籲地站在身後,而且還伸手緊緊抓住他的肩膀,生怕他會跑掉似的。

「孫……孫兵!你爲什麽在這裡?」左門很快就停住了喘息,像平時那般充滿元氣地説道,但是臉頰上的緋紅依然沒有褪去。

「我下來給純子買點飼料,不過她不能跟來真的好可惜。」孫兵露出有點遺憾的苦笑,隨後開口問道:「左門你不是要回家嗎?」

「是啊。」

「現在是出來採購?」

「啊,我想起來爲什麽要叫住你了!」左門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突然認真地湊近孫兵,雙眼直勾勾地盯著他看:「孫兵,我家怎麽走?」

「抱歉,我不清楚。」孫兵幾乎是秒答,老實説他早就預料到了。左門一大清早就離校下山了,聽説他的實家就在山腳下,以左門的腳程應該很快可以到。結果,左門卻出現在鎮上,而且還一臉認真地問這種謎一般的問題。

「那怎麽辦呢?總而言之,是這裡啦!」左門右手摸了摸下巴,眼睛看向上方,露出了困擾的表情,儘管他才是那個令人困擾的存在。他忽然指著某一個方向,然後一口氣準備往那裏沖。

「非常遺憾,那裏是出鎮的方向。」孫兵眼明手快地抓住左門的後衣領,他的身手各種意義上因爲左門而增長了不少。左門有點不高興地掙脫了他的手,然後想也不想地指著另一個方向直接跑過去。

「……這裡也不是上山的方向。」孫兵看著一臉不解地看著他的左門,心中感嘆左門真的有小動物般的可愛的同時,想起了自己必須照顧一下左門這充滿決斷力的路癡屬性,因而開口說道:「不如等一會我買完飼料之後送你回去吧?」

「也好啊,感覺好久沒有和孫兵兩個人在一起了。」左門露出燦爛的笑容,徑直從行囊中拿出一根繩子,遞到孫兵面前說:「我們綁在一起好了,這樣就不會走丟了!」

「噗嗤……」孫兵不禁笑了出聲,他接下左門手中的繩子,然後握住左門的手說:「這樣就不會走丟了,不是嗎?」

「對嘛!我也跟作兵衛説牽手就好了啊,結果他還生氣了,把繩子硬塞給我。」左門收攏手指,自然地牽住了孫兵的手。

「……那你真的要好好地跟他道歉了。」孫兵想起那位到現在還在為自身毫無進展的交往進度而苦惱的富松作兵衛,當時的臉一定臭到不行。

只可惜左門一定不了解作兵衛纖細的少年心
「怎麽連孫兵都這麽說?」左門露出驚訝的表情,不解的神色更濃了。

然而,孫兵僅是輕笑而不語。

*
「左門,你覺得純子會比較喜歡哪個?」孫兵一手拿著一種飼料,試著問在身旁東張西望的左門。

「左手那包。」左門直接指著那包飼料,明顯全部都是靠決斷力去判斷的。孫兵點了點頭,直接聽取左門的意見,拿著左手那包飼料就去付錢了。結束採購之後,孫兵一手提著裝了飼料的袋子,一手牽著左門往鋪子外走。看著左門輕快的腳步以及高興的表情,孫兵也覺得心情很好。

「多虧了左門,採購變得簡單了。」孫兵凝視左門時,上揚的嘴角中隱含著淡淡的安心笑意。

「對吧!所謂的決斷力就是用在各種生活各種地方!」左門也回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大約是因爲快能回到家,然後又與喜歡的人一起而心情雀躍,連相牽的手都被他拉住前後晃蕩。兩人漸漸步入林蔭之間,行道的兩側盡是些挺拔的大樹,把午後的陽光篩成深淺不一的光影,落在地上輕輕隨風晃動。回眸瞥了左門一眼,幾抹淡影落在他的臉頰上,但卻不減其耀眼的本質。孫兵思索著該如何描繪其惹人憐愛的本質,大約走到左門家都不能想到確切的描述吧。孫兵有一句沒一句地和左門聊天,幾聲清麗的啁啾混入兩人的對話中。

「說起來,左門的父母在家嗎?」孫兵突然有點好奇。

「今天不在,所以才不小心跑下鎮了。如果我不是路癡的話就不用麻煩孫兵帶我回去啦……」左門嘆了口氣,顯得有點耷拉。實際上他和三之助兩人都在進行著糾正路癡的屬性,無奈完全沒有進度,每次都要互相牽手才能回到校園。

「沒關係,這樣就能和左門在一起。」

「嗯,我也覺得這樣和孫兵在一起最好了。」左門把目光拉向前,突然想到了什麽就轉頭看著孫兵,每次這種突然其來的行爲都把孫兵嚇一跳。

「對了!孫兵今天來我家睡吧?上次不是說了要一起的嗎?」

「呃……這個嘛。」孫兵頓了一頓,儘管這種邀請誘人到不行,簡直就是思春期少年最喜歡的邀請之一,但是對像是左門的時候多半都只是單純地去過夜。左門也許覺得邀請自己的戀人到父母都不在的家裏過夜是件稀疏平常的事,但孫兵覺得問題大到不行。不忍說,每次二人獨處的時候孫兵都覺得有點說不出的緊張感,尤其是看到左門毫無防備的樣子時,他都只好默默地移開目光。

「上次孫兵把純子帶進房間不是被罵了嘛,一個人睡應該會很寂寞,但是兩個人一起就不會了吧。」左門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擔心,雖然可以將他的話理解成有自己一個人睡很寂寞,有孫兵在會比較好的意味,但怎麽想可能性都很低。畢竟,神崎左門在各種層面上來説是擁有著超級的男子漢氣概。在爲人處事上總是為身邊的人著想,雖然他也給別人添不少麻煩。

「那就拜託你了。」

「嗯!交給我好啦,我來讓孫兵變得不寂寞就好了!」左門突然拋出一句微妙的話,在孫兵還沒來得及產生遐想前就說了一句:「我知道一條捷徑可以到我家!走這邊!」然後,二話不説,拔腿就往那個方向跑。孫兵這才回過神來,追在他後面跑。伊賀崎孫兵這一刻一定很討厭潮江文次郎把左門訓練得如此好體力。

*
等來到左門家時已經是晚上了,原因還不都是因爲左門説要走捷徑,結果不知道爲什麽跑回學校門口,真讓孫兵有一種之前的路都是白跑的感覺。於是,孫兵決定這次說什麽都不會鬆開左門的手了,被他牽著的左門嘴裏還一直念著『奇怪,難道是別的方向』之類的話。等兩人下山到達左門家門口的時候,自然是晚上了。

孫兵環視了左門的家一圈,屋內只有簡單的傢俱,物品整齊地放置在櫃子與桌子上,最後目光落在面向庭院而開的拉門上,説道:「左門家的朝向好像不錯……」

「這麽說,好像也是。」左門一個箭步走到拉門前,伸手往左邊拉開。一輪明月鑲嵌在暗黑的天幕上,皎潔的月色映入眼簾。房內的一切鍍上了一層銀色光輝,四處傳來了輕輕的蟲鳴聲,但此時卻顯得異常平靜。

「今夜月色真美。」話語從孫兵的雙唇間傳出,一句輕言在彼此間流轉著。

「嗯!月色很美。」左門一邊回答道,一邊坐到門外的長廊上。孫兵也跟著坐到他的身邊,肩並著肩。左門察覺到孫兵靠近自己而轉頭對他露出平日那般燦爛的笑容,自然地伸手握住孫兵的手。

左門大約沒有了解我的話吧。如此思索的同時,孫兵露出了無奈的笑容,稍微移動一下手掌,然後扣住左門的指間。他瞥了左門的側臉一眼,月光映著他臉龐的綫條異常柔和。空氣中仿佛沾染了左門的氣息,僅是進行著氣體交換便已感到安心。現在就維持著這樣的狀態好了。

Fin.//2012-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