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嗣薰】黑河【聖誕賀-To 夜鬼 】

×聖誕快樂!
×我有努力的QHQQ
×軍人真嗣與殺手薰的故事!

*
自己曾經聽說過,逝去的時間與記憶會流進黑河,然後遠去。但是黑河的盡頭到底是怎麼樣,卻不得而知。而薰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到達黑河的盡頭,因為他相信,黑河的盡頭是記憶囤積的地方。


*
……這種事情最討厭了,為什麼非得交給我做。真嗣整理了一下軍帽,到城鎮外圍巡邏。只有月光照著著護城河,看起來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樣子。真嗣稍微摸了一下腰間的佩槍才放心地繼續向前走。不遠處,似乎有誰坐在那裡。自己下意識地就拔出槍,然後小心翼翼地靠近,只是在那之前耳邊有什麼射了過去,只聽到一陣風聲。

月色真美呢…真嗣不覺得嗎?轉頭過來的少年異常的清秀,銀白的頭髮與雪白的肌膚在月光下更顯蒼白。少年坐在護城河邊,嘴角漾著可人的微笑。真嗣覺得有點熟悉,但是卻想不起是在哪裡見過這個笑容。少年就在他思考的時候,站起了起來,走到他的面前。少年渾身包裹著黑色的緊身衣,要是在黑夜中一定就看不見他的身影了。真嗣自剛才被襲擊之後,變得充滿戒心,顫抖著把腰間的佩槍抽出來,作勢要開槍,不過少年卻毫無畏懼。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已經不記得了啊……真嗣君。少年的笑容有股令人懷念的味道,渚薰,是我的名字。

——薰。在哪裡聽過呢……

不要再靠近了,無論如何你都是要被殺死的吧。誰都不允許接近護城河邊,一旦接近格殺勿論。真嗣努力地擺出正經的樣子,但是明明知道自己是無法按下扳機的。明日香也好,綾波也好,在任務中已經多次開槍了,她們看起來麻木極了。無奈的是,自己沒有這種膽量,寧願被殺死也不要殺人。

嗯,真嗣君殺了我吧。薰冷不丁地說道。

呃。你現在滾蛋不就好了…自己的假慈悲聽起來有點噁心。

為什麼要我離開?沒辦法完成任務的是真嗣君吧?薰的笑容刺眼極了,真嗣面對他尖銳的話語變得有些緊張,額上和掌心都冒出了薄汗。

沒有人被殺,不就好了嗎?你為什麼不肯滾?真嗣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了。

要是我靠近真嗣君的話,真嗣君會給我什麼反應?薰從腰間抽出銀亮的刀,刀鋒在一輪月光下耀眼極了。他一步一步地靠近真嗣,真嗣則是後退一大步。薰面對真嗣這種狼狽的動作,只是笑了一笑,繼續靠近,直到刀尖已經抵住真嗣的腹部。
再靠近的話,真嗣君會怎麼——

薰再向前踏出……——

砰。槍聲忽然響起,空氣中有股淡淡的硝煙味與焦肉臭。子彈準確無誤地射入薰的胸膛,薰看看起來滿足極了,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太好了,真嗣君……隨著薰癱倒在地,血從他的傷口中不斷湧出。

什、什麼……真嗣的手抖得厲害,槍都掉在地上了,雙腿也止不住顫抖,幾乎要跪倒在薰的旁邊,直到他開口問話才發現自己連牙關都在抖。這種噁心的味道和事情,灌滿了他的腦袋。

任務完成了嘛…。薰的笑容夾帶著點點哀傷,雖然那雙眼睛就闔上了。真嗣看清楚他身上的印記,那是殺手組織的印記。凡是帶有印記的人都格殺勿論,但是真嗣此時此刻卻想嘔吐,他抓緊了薰漸漸變得冰冷的身體,不斷地搖晃著。薰卻沒有醒。

真嗣把薰的屍體丟到了護城河裡,屍體沉沉地落入水中,也許碰到水底的時候會撞出聲響。他隨便清理了一下血跡,連佩槍也丟進了黑色的護城河裡。

——我並沒有殺人。

*
薰終於如願所償地進入了黑河,他一直向前,來到了記憶的囤積處。那是有著無數個『他』的地方。

也許真嗣你已經忘記了,我和你已經相遇了很多次,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時間中相遇。自己不斷重複著離開黑河與回到黑河的過程,而自己又再一次被推入黑河中,闔上眼睛的瞬間見到的是真嗣歇斯底里的痛苦模樣。

但願下一次,回到黑河前,你能為我展現名為『幸福』的笑容。

F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ω・`*)歡迎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吐槽喔。