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円廣】小小的無名氏的故事。

×我好困,我要小小的廣。
×考試麻吉去死。
×\小小的廣/
×其實根本不是小小的。
×寫完我就不困了耶!我喜歡匕口卜!(閉嘴)
×吸血鬼設定有。

*
風丸一郎太已經不記得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吸血鬼,也不記得生前自己生活在哪裡。老實說,那麼多年之前的事情,早就在自己的記憶中被完全抹去了痕跡。唯獨是不吸人血這件事,他多年來一直遵守著。偶爾在深夜會看到人類在街道上走,自己還會好心提醒對方趕快回去,不然很危險之類的——


…你是吸血鬼吧?那個晚上風丸又一如既往地提醒一個深夜還不回家的少年,只見那位少年露出了異常燦爛的笑容,街燈昏暗的黃光下依然不減他臉上的溫暖,恍如不伸手觸碰也能感受到他向自己傳達的暖意。

嗯…為什麼那麼晚還站在街道上?風丸點了點頭,毫不在意地回答道。實際上人類只是站在自己面前,自己就能感覺到那種濃烈的血液的味道。不過,純粹是出於滿足本能的想像而已,眼前的少年完好無損,手裡還捧著個足球呢。

你有見過另一隻吸血鬼嗎?少年露出有點困擾的表情,略微皺起了眉頭問道:他的頭髮是紅色的,然後有綠色的眼睛,看起來總是一個人有點寂寞的樣子……不過笑起來卻很溫柔呢。

沒有見過…那位吸血鬼叫什麼名字呢?風丸回答道。那麼多年來他從來就沒見過自己的同類,這下子倒是有點新鮮,乾脆就來問得清楚點吧。

他不肯告訴我…本來約好了今天要一起踢足球的,可是他卻沒有來。少年的表情有點落寞,仔細一瞧倒是會覺得他站在街燈下的身影有點單薄,瘦削的黑影落在地上,卻只是在少年腳邊籠成一個圓形,並沒有拉長。

風丸想了一下,也許是那位紅髮的吸血鬼忘記了和少年的約定罷了。不過安慰一下對方也不是什麼有害的事情,於是他決定開口:

可能明天就會來了吧?再等等吧。

*
令人沒想到的是風丸後來居然和這位少年成為了好朋友,雖然也只能偶爾在夜晚見面而已。他得知了那位少年的名字叫円堂守——被稱為足球的守君什麼的,不過自己還是會叫他円堂。雖然風丸不能和円堂還有大家一起在陽光下踢球,但是乘著明亮的月光在空曠的地方稍微玩兩下還是可以的。兩個人總是相約在夜晚無人的草地上練習,由円堂擔任守門,風丸擔任剩下的一切。其實,只是兩個人進行射門與守門的練習也顯得有些無趣,他們更多的是坐在長椅旁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

円堂說起那些日間的事情的時候,風丸總是安靜地聽著那些對他來說已經是遙不可及的東西。風丸忽然想起第一次與円堂見面時候,円堂問起的問題,他有點好奇最後円堂有沒有見到那隻吸血鬼。

沒有呢…一直都找不到他。円堂捧著足球坐在長椅上說。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令夜晚看起來並不是如人們描述得那麼黑暗。風丸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的側臉,不知道円堂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其實他也沒想太多,只是像聽故事一般聽著而已。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約定啊……

因為我有個晚上練習的時候,不小心把球踢到他臉上了。円堂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一直蹲在角落裡看我練習,看起來完全沒有惡意,好像小孩子一樣啊!小小地蜷縮在一角偷看的感覺!

聽起來怎麼有點失禮……

沒有啊,很可愛啊。眼睛在月光下感覺很清澈呢。然後我問他要不要一起來練習的時候,他就一直搖頭……可是臉上卻有了笑容。円堂像是在回憶當時的情況一般漸漸陷入了沉默,很快又繼續說:於是。我們就一起練習咯,不過他說他是吸血鬼,所以不可以在早上出來。

你就這樣相信了?風丸突然覺得有點匪夷所思,円堂似乎有點太容易相信人了。

啊…你這麼說……円堂好像這才注意到有什麼奇怪一般,不過很快又恢復原本那種笑容:不過我相信他,所以約好了要晚上一起練習……不過,我再也沒有見到過他了。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呢?風丸是吸血鬼吧?見到他的話,要幫我跟他說一聲喔。

說起來,我沒有見過別的吸血鬼呢。風丸托著下巴看向遠處,前方樹林的暗影顯得有些陰森森的。

是嗎?那麼見到他的時候要好好相處啊!不過,我也當風丸是朋友,有什麼就跟我說吧!円堂拍了拍風丸的肩膀,笑著說。

*
人類的壽命和永生的生物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只是區區幾十年罷了。

那位叫円堂守的少年漸漸長大,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擁有了自己的家庭,最後也像普通的人類一般慢慢地向死亡步去。儘管如此,円堂在短短的幾十年間給風丸帶來了很多,晚年的時候,円堂再見到風丸的時候都會說:『風丸好好啊——現在踢足球腳真的會痛——』

不過,風丸看得出他並非真心羨慕自己的永生,想必他在有限的生命中已經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並且感受到了名為『愛』的事情了,円堂看起來並無遺憾。

反倒是風丸從來沒有見過円堂多年前所說的那隻吸血鬼。

在円堂去世後的某一天夜晚,風丸慣常地來到他墓前探望,他看到了円堂墓前站著一個皮膚白皙的紅髮少年。

晚安了,円堂君。稍微走近一點就能看到少年有一雙明亮的綠色雙眼,在月光下顯得清澈無比,臉上的微笑摻雜著淡淡的遺憾與哀傷。少年似乎發現了風丸的存在卻無意去理會,向著另一個方向離開了墓園,只在墓前留下一束小小的花。

風丸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總是有人比自己更早在円堂的墓前放下一小束鮮花。想必円堂找不到他的那天,他就在附近靜靜地守護著。那麼多年來,他一定也沒有怠於保護円堂這項工作。也許自己真的該結識這位朋友,但是無論是自己還是円堂,還是與這位少年失之交臂了。又或者說,這位少年從一開始就與時間失之交臂了。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